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和情人私奔那天才知爱妻有多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20:12  汉网-武汉晨报

  


和情人私奔那天才知爱妻有多深
和情人私奔那天才知爱妻有多深

  1. 公车上邂逅爱情

  2000年初夏,我和几个同学从十堰的华中农学院分校到武昌总部参加考试。在武昌的公车上,看见一个女孩子,梳着个很特别的发型,十分可爱。忍不住就多看了一眼,然后我看到她手上拿着香烟,我找她借打火机,她说,你不知道公车上是不能抽烟的吗?我说我只是找你借打火机……快下车时,我们互留了电话号码。

  后来我去深圳实习。有天,我无意中找到那个女孩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她居然还记得我,她在一所职业学校读高一,叫淑荟。

  之后和淑荟的每次通话,我都极力描述深圳的繁荣与美好。淑荟问我,你现在在什么地方,我随口就说,深圳离香港近,我站在香江边,就可以看到香港了。没想到,淑荟很快就从武汉跑到深圳找我,她说不想读书了,就想和我在一起。

  有淑荟相伴的日子,虽苦犹甜。叛逆的外表后面,她其实温驯得像只小羊羔。我要她不要抽烟,她第二天就不抽了。

  她的家人得知她和我在一起,极力让我们分开。想想我一个山里孩子也无法给她这个城里小姐一个美好未来,我告诉淑荟,这三年我们不要见面,我在深圳好好打拼,如果三年后,我们再见面感觉没变,就在一起一生一世。

  就这样淑荟回到武汉。后来,我给她家打电话,全被她父母生硬地拦了下来。我给她写的信也都石沉大海。

  两年半后的一天,我奇迹般地接到了淑荟的电话。原来,最近一次邮差送信时,刚好淑荟的弟弟收了信,直接给了她。我们约定,2003年5月1日,在汉口火车站见面。

  那时遇上非典,患难之中的重逢让我们的感情又升温了许多。淑荟当即决定和我一起回老家,我们坐上了汉口到十堰的列车。

  2. 结了婚却淡了爱情

  那次,我们回家,是去参加我妹妹的葬礼。我惟一的妹妹患尿毒症离开了人世。

  到家的第二天下午五点多,我和淑荟又经历了一次离别。认识她之前,我曾和几个小混混一起寻衅滋事……这么些年来,我背井离乡,也是因为害怕被捉,这次一回来,警察就上门了。几天后,我在看守所里收到淑荟送来的衣物。我在衣服角里找到一张纸条。纸条上,只有一句话:不管多长时间,我会等你回来。是淑荟的字!当时我心里想,从我出去那天起,直到死,我都会对淑荟好。

  在里面呆了三个月零七天,我出来了。我带着淑荟回到深圳,开始新生活。

  2004年,她怀孕了。她父母只好默认了我们的婚事。

  结婚当天早上,陪淑荟去化新娘妆,嫌等的时间太长,我跑到游戏机室,竟然玩得忘了十二点钟开始的婚宴。突然发现,对于爱情,对于淑荟,我已经有了淡淡的厌倦。太熟悉,太稳定了。

  婚后,淑荟对我更加依赖。吃穿用,事事都要听我的。

  2006年国庆,淑荟哥哥结婚。那时我爸腿上长东西,几个月没好。我的心一直提着,刚办完婚宴,就接到妈的电话:“医生说你爸可能是骨癌……”我顿时感到一阵天旋地转。淑荟喝了些酒在床上靠着,听到消息,她茫然地问我,怎么办呢?明天我们回老家还是回深圳上班?我也不知道,一个人到楼下抽烟。半小时后,我整理好情绪上楼,淑荟竟然睡着了。我大发雷霆,你到底怎么回事?有没有良心?脑袋里装的是水吗?那是我们的爸爸,可能是癌症,你怎么还睡得着?

  下午六点多,爸爸的结果出来了,不是癌。但是,我和淑荟的感情却生了癌,她是那种火烧眉毛都不会着急的女人。

  那次事件之后,我与淑荟一有矛盾,就会对她说,这一辈子我不会和你离婚,但也不会对你的感情有多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情人吧】 【离婚吧】 【爱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