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他的心已走远 我还在痴痴地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23:06  汉网-武汉晚报

  讲述人:吴久丽,女,24岁,无业

  前几天我的孩子满1岁了,可在这样重要的日子,孩子的爸爸还是缺席的。现在,在他眼里,我和孩子都是多余。他不顾一切地要和他的情人在一起,他说那才是他一生的最爱。 他一直在逼我离婚,孩子那么小,我怎能忍心他没有爸爸;何况当初我不顾一切投奔他,让我怎么向父母交代……

  那时,我俩都刚刚失恋

  三年前,我和他在网上认识了。那时,我们俩都刚刚失恋。刚开始我们都只是对方的倾诉对象,他说他的恋爱经过,我说我的痛苦经历。当初,他介绍自己只是一个混混,而我照实说自己情况——一个被父母宠着却爱自作主张的女孩。不记得过了多久,我们都慢慢忘了自己感情上受到的伤害,开始渐渐进入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情感天地里。

  那时,他才据实相告:他是一个小网吧的老板,自己开的店,生意还不错。除了网络外,我们开始更多地用电话和短信交流。再后来,我们见面了,并确定了恋爱关系。我们不在一个城市,可能因为我是外地女孩,他的家人不太同意他和我恋爱。但不久,一个契机让他的家人接纳了我。

  不久后他妈妈查出得了重病,他让我快过去,正好趁这个机会看看他妈妈,好沟通感情,我二话没说就去了。其实,当时我刚换了一个新的工作;但他一声召唤,我立即请了假。

  他妈妈动了大手术,他爸爸要上班,他要照看网吧,没人照顾病人。我去了,正好帮上他们的忙。一到我就忙开了,帮他看网吧,给他们料理家务,还照顾他妈妈。很快,我的假期到了,公司催我回去,否则算自动辞职。可他说希望我留下,就这一句话,没有任何承诺,我留了下来。

  那半年里,我们两个打理网吧,医院家里来回跑。家里人不断地打电话来催我回家,我只是应付着却没有回家的打算。那时我们感情很好,我不愿意离开,也不能离开。

  十个月后,他妈妈化疗做完了,治疗也告了一段落。那时我已经被家里逼得不行,他们说我一个女孩子孤身在别人家算怎么回事?我也觉得不太好,自己和他只是恋爱关系,却俨然正宗儿媳妇。于是,我提出来要结婚。他只比我大一岁,刚满22岁。他说不想太早结婚,我说那我就不能这样继续和他在一起。他不愿意我离开,后来我们商量了好多回,最后决定先拿结婚证。

  正当我们决定什么时候去拿证时,他妈妈说,干脆把婚结了算了,反正也是迟早的事。

  他说当爸爸和结婚都是被迫

  他同意了。我没想到,这会成为他日后变心的理由。在他感情出轨后,他一直说当时是不想那么早结婚的,他还没成熟,还没有准备好。现在想来,这也是事实,是我太一厢情愿了。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照婚纱照,看家具,定日子,定酒席。婚后,他还是像以前一样,玩他的游戏,我们还是那样过着。但我发现,结婚和恋爱同居是不一样的。婚后第一天,他和他的家人对我的缺点不再包容,而是直言不讳指责。

  我承认自己做事大大咧咧,风风火火,但也粗中有细;说话直爽,没有心机,嘴也不甜。但为人善良,老实本分是我的优点。而他和我不太一样,他大学毕业后就在家开店,没有上过班,人蛮单纯。平时网吧需要与外界接触的事,都是他妈妈爸爸出面,他只负责电脑技术。他为人不错,对朋友很好,只要别人的电脑坏了有求于他,他总是很尽心地帮人修理。但他脾气不太好,什么事都要按他的来,很固执。

  婚后我也没出去工作,在网吧给他帮忙。那时我、他、婆婆,三人一起打理网吧,生活比较安定和闲适。这时,我想到要孩子,我想早点把这个问题解决了,以后孩子稍大一点而我还年轻可以方便出去工作。

