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忍受8年拳脚只因生下混血孩子(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1:59  汉网-武汉晨报
忍受8年拳脚只因生下混血孩子
忍受8年拳脚只因生下混血孩子

 一年又一年,麦麦长高了,也越来越像老K,人瘦瘦的,肤色明显比较深,一看就是个混血儿。周围的风言风语从没断过,起初我遮遮掩掩,后来觉得这样掩耳盗铃也没啥用,不如大方承认。

  每次只要听到有人说麦麦的事情,大有就必然打我一顿。手边有什么,就拿什么打。我经常不是额头流血就是脖子瘀青。有时没人说,他好好坐在家,就忽然过来打我几耳光,他瞪着我说:“一想到你骗我就来气,打你一顿心里就舒服了。”我不吭声也不反抗了,自知有愧。

  前年,麦麦上小学了,我给老K又写了一封信,告诉他说孩子已经上小学了。后来接到他的电话,说他在美国,很高兴知道孩子都上小学了……我潸然泪下。这些年的苦楚,我多想对他倾诉,可终究还是没说,估计他也早已成家,我能对他要求什么呢?

  做完亲子鉴定,板上钉钉地知道给别人养了这么多年孩子,大有暴怒不已,对我更加变本加厉的坏。大有和我经常打闹,麦麦难免受了些影响。他很聪明,就是性格内向,在家有说有笑,出门就一声不吭。邻居们都看出来了,麦麦不是大有的亲生子,混血儿的特征太明显了。有时邻居跟我开玩笑,我就回答:“孩子的亲爸在美国呢。”麦麦偶尔听到,会一脸认真地回答我:“妈妈,我爸爸在武汉,是做生意的。”麦麦从出生就和大有在一起,大有对他很好,在他心里,大有就是他亲爸,推翻这一切,他也难以接受。

  去年,我们搬了家,电话也换了。我给老K又去了四封信,一直没得到回音。我就是想找到他,不管他亲自来也好,或打个电话也好,给个明白话,如果他愿意带走麦麦抚养,我不反对,如果他不想对麦麦负责,那以后就彻底撒手,我自己养孩子就是了。现在这样不明不白地拖延着,我害怕某天一睁眼,自己养大的孩子或许就跟了别人。

  婚姻如乱麻

  快刀是头脑

  记者/刘婧

  如果将你的现状比喻成乱麻,也许找清麻绳纠结的关键才是当务之急。

  第一结:负心汉老K。从事实来看,无论曾经是否真爱,至少现实是,他用甜言蜜语欺骗了你。难道你还以为他会担负起父亲的责任吗?一句“你是好妈妈”,很明显的潜台词是,孩子和我无关,你继续一个人熬吧。

  第二结:丈夫大有。对于这个男人,你一开始就是罪人,很不道德地给人家扣上一顶绿帽子。好在他还能爱孩子,说明他本质善良,如果你还想挽留,那么承认,面对,用爱去弥补自己的过错。

  第三结:孩子麦麦。连孩子都知道回答说:“我爸爸在武汉,是做生意的”。孩子心里的父亲是爱自己的那个爸爸,而不是丢弃自己的生父。一个不负责任的生父和一个忍辱养育的养父相比,前者的存在和交代还有什么重要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婚姻吧】 【真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