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苦恼:我找了外地女 父母不肯帮我买婚房

上海男苦恼:我找了外地女 父母不肯帮我买婚房
上海男苦恼:我找了外地女 父母不肯帮我买婚房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采写:记者张艳

  ■讲述:L米(化名)

  ■性别:男

  ■年龄:27岁

  ■学历:大专

  ■职业:广告

  ■时间:8月18日

  ■地点:楚天传媒大厦一楼

  阅读提示

  他是上海人,几年来过着浪子般的生活。

  一个温柔的武汉姑娘,让飘泊的他不再迷茫,决定走进婚姻,拥抱稳定温馨的家庭生活。

  不料,他定居武汉的想法,遭到了远在上海的父母的阻挠。

  L米的模样帅且酷,他在讲述时,旁边几个女孩不停地用目光在他身上扫来扫去。

  女孩们不知道,这个帅小伙正在为婚房的事情烦恼不已。他一开腔便紧锁眉头,语速也很快,似乎想马上找到一剂良方。

  我曾是一个飘泊天涯的浪子

  我要先介绍一下我的家庭情况,否则我要说的事情你不好理解。

  我是上海人,在上海出生,在上海上大学,但现在我想在武汉买套小房,和心爱的女友结婚。对此我的父母很有意见,不希望我跑到外地成家,更别提在这里定居了。

  在这个女友之前,我在2005年有过一次短暂的婚姻,还没有办酒席就离婚了,从法律意义上来说,那段婚姻只存活了三个月。分手的主要原因,是我们的结合很草率,从相亲到结婚几乎都是我父母一手操办。

  因为离婚,我的工作受到严重影响,我只得辞掉上海那家公司,在武汉重新求职。

  离婚后的那几年,我一直在以一种混迹天涯的浪子心态在生活——拼命工作,经常出差,赚钱就花,没有什么目标,也没有什么计划。

  这期间我曾经自己创业,与人合伙开了一家广告公司。我成天忙忙碌碌,什么事情都要亲力而为,最终备感力不从心,关掉了公司。公司只维持了一年,我没有赚到钱,还落下了颈椎病。

  这期间,我也有过两段感情,都以分手告终。这两个女孩挺好的,问题都出在我身上,我那个时候自我又自负,从来不会顾忌身边人的感受,让她们压力很大,加上我很爱玩,她们再也忍受不了我,最终离我而去。

  我的这种生活状态,导致我跟父母本来生硬的关系越发不和。他们希望我回到上海工作,但我却更愿意到处飘泊,四海为家,过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

  这种状态持续到今年3月份。那时我在长沙出差了一个月,每天一个人开展工作。一天,当我加班加点终于把工作忙完后,整个人累极了,心里涌起莫名的伤感和惆怅,觉得自己如此拼命,却什么都没有得到:没有爱人相伴,没有家庭温暖,跟亲生父母的关系也是那样对立……

  那段时间我陷入迷茫之中,不断回想自己走过的路,反省自己哪些地方做得不好。

  也许是冥冥中早就注定,不久,我现在的女友出现了。

  她的话惊醒我这个梦中人

  我和女友其实早在2006年就认识了。我们在同一家公司共过事,一年后她辞职了。那时我们还是普通同事,她离开公司后我们就再没联系了,直到今年4月17日那天。

  那天,我收到她的一条短信:是否下班了?有时间一起吃饭吗?原来,她一个人在我公司附近吃饭,想找人聊聊天,以为我在公司,就给我发了条短信。

  当时我正在去外地出差的火车上,便说,回来后我请她吃饭。

  半个月后我回到武汉,主动约她吃饭。那次小聚,我发现她对我有好感,有交朋友的意思。当时我觉得自己还处在迷茫之中,很多事情还没有想清楚,便没有明确地回应,只是无限感慨地讲了很多自己的事情,包括我曾经的婚姻,我与父母的芥蒂,我自己的现状……

  也许是我很消沉的态度让她看不下去。她问我:那你的意思是,你压根就没有想过要结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手吧】 【离婚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