  可他反对,说我们都还年轻,不想过早要孩子,我把自己想法告诉他,他勉强同意了。不久,我怀孕了。一年后,我生下了我们的儿子。

  孩子是剖腹生的。记得下手术台没半个小时,我的伤口就开始疼。那种疼,真的是生平第一次,也可能是惟一的一次。但是新生命的到来带给我的欣喜,大过一切疼痛。他仔细小心地给我擦洗身体,给我喂水喂饭,扶我上卫生间……我是个容易知足和感动的人,那时那刻,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心想此生有他,我别无所求。

  后来听妈妈说,当时,他们在手术门外听到护士叫我的家属抱孩子时,他激动得手足无措,和妈妈抢着抱孩子。过后,还给每个他所知道电话号码的同学朋友打电话,告诉他们他当爸爸了!我想他是幸福过的,可后来,他却否定了这一切,说当爸爸和当初结婚一样都是被迫的。

  他们爱得死去活来

  孩子出生后那几个月,我全心在适应当妈妈的角色,我努力地学着,也很小心地带着孩子,可能那段时间我忽视了他。没想到正是那段时间,他的感情出轨了,而且一发不可收拾。

  回过头来仔细想想,我有错的地方。从事情发生后,我就没处理好,没给他时间,没给他要的关心。记得,晚上他回来晚了,声音弄大了我就会发脾气,所以后来他说是我把他逼走的。

  等到他跟我摊牌时,一切都无法挽回。他要离婚,说爱上了别人。按他的话说,我们的婚龄短,感情基础太差,爱得太浅,而他和那个女孩,不到半年爱得死去活来,这是从未有过的感觉。

  我从没想过要离开他的,当然不会同意离婚。现在,我们已分居两个月了,事情就这样拖着。他对我漠不关心,对家对孩子也一样。他父母也说过他,但管不了他。他是独子,从小在家里就是他要怎样就怎样,谁也管不了他。

  我现在已在外面上班了,晚上回家照顾孩子。他吃住在店里,他尽量回避和我见面。而我还在期待着他能回头,能安心跟我和孩子好好过日子。我愿意原谅他的一切,只要他能真心回头。只是我不知道该怎样去努力,怎样去挽救。

  而他却很执着,不顾一切追求那女孩。那个女孩本来也是有男朋友的,当初就是经不起他热烈的追求而妥协的。为此,她和她男朋友以及我老公之间,发生过激烈的冲突。

  他的亲人朋友都劝过他,劝他不要一时冲动,可他说他不是,还说要用事实去证明他和别人不一样。他的确不像别的男人一样,对老婆对情人一样好,他一直不愿见我,一心向着那边。

  我还试着跟他喜欢的那个女孩接触过。那女孩说,她不会接受一个带孩子的男人。她的感情也一直在犹豫,关键的问题是她不愿意接受他有小孩的事实。我和她经常在QQ上有交流,我从没怨过她,只想和她做朋友。我对她说了我和孩子的许多不易,她说她同情我,同情我的孩子,不会和他结婚,她要和男友结婚了。但过几天,她又会说,她抗拒不了他,他的攻势太强……

  他知道我和那个女孩有联系后,回来骂我,不许我再跟她交谈。我知道,这样他就变得透明了。因为他很多时候都在她面前说谎,而那个女孩之所以愿意和我聊,也是出于打探他情况的目的。当我明白这一点后,我不敢和她多说什么了,我不知道她哪句说的是真话,哪句是假话,只知道她只是想从我这里套话。

  我真的快崩溃了,朋友们劝我要守住。他们说,一个男人抛妻弃子,如果另一个女人聪明,会想到这个男人靠不住的。但我知道,他会说他爱她,而且还会说一定把我与孩子安排好,总之他会想一切办法让她相信他,我相信他做得到。

  最近,那个女孩的QQ名经常改来改去,通过那些名字的变化,我能感觉她情感的起伏。我该怎么办?坚守着这个仅仅是个空壳的家,像朋友们说的,等待他们走完他们的情感方程式,然后迎接他归来?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情人吧】 【离婚吧】 【失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