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娶个“三高”老婆我脸没地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5:10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专家简介:非文,时尚编辑,既是流浪在情感病毒中的接受者和传播者,又是混迹在媒体和商业的绿林好汉。(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非文博客咨询)

  阅读提示:他的老婆处处比他优秀,他该怎么办?请看非文的回答。

  网友疑问:(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非文博客咨询)

  非文,经常看你给别人答疑解惑,分析情感问题,不知道你能不能也给我解解当前的尴尬。

  是这样的,我和老婆高中时候就认识了,本来相约好一起考到北京去,但是天不遂人愿,她第一届就考去了,而我还连续考了两届才上了个一般本科。之后她又本硕连读,而我又是考了2届没考上,别人都说我总是上不了考场的那种。

  我们都工作后,她因为学历比我高,很快就入了一家外企,整好赶上公司上市,分的了一点原始股。虽然持的股只有一点点,但是公司运营状况很好,而且所处的行业发展态势不错,股价也一直在涨,她的工资也是涨的很快。而我跌跌撞撞才找了一份跑业务的工作,每月累死累活都不到她一半,心里很憋屈。今年的时候我们结了婚,房子的首付大部分是她的钱,下半年又准备买车,估计我又拿不出多少钱,肯定又是她掏。

  我和老婆同年,她九月的,我是10月的,她比我大一月。老婆人很好,什么都不说,对我都是鼓励。但是老婆家里人对我很不满,说我人长的不怎么样,和高挑的老婆也不搭调。老婆平时为了照顾我,从没穿过高跟,即使这样,两个人走起来还是她比我高。而且岳母经常说我不会赚钱,口才又不好,有时候真的是什么话都说。

  我对此很苦闷,晚上熬到深夜,白天顶着烈日到处跑,真的是拼了老命一样的在干。老婆比我学历高、收入高、身材高,样样都比我好,背后总有很多闲话,听几次无所谓,可是天天都有人说,我就有点烦躁了,我知道老婆不会有任何想法,但是我心里总觉得不 是滋味。非文,你觉得我们这样的爱情牢固么?我应该怎么办?

  非文答疑:(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非文博客咨询)

  确实,没事业的男人很痛苦;没事业、没爱情的男人更痛苦。可是你现在有工作,有爱情,你还痛苦什么?别人羡慕你、妒忌你才毁谤你,你应该觉得高兴,这种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声音太多了,你听的过来么?

  男人刚开始没事业很正常,你有奋劲就已经说明你开始走在成功的路上了。其实你也不要有那么多的心理负担,你老婆很支持你,就说明她很爱你,她看重的肯定也不是你的钱,她看重的是你这个人。再者,其实吃软饭也是一种本事,况且你压根就不是吃软饭,只是时势造英雄罢了。

  你现在应该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事业上,而再不是三岁小孩,整天为这些感情纠葛颠来复去了,更多的理性才能让你更成熟。

  非文(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