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有房的女人怎么就嫁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9:45  新浪女性论坛

  十年前,我从东北来到烟台打拼,先后在学校、企业、事业等单位工作过。期间,单位的同事没少为我介绍对象,可结果都不欢而散,不是我没看好人家,就是人家没看好我,心里那个郁闷啊。渐渐地,我对男人和爱情都失去了信心。

  于是,2005年春天,我决定倾囊而出,在东郊买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自己给自己安个家。当房子钥匙拿到手的那一刻,心底忽然生起了一股豪气——即使一辈子遇不到那个人,也不用担心了,至少,我还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其实,我知道,当一个女人拥有了自己的房子,找人结婚的念头就不是太强烈了。一方面,女人有了自己的房子就会有相对的安定感和踏实感,而且,会有相对固定的生活方式,别的人已经很难进入了,也就是说,不觉得生活中非得有个男人不可了。另一方面,对男人也是一种压力,没房子的男人不太好意思住进来,而想住进来的男人我又未必看得上———怕他是看上了我的房子。

  可是,命运就是这么爱开玩笑,在我不想要什么的时候,他偏偏送给我什么。今年春天,在一次朋友聚会中,我认识了小林。小林也是从外地来烟闯荡的打工仔,在一家医药公司做销售代表。相同的创业经历,使我们有了许多共同的话题,那天我们谈得很开心。临分别的时候,互留了电话。后来,随着交往次数的增多,两人间的感情也越来越深,没多久,我们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那段时间,是我最开心最幸福的日子。每天下班后,我都会到菜市场上买一大堆小林爱吃的鱼、蔬菜、水果,然后就在厨房里煎炸烹煮,弄出一桌子五颜六色的饭菜,两个人津津有味地吃完后,就依偎在一起看租来的碟片或是电视。

  后来,我们决定结婚了,住我的房子,这个我不介意,但因房子是村里集体开发的,房产证迟迟未办出。将来万一两人的婚姻出现问题,可能会在房产上面打唧唧。那一刻,我犹豫了;同事们也劝我去做个婚前财产公正,这样即便将来婚姻出了问题,我的财产也不会受到损失。于是我采纳了同事的意见,没想到当我跟小林提起这事的时候,他一言未发,转身就走,再也没有回来过。

  此后,我又交往过一个男人,也是因房子的问题,我们不欢而散。现在的我非常郁闷,难道真的因为有了房子,我就要将单身生活进行到底了吗?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单身吧】 【爱情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