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我中了别人设下的爱情圈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20:00  汉网-武汉晚报

  讲述人:周文君,女,55岁

  2003年,女儿丹丹认识了林浩民,当时我家条件很好,所有人都说他追求丹丹别有用心。

  丹丹怀孕后,我们才知道林浩民是已婚男人。我们出1万5千元帮他了断了他的婚姻。

  自从娶了丹丹后,林浩民就把我们当成摇钱树,变着花样向我们要钱。

  后来,林浩民的单位为了照顾丹丹,给了她一个门面,让她开副食店。在副食店刚刚有了起色后,钱开始莫名其妙地丢失。

  去年12月18日,林浩民埋怨我没给他儿子洗衣服,把我打了,之后就跑回了老家。再次出现时,他将我和他儿子都赶出了家门,还将副食店加了锁。让他乡下的妈妈寸步不离守在店里。

  周文君:

  他骗走了副食店

  今年4月,两人闹起了离婚,林浩民说离婚可以,但什么条件得听他的,否则他就将儿子放在乡下,自生自灭。

  离婚协议是他写的,我们只有签字的份:小外孙由我们带,他每个月支付800元抚养费。

  本来离婚前,林浩民对丹丹说,你只要同意离婚,我就把副食店给你。我们想无论如何丹丹今后算是有个收入了,于是就同意了。我们都是实在人,认为说话就该算数,并没有要求林浩民把这一条写进协议里。

  没想到,离婚后,林浩民翻脸不认账,一直占据着店子,让他妈妈经营。

  而丹丹是残疾人,根本没有生活来源,还要养一个孩子,怎么过啊。

  就是因为丹丹是残疾人,林浩民的单位才给了我们这个副食店。而现在又被他抢去了。

  不肯尽为人父的责任

  今年8月,外孙生病了,发烧,忽高忽低。医院最开始诊断不出是什么病,连病危通知书都下了。在孙子住院期间,林浩民的妈妈、爸爸、姐姐都在武汉,没有人来看望一下。

  只有一次,他的爸爸偷偷来了,跟我说:你女儿在我家做媳妇实在是太委屈了。他爸爸还告诉我,去年冬天,林浩民把我打了跑回乡下后,他和他妈妈就开始商量怎么样把副食店夺过来。

  而小外孙的医疗费,林浩民一分钱也不出。

  小外孙不到5岁,幼儿园马上开学了,生活费、营养费、早读班、黄金班……这些费用800元哪里够?小外孙在汉口上幼儿园,我的房子在武昌,为了照顾他,我常年在汉口租房住。除了房租之外,我每个月还要吃几百元的药。而我多年的积蓄也已经被林浩民搞光了,我的退休金仅够维持我自己的生活。

  我们让林浩民提高抚养费,尽一个父亲的责任。可是他张口就骂,骂的话丑死了。而且还威胁我们,让我们付出代价。

  没有办法,我就找到了林浩民的单位,在一把手的接待日,向他们详细谈了整个事情的经过。领导很重视,说要找他谈话。

  可是林浩民真是个能说会道的人,而且没一句真话。他对领导哭穷,还向领导保证,将来如何将儿子培养成才。

  眼下学费都拿不出来了,还谈什么将来。

  不过,自从我们去过他单位后,他再不敢威胁我们了。

  林浩民不仅在经济上不能尽到为人父的责任,在精神上,也没对小外孙付出过。

  离婚协议上写着,每周六周日为探视时间,可是他从来没来接过小外孙,也从没在幼儿园接过一次,更别谈带他出去吃饭,给他买礼物了。有一次,他口头承诺要去接伢,结果到了晚上六点半,幼儿园阿姨打电话给我说你们怎么还不来接孩子。

  林浩民:

  婚姻是她们设下的套

  认识丹丹前我有女朋友,准备结婚时,她去了广州。之后我在婚介所认识了丹丹。(记者问林浩民是否到婚介所登记了,他停顿了一会儿才说是陪一个朋友去的。)

  之后丹丹经常到我家里,晚上也赖着不走。后来才知道她妈妈和她设了套子,看我是个公务员,就想套住我。直到丹丹怀孕好几个月了,她才告诉我。

  我坚决不要这个孩子,而她妈妈一定要留下。没有办法,我就与女友分手,娶了她。

  结婚后,我把工资奖金的两张银行卡全给了丹丹,并没有花过她家的钱。

  而且家务我在做,儿子我在带,她们基本不管。儿子块头很大,很重,她们说怕带孩子累坏了身体。

  去年12月18日,我晚上9点钟回来,发现儿子放了三天的衣服还没洗,我让丹丹洗一下,她让我洗。我批评了她几句,她马上去跟她妈说了。当时我正低头给儿子洗脚,她妈一下冲出来了,打了我两巴掌,说:你搞邪了,敢欺负我姑娘。我把她推开了,她就势在地上打滚,还大喊让大家都来看。同事领导闻声出来,她又过来打了我两下。

  我很难受,回老家休假去了。

  她们受不了苦 关了店门

  由于丹丹一直没有工作,我就给单位打报告,希望帮忙解决工作。去年,我家被盗了,损失了2万元钱。领导很同情我们,就把单位一楼的门房给了我们,让我们改成副食店,同时也做门卫,保证单位安全。

  可是丹丹和她妈只做了半个月就不想干了,她们觉得像是在坐监狱。丹丹还非要让我把电脑搬到店里给她玩,我怕丢,就没同意。她们就把店门关了,可是门卫上不能没有人啊,我说给她买了旧电视看,她才勉强开了门。

  丹丹还提出让我乡下的妈妈来帮忙看,我妈不愿来。

  期间,因为我们闹矛盾,她妈妈的亲戚扬言砸店,我就给店子加了锁。

  今年元旦,丹丹又说希望我妈来看店子,她出去找事做。

  过年前 她们忽然搬走了

  临过年的一天,丹丹和她妈领着孩子忽然搬走了。(对于她们忽然搬走的原因,林浩民语焉不详,先是说她们想造成生活悲惨的假象,在记者的追问下,又绕了半天,成了另一种说法。)

  因为老亲娘从内心里还是认为我是个好女婿,她觉得她在我们家会影响我们夫妻感情,决定搬走,而丹丹离不开她妈妈,也一起走了。

  直到正月初六早上,我仍然无法联系上丹丹。而我的妈妈和舅舅都来了,他们想要挽救我们的婚姻。初六中午丹丹回来了,叼了根烟,也不问人。我舅舅说:你们要好好过日子。丹丹说:我又不靠林浩民养。又走了,一走就是20多天。我只好把我妈妈留下来看副食店。

  现在她们想把副食店要去,根本不可能。第一,副食店是单位的,很多人都盯着。一旦我让出来了,别人就会接手,到不了丹丹手上。第二,就算到了她们手上,她们也干不了。晚上要在店里睡觉,她们吃不了这个苦。

  去年整个冬天,我都睡在店里,冷得要死,又很嘈杂。

  对儿子我已尽心了

  丹丹是个很没主见的人,什么都听她妈的。我和她妈有了矛盾,本来她一句话就能化解的,可是她只会火上浇油。我对婚姻生活很失望,提出了离婚。

  离婚协议是我和丹丹一起写的,丹丹拿回去跟她妈商量,再拿来让我改。反复这样搞,直到到了民政局,我才看到最终的离婚协议,完全按照她们的意思签的。

  除每月支付800元抚养费之外,儿子医药费80%归我,工作前的学费全由我承担。

  今年8月,儿子住院了,是急性阑尾炎,一共花费470元。住院费是我交的,300元。但是丹丹说剩下的钱也该我出。

  我很疼儿子,放暑假前,每周五接他,周一送他回幼儿园。暑假期间,我姐姐和弟弟的孩子都来了,我也想接儿子过来玩玩,丹丹说可以,她妈妈不让。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手吧】 【离婚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