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小气男友总花我的钱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1:20  新浪女性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她和男友准备结婚,男友却很小气,不舍得花自己的钱,她该怎么办?请看苏芩老师的回答。

  专家简介:苏芩,资深媒体人,年轻态红学研究者,女性文化专栏作家,情感问题研究专家,女性文化重深度探索与研究者。(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苏芩老师博客咨询)

苏芩老师
苏芩老师

  网友疑问:

  我和我男朋友是介绍认识的,恋爱了接近两年,已经到谈婚论嫁了,我26,他27。从感情上说我们相处得还算不错。他很细心对我很体贴很多地方都为我着想,但是摆在我面前有个很闹心的问题,他工作一直不稳定,收入也很低。我在一设计室工作,收入不算高,但就我个人而言应付我自己的开销还能存点钱,但是加上他的收入平均水平就降低了。其实我并不是很看重金钱方面的,但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是不容质疑的吧?对于收入这点我都尽量调整心态,我们两的父母都是有退休工资保险什么的都有,赡养父母方面我们没多大的压力。

  让人心里堵得慌得是他对钱这方面小气,而且不太愿意花自己的钱。我们在外面吃饭或者需要用钱的时候,他总喜欢问:是你付钱啊还是我付钱啊。逢年过节爸妈过生的日子从来不会想到要买点东西给我爸妈,我说要买点什么给他爸妈吧他总说不用。人家说看这个男人有多爱你就看他多舍得在你身上花钱。这话不全对但也不是一点道理也没有。知道他收入不高我都很为他着想,但他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他身上没钱了我给,连他妈妈给了他一百块,都要从我这拿去还。我就不明白了父母子女间需要算得这么清楚吗?说什么:现在我们才是一家人了。我真是无语了,也许就是我的迁就导致了他觉得这都是应该的。我不想再迁就下去,我想纠正他改变他,可是怎么纠正改变,不想将现状持续下去又不想伤了感情。

  苏芩老师答疑:

  这个男人确实很矛