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专家:当第三者害人又害己 房子不等于幸福

  “这是个很有代表性的例子,不少女性有这种择偶倾向,只是没说得这么直白和极端。”高级婚姻家庭指导师、北京百瑞律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律师侯林听完“为房征婚”的故事,分析说,每个人的婚姻动机都不相同,有的人为爱结婚,有的人更看重对方的经济,还有的人看重对方的长相,等等。如果感情成了一种交换,那么婚姻基础显然是不牢固的,将来破裂的可能性就很大。

  看过很多人的分分合合,侯林感叹,婚姻幸福与物质基础其实并不能划等号。有不少外来劳务工家庭,丈夫干的是体力活,妻子在家带孩子,一家人幸福感很强。但有的家庭虽然住上了别墅,可夫妻双方都不怎么回家,只有保姆带着孩子在家守着。这样的家名存实亡,没有什么幸福可言。

  侯林提醒说,现在有一些女孩子希望不劳而获,甚至为了房子、票子心甘情愿地去做第三者。可多少年来,人类的情感心理都是如此:男人不会珍惜轻浮不自重的女孩。当裂痕出现,矛盾爆发的时候,现行的《婚姻法》并不保护“非法同居关系”。当第三者,伤害了别人,到头来最苦的还是自己。因此,即便是在价值观“多元化”的社会,女性也应该坚守道德底线,只有自强自爱才会幸福。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同居吧】 【第三者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