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口述:男友为钱将我转手给富翁(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21: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歌手与富翁的一场交锋

  2005年10月26日,杨如敏按金大成的交代,把一份文件送到他的办公室。金大成接过文件,叫住转身要离开的杨如敏,皱眉道:“为什么每天穿来穿去的就这么两件衣服?我给你的工资很少吗?居然连一套像样的衣服都置不起?”

  杨如敏的脸红了。金大成每月给她2600元的工资,交完每月900元的房租,再除去她和陆坚的伙食费、交通费、电话费,所剩无几。金大成命令道:“去买几套像样的衣服!这是工作的需要。”他随后打电话给公司财务室:“请给杨如敏预支5000元。记住,这笔钱是借给她的,年底从公司发给她的奖金里扣出来。”

  金大成的做法让杨如敏无可推托。那天下班后,她跑去大商场买了几套衣服。抱着一大堆衣服站在路边扬手叫出租车的时候,金大成刚好驾车从这里经过,于是停车叫她上来,送她回家。

  车子驶到出租屋前,杨如敏打开车门,抱着衣服下车。她一抬头,看到陆坚站在她面前。

  陆坚脸色阴沉地望着她:“买了这么多名贵的服装?”

  杨如敏结结巴巴地说:“是、是啊,要上班,总不能穿得太差……”陆坚不待她说完,就怪笑道:“也难怪,人家金大成好歹是个亿万富翁,你这个秘书穿得太寒酸,会把他的脸丢尽。明天告诉他,金大成的秘书不应该挤公交车上班,让他给你配一部轿车;金大成的秘书也不该住在如此破烂的出租屋里,最起码应该买一间不太小的公寓给你。可是如此一来,你有了豪宅和轿车,你的男友岂不是也寒酸到配不上你了?那么把男友也换掉吧,索性让金大成这个亿万富翁做你的男友……”

  杨如敏气极了,扬手给了他一个耳光:“我辛苦打工养家,别人不体谅我也罢了,连你都要羞辱我。陆坚,你还是不是人?”刹那间,所有的辛酸都涌上心头,泪水哗哗地流了出来。

  金大成从车里走出来,打量着陆坚,皱眉道:“你就是她的歌手男友吗?听说你的歌唱得很好。”

  陆坚轻蔑地看着他,一言不发。这个暴发户,不配跟他陆坚对话。但金大成不管这些,继续说:“可是女人仅仅听着歌声是没法儿活的。如果你爱她,就要设法让她活得好一些,而不应该把养家糊口的担子全部压到她的肩上。这个道理,在我们老家山西,随便一个大字不识几个的矿工都懂得,他们宁愿自己冒着生命危险下井采煤,也不会让自己的女人受委屈。”

  他伸出手去,安慰地拍拍陆坚:“小伙子长得挺帅,如果真能把歌唱好,没准儿很快就会红起来。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尽管说话。”

  陆坚的脑子里“轰”的一声:需要什么?我现在最需要的是钱!钱能帮我、让我走红。而这个粗鲁的山西煤老板,口袋里有的是钱!

  肮脏交易背后有真情

  2005年11月8日,杨如敏下班回到家中,发现陆坚连同他的吉他以及他所有的衣物都不见了。只在桌上给她留了一张字条:

  敏敏,请你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找到了一大笔钱,一大笔能让音像公司包装我、为我出专辑的钱。也许很快我就会红起来。我从不怀疑自己的歌唱才华,我缺少的只是别人的承认和包装。是的,只要给我一个舞台,很快我就能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今天,有人跟我做了一个交易,放弃你及你的爱情,他给我所需要的这一大笔钱。这是一个魔鬼式的交易,但我同意了。为了音乐,我已经放弃了很多很多,我放弃了自己的专业,放弃了一个正常人应该有的工作和生活。现在,我又放弃了最后的东西,那就是你、我们的爱情以及我做人的灵魂。今生今世,我将无法再面对你。感谢你以往全部的爱的付出!祝福你,敏敏!

  杨如敏反复地研读那张字条,当她终于弄懂那些字的意思时,她心中有东西“轰”的一声坍塌了:那纯洁的、神圣的、她以为是一生一世的、为之付出了全部情感和整个生命的爱情,居然被一场交易断送了!那一刻,她觉得人是这样丑陋!

  杨如敏拨通了金大成的电话:“花了一大笔钱,买断了陆坚的爱情。金大成,你到底要做什么?”

  金大成说话了,他的声音很真诚:“杨如敏你最好醒一醒,能被金钱买断的爱情还是爱情吗?在我看来,你一滴眼泪都不要掉,也不要有一点点伤心。我花上一大笔钱,让你从一场虚伪的爱情中醒过来,解脱出来,你应该感谢我。否则你可能要为此付出一生的幸福。我们相识一场,我不忍心看到那样的结局。”

  杨如敏冷笑一声:“接下来怎么样?接下来你再花一大笔钱,从我手里买到我的青春和爱情,达到你以前没有达到的目的。你能从一个挖煤的小矿工变成今天的亿万富翁,靠的就是这种不屈不挠、不惜成本、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对不对?”

  金大成叹息一声:“你想错我了。我不否认,我试图这样做过。但我也答应你,以后决不做同样的尝试。杨如敏,你是我这一生唯一让我动了真情的女人,我希望你能获得真正的幸福。这幸福是我无法给予的。走吧,杨如敏,重新找一份工作,重新找一份爱情。以你的美丽、真挚和善良,你一定能得到真正的爱情的!”

  顿了顿,金大成又说:“杨如敏,你一定要走得远远的,我担心我会控制不住自己,为了得到你而采取卑鄙的手段……”金大成心里一阵难过,他轻轻地放下了电话。

  而电话这一边,杨如敏已是泪流满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