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分手八个月我仍在旧伤中徘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5:25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专家简介:茱莉,北京大学心理学研究生。是中国第一位将心理学科研成果转化成婚恋产品的婚恋心理学专家,她与其专家团队开发的婚恋相容性匹配系统获得了国家专利。新浪网女性频道特邀婚恋情感专家。(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茱莉老师博客咨询)

  阅读提示:她的男友因为家庭原因和她分手了,她迟迟走不出分手的阴影,该怎么办?请看茱莉老师的回答。

茱莉老师
茱莉老师

  网友疑问:(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茱莉老师博客咨询)

  你好!可能是天气的缘故吧,我总是觉得自己又孤单又无奈。很想重新开始一段感情,那种双方都有好感,很朴实很传统的那种,但目前没有那样的人选出现。其实心里是放不下刚刚逝去的感情。每当有朋友要给我介绍,我总是忍不住的想,为什么不是他,为什么现在我要和别人相亲,为什么当时他要听父母的安排,从不考虑我的感受。

  因为交往三年,我只去过一次他的家,没有真正和他父母交谈过。之前他说,因为我不够优秀,达不到他父母为他选择老婆的标准,所以不敢带我去见他父母,我也一直按照他的要求,不断的努力着。这三年中,他去相过亲,都是父母安排的,但他都实话跟我说,没看上她们。但是这次不一样了,对方是有背景有身份的人物,而他们家正需要这种媳妇。我不知道他是在联姻还是各取所需。老师,我想问的是:如果没有感情的结合,即使外表再风光,感情在有物质基础的保障下,会慢慢的变好吗?一想到他是因为这样而和我分手,我心里就放不下他,心里就会很痛,很痛。我一直在幻想,那些都是不可能的。但好多人都告诉我,一开始我们就是错误的,如果现在没了这些幻想,我想我根本没有信心面对目前的状 况。很傻啊,有时候是想清楚了,可是内心却没有真正的放心。带着这样的心态,我怎么可能去和其他人恋爱?结婚?我不想再受伤害,也不想伤害了别人,所以,我一定孤单着,因为我不能去放纵自己,不能做超越了道德底线的事情。好想找个人聊聊内心的痛苦,却发现,我连一个真正可以敞开心扉的朋友都没有。

  茱莉老师答疑:(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茱莉老师博客咨询)

  你好!现实有时候是有一些残酷,但如果我们愿意鼓起勇气勇敢去面对,它也并没有超出我们的承受能力;而如果我们多一些智慧,从容去应对,它也不会给我们带 来难以磨灭的创伤。一切取决于我们自己的态度,我们用怎样的态度去面对我们的人生,人生就会相应地回馈我们怎样的结果和感受。我想现在是你凝聚起自己的勇气和智慧,来面对你的情感现实的时候了。好好问一问自己,三年来的付出所得到的结果是否是自己能够接受的?对方的行为是珍惜自己付出的表现吗?当对方已经决定抹杀3年的一切,你应该怎么去做?是让自己沉沦下去,还是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人生?不用急于开始一段新感情,理清楚上一段感情的脉络,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珍藏该珍藏的,指责该指责的……给它好好归档,做一个真正的完结,才是你的当务之急。当你真正整理清楚自己的思路,走出上一段感情的纠葛,你才有、也自然会有充足的精力和良好的心态去开始新的人生。

  婚恋专家茱莉(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手吧】 【爱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