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18岁私奔当了妈妈却发现跟错了人 (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0:05  汉网-武汉晨报

  3。花季“闪孕”升级当妈

  为了躲避父母,我换了手机号,和亚超从汉口搬到武昌,断绝了和所有老乡的来往。

  我们重新杀回武汉后,工作却比想象中难找,一晃两个月过去了,不是工资太低,就是老板玩花招过了试用期就赶人。就在那时,我却发现自己怀孕了。第一次,我感到一种恐慌,一切来得太突然。我好想找个人问问,到底该怎么办啊?可是,我没脸去找母亲。我问亚超怎么办?他轻松地说,生下来,大不了送回老家养。

  我才18岁啊,不想这么早就当妈妈。我想到做人流,可我从小连打针都怕痛,在手术室门口,我看见那些女孩捂着肚子出来,我就害怕地抽搐起来。来来去去几次,我实在没有勇气去遭这趟罪。一咬牙,心想生下来算了。

  挺着小山一样的肚子,我不可能再出去工作了,生活的重担全压在亚超身上。为了节约住院钱,亚超送我回他们老家。我这才知道那真不是一般的穷,更谈不上以后能帮我们养孩子了。我坚持要去他们县城最好的医院,亚超全家上下好不容易才凑足了钱。

  孩子出生后,我给家里打过一个电话,父母气得要和我断绝关系,那个家我是再也回不去了。我们没有办结婚手续,孩子自然成了黑户。我们抱着孩子回武汉,他努力赚钱养家,我们都没有想到,这个刚出生的小人居然这么会花钱,亚超能赚回来的钱越来越少,直到最后连买盘青菜都不够。我饿着肚子,一个月没吃肉,心里的怨气可以点燃整个房间。我们开始打打骂骂。

  不知多少次,我忍不住指责他简直不是男人,连老婆孩子都养不活。终于,一直很沉闷的亚超,一个巴掌甩在我脸上,打得我火星直冒。有了这次以后,他动手成为家常便饭。我们之间,总像隔着一个火药桶,一不小心就引爆了。每天,我都生活在一种压力下,一日三餐,每个月的房租水电,还有宝宝的奶粉钱、医药费、营养费,我和亚超都没有预料到,有了孩子生活会变得这么窘迫。

  4。不堪重压的双面生活

  亚超开始不愿意回家,我悄悄跟着他去打探,却发现他竟然整天都坐在马路边,和那些揽活的民工一起斗地主,一玩就是一整天。我真的绝望了,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沦落到这般境地。宝宝半岁后,我坚决让亚超把他妈叫过来带孩子。那时我恢复得不错了,开始继续出去上班,没办法,女人的坚强都是没用的男人逼出来的。

  为了求职顺利,我继续伪装成单身女孩,小心翼翼地隐瞒着自己的真实生活。我不再挑三拣四,什么活都愿意干,加上本来就脑子灵活,嘴巴甜,一年里我从普通服务员做到了领班,生活渐渐不再成为问题。

  我开始不愿意回家面对亚超,他完全变了,在他身上我可以看见父亲那般粗暴的影子。我曾托人让他去做保安,可没几天他就和人吵架闹翻了。每天,他就游手好闲,斗地主下象棋,没钱了就给人家打打零工。回到家里,什么都不做,无聊时逗宝宝玩一下。看到他那窝囊样,我当然忍不住啰嗦,他妈妈听了却不高兴,说他们那里大男人是不干家务活的。

  和婆婆之间,我们互看不顺眼。有次吃饭,我在数落亚超不赚钱时,婆婆阴阳怪气地插嘴说我买衣服乱花钱。要知道,我一个人赚钱养四个人,连一件两百块的衣服都舍不得买啊,她凭什么指责我?如果亚超是个男人,起码也要为我说句公道话吧。

  那天,我指着婆婆让她回家,亚超拉着我的头发往墙上撞,我拼命地捂住脸,心想第二天还要上班赚钱,脸上千万不能破相啊。就是这一次,我对这个男人彻底死心了,坚决提出分手。我抱着宝宝,离开那间小屋。亚超不想分手,他哭着说要去广州打工,重新做人后回来接我们。而在我心里,已经渐渐将这个人抹去,这个挥拳动脚的男人终究是本性难移的。

  我渐渐有了自己的生活,在同事面前我是独立好强的20岁女生,回到家里我是1岁多宝宝的亲妈。我想,就从此将自己封闭起来吧。前天,林志提了主管。他高兴地喊住我:“我加工资了,请你去吃大餐吧!”我想拒绝,却不由自主地点头了。坐在江边,看着江风吹过他明亮的眼睛,我的味蕾变得苦涩无比,我想我们的关系只能停止于此。美好的人生还没开始,我就已经被驱逐出局,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有多好啊!

  失爱后向78岁超模学习

  记者/刘婧

  如果你还在感叹青春末路,不如看看美国著名的78岁超模卡门的经历。她至今仍然活跃在世界T台上,别以为她看上去会是个老太太,事实上她高挑、优雅和美丽,让年轻人都嫉妒。支撑她美丽至今的,不是来自爱情和男人,而是自己那颗温暖、明快、谦逊的内心。

  在感情上,不会有人比她还输得晚。16岁时,卡门碰见自己第一任丈夫,为他堕过几次胎,在21岁那年终于得到婚姻,并生下了一个女儿。可惜,这段婚姻只维持了3年。后来,卡门又经历了两次失败的婚姻,但至今依然单身。

  最近,在著名的麦道夫金融骗局中,她就是受害者之一,这个被她视为知己的男人,骗走了她一生的大部分积蓄。然而,78岁情感受骗,T台上的她依然挺拔高贵,目光像女王。当记者问她,还会觉得爱情重要吗?她反问:“你觉得呼吸重要么?”如果,她都可以跌倒又站起,年轻如我们者又有什么好悲哀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篇评论 正方评论 | 反方评论 | 全部评论

匿名发表 欢迎注册新浪会员

您支持哪一方?请选择:

张剑华大夫信箱(解答性知识问题):scalpel@sina.com

这里的疾病专家问答仅供参考,治疗请遵医嘱。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单身吧】 【分手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