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堕胎三次 只换回三声对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22:37  华商网-华商晨报
堕胎三次 只换回三声对不起
堕胎三次 只换回三声对不起

  28岁的子菡终于告别了一段感情,在电话里,她向阿阳讲述了很长时间,每一个细节都很清晰,好像这六年的爱情每一页都活在她心里。“我最好的时光已经没了。”子菡的声音很低,仿佛没有恨或怨,只有无奈跟伤感。

  爱情从游戏开始,我们却彻底爱上了对方

  我和小凯(化名)的爱情故事,是在我的初恋失败后开始的。那是2001年,我上大三,喜欢了一个男生很久,终于鼓起勇气向他表白了,可我得到的结果却是他的拒绝,因为他已经有了喜欢的女生。

  我很郁闷,就用上网来打发时间,就这样,我认识了小凯。我们聊了几次之后见了面,虽然没什么感觉,但我们还是成了朋友。可能是因为同样孤独吧,我们两个人在并不了解、并不相爱的时候在一起了,可以说,我们爱情的开始只是一场游戏。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对彼此的感觉发生了变化,我发现我真的喜欢上了小凯,而有一天,小凯也承认,他也真的喜欢我了。

  我们就这样开始相爱了,一天不见就会想念对方,那时他在上班,我在上学,我们一有空就会凑到一起,形影不离。那段时间真的很快乐,看得出来,小凯对我很认真,我们甚至开始设想将来结婚以后的样子,憧憬着我们的幸福。

  没多久,小凯的父母知道了我们之间的事,强烈反对我们在一起,他们认为通过网络认识的没有好女孩,我也不例外。为此,小凯跟家人闹翻了,搬了出来。那段时间,我常劝小凯回家去看看父母,我不想他的父母认为我抢走了他们的儿子,我认为只要我们肯努力争取是有机会的,可每次我跟小凯谈的时候,他只是说他对不起我,说他的父母根本说不通。一转眼我就要毕业了,家人帮我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只是工作地点不在沈阳。我和小凯的事拖了这么久一直没有进展,我们想过分手,但都舍不得。虽然我去了那个没有他的城市,但我们每周都会见面,每天都会通电话,我们仍然在坚持。

  我赢了另一个女孩,却无法高兴起来

  那时候我们天天都互通短信,记得当时阿杜的歌很流行,有一天我把《他一定很爱你》那首歌的歌词发给了他,“他一定很爱你,也把我比下去……”

  小凯回信息说:“她只是我的一个同事而已。”我当时就傻了,我只是把歌词发给他而已,他却“此地无银三百两”地引出了另一个“她”,那“她”是谁?跟小凯是什么关系?难道小凯不爱我了吗?

  事情的真相比我想像中还要残酷,我离开沈阳以后,小凯真的跟那个女同事在一起了,而且,那个女孩也不知道有我的存在。后来,那个女孩也知道了,我和那个女孩都不约而同地把选择的权力交给了小凯,如果他没有选择我,我会离开。

  结果,小凯迟迟也不做选择,他好像每天都很痛苦很矛盾,仿佛他真爱的是谁他自己也不知道。我们三个人都在痛苦中挣扎,最后,还是那个女孩无法忍受,退出了。

  小凯回到了我身边,但我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我一直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是因为我们的感情淡了,还是因为我们的距离远了?此时,我辞职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我想回到沈阳,回到他身边。

  我的家人十分反对我辞职,但我还是偷偷地辞掉了工作,回沈阳租了间房子,又找了份工作。小凯问我为什么回来,我很想告诉他是因为我想和他在一起,是因为我不想将来后悔,但我不想增添他的压力,我只是简单地说,因为那边的工作不开心。小凯跟我住到了一起。那半年,是我和小凯最快乐的日子。我觉得我们就像刚结婚的小夫妻,幸福、新鲜、甜蜜。

  可是,我们之间的阴影一直存在,小凯说,他的父母还在反对我们在一起,他没有能力改变他们。每次我谈到未来,谈到结婚,小凯总是说他对不起我,因为我曾做掉过三个孩子,他说,他一共欠我三辈子。

  “你为什么一定要对不起我呢?你就不能想想怎么才能对得起我呢?”沉默,一旦面对问题,小凯永远选择沉默。时间长了,我也就劝自己,算了,别再逼他了,我有什么资格让他的父母伤心呢?于是,我就这样看不到未来的,过一天,算一天。

  见了他的父母,我才知道他一直在骗我

  半年后,我的房子到期了,我累了,再也不想无止境地等下去了,我对小凯说,你要么娶我,要么,我们分手。小凯说,他也没有办法,这辈子,他只能是父母给他安排谁他就跟谁结婚了。

  我最后的希望,彻底成为了灰烬。我们的故事终于要结束了,只是这段爱情长跑的终点不是结婚,而是分手。

  我以为自己可以解脱,我以为伤痛会随着时间成为过去,可我没有做到,我的心仍然放不下,特别是当我知道他交了新女朋友以后,我难过得喘不过气来。

  我很想见见小凯的父母,很想知道他们一直反对我们的原因是什么,因为听说小凯的母亲比较厉害,我给小凯的父亲打了电话,说我想跟他聊聊。我们很快就见面了,在我看来,小凯的父亲是个慈爱又和善的人。我的问题还没有问出口,小凯父亲的话就让我惊呆了。原来,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我早已经回到了沈阳,也不知道这么多年我跟小凯一直在一起,他们以为我们早在我大学毕业的那个夏天就结束了。

  原来,小凯一直在骗我!原来,他从未努力!原来,我们不能在一起的理由根本就不存在!小凯的父亲邀请我去他家吃晚饭,盛情难却,我还是答应了。我终于见到了小凯的母亲,这个据说一直坚决投反对票的人在饭桌上不停地给我夹菜,临走,还送了我一份礼物,说是谢谢我这么多年对小凯的照顾。

  面对这样的结果,我已经欲哭无泪了。这么多年,我被骗得好苦。再次见到小凯的时候,他还是那套“如何对不起我”的话,我再也听不进去了。

  “你爱她吗?”我问。

  “其实我们不合适……”

  我在一瞬间就爆发了:“是爱就争取!不适合就早点放了人家!”扔下这最后一句,我义无反顾地走了。我对他已经再无留恋,只是,我的心好痛、好苦。

  阿阳手记 做一对公开的恋人

  子菡说,她和小凯的爱情虽然坚持了很久,但周围却没几个人知道,小凯从不带她见他的家人、同事、朋友,好像她这个人并不存在似的。虽然相爱,却得不到周围人的承认,子菡发现了这个问题也没有深入下去。

  幸福又带着点自豪地向朋友介绍“这是我的男(女)朋友”,是大部分恋情必经的阶段,也是一个重要的阶段。不把你介绍给周围的朋友,这其实是一个危险的信号。我们不是明星,除非有特殊原因,否则没必要搞“地下恋情”。对于喜欢“劈腿”的人来说,知道你们关系的人越少,他脚踏两只船就越安全。

  所以,还是尽可能地让你们的恋情公开吧,如果你的恋人坚决反对,那么就需要警惕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手吧】 【初恋吧】 【爱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