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老公敲诈害我和他一起入狱(图)

  阅读提示

  ·17岁,她爱上了一个小混混,为了2个月零4天的初恋,她选择做了坐台小姐。

  ·一个出租车司机的温情,暖热了她的心。她重新选择了生活,他们结婚了。

  ·婚姻最终没有经受住流年的考验。在痛过之后,她流着泪答应跟他分手——虽然爱还在心中。


父亲死了他依然如此冷漠
父亲死了他依然如此冷漠

  ·采写:记者崔月

  ·讲述:芸芊(化名)

  ·性别:女

  ·年龄:34岁

  ·职业:职员

  ·时间:3月27日

  ·地点:楚天传媒大厦

  芸芊(化名)是个地道的武汉女人,爽直,干脆,她用一种淡极的语调,讲述过往,讲述那些被许多人忌讳莫深的“隐私”。只是,她的坦率中带着绝望和忧伤,有一种死而后生的决绝与挣扎。从开始到结束,她的眼泪就没有间断过,就像窗外淅沥的雨,让人惆怅,感伤。

  “布娃娃”遭遇“小混混”

  我离婚一个星期了,这一周时间我的心好像被掏空了,魂也像没了,这是一种无法承受的痛苦。我生命中有两个男人,也许在别人眼里他们平凡得不值一提,但我却付出了所有。可如今,他们都离我而去。

  先说说我的初恋吧。他叫小斌(化名),我们是在1992年底认识的,那年我17岁,在一家工厂上班,小斌大我7岁,刚刚从牢里释放回家。我们是在跳舞时认识的,起初我不怎么理他,可他天天在我家门前守着,做了许多让我非常感动的事情。他叫我布娃娃,也许那时我的长相有些卡通,也许是我的确很天真,总之,我最终被他的殷勤打动,做了他的女朋友。这段恋情只维持了2个月零4天,他又因为敲诈被抓,叛了3年刑。而我因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做了他的帮手,也被收审了5个月。即便这样,我一点也不恨他怨他,因为在那短短2个月的时间里,他让我体验到被爱的感觉。我认为爱是真实的,跟他是什么人无关。

  结束收审回家后,我一个月要到监狱探望小斌12次,每次去都要带些好吃好喝的,以及一些生活用品。那时我每月的工资才七十多元,到后来渐渐撑不住了。这时我认识了一个小姐妹,她是坐台小姐,为了多赚点钱,我便办了停薪留职,在她的引见下“下了海”。那时我心里只有他,为了他我什么都愿意做,甚至有种献身的悲壮感。小斌后来隐约感觉到我在做什么,但他什么都没有问,只是从他的眼中我看到了愧疚。

  这已足够了。为了我爱的人,我愿意赴汤蹈火。

  坐台小姐与出租车司机的恋情

  如果不是遇到大勇(化名),也许我会一直等到小斌回家。但生活往往充满戏剧性,总是一幕接着一幕。

  当坐台小姐并不是像人们想象的那样不堪,我就是在酒店里陪酒,陪聊,陪跳。时间久了人就变得很空虚,特别是过年过节的时候,感觉特别孤独。就在小斌刑满释放的前三个月,我认识了后来的老公大勇。

  记得那是1996年的9月。那天晚上我因故耽搁了,急着拦了辆的士去酒店上班,正好坐上了大勇的车。酒店上班要求化妆,我便在车上补起妆来,大勇瞄了我一眼轻声说了句,姑娘伢莫化妆,对皮肤不好。我回了句,没关系,晚上回去一卸妆就没事了。那天在车上我们还聊了许多话题,但都不记得了,唯有这句话一直刻在我心中。在小斌走了之后,这是第一个男人对我说关心的话,一个陌生男人,那么温情。临下车的时候,大勇留了个BP机号码给我,说以后要用车的话可以找他。

  一周之后,我收工时已经很晚了,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呼了大勇,他很快就回了机,说就在酒店附近马上过来。那天晚上,我很疲惫,也很伤感。面对同样沉默的大勇,我问他,你知道我是干什么工作的吗?大勇说,如果你愿意说我就想知道。于是,我把一切都告诉了他,包括小斌,包括他入狱。大勇依然沉默,只是用复杂的眼神看了我好一会儿。后来,大勇晚上经常将出租车弯到酒店附近等我下班,我们坐在车上聊天,大部分是我在说他在听,有时说累了,我就靠在他肩上,有天晚上就这样靠到了天明。

  认识一个月后,大勇在送我回家的路上,突然随口说道,我们谈朋友吧。这时,大勇在我心中已经替代了小斌,他成了我的精神依靠。但我还是拒绝了他,因为在此之前我曾做了妇科检查,医生说我的卵巢一大一小很难怀孕。大勇说,没关系,大不了我们以后抱养一个。他的宽容与理解让我很感动,从接受他的那天起,我就辞掉了酒店的工作,回了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手吧】 【离婚吧】 【初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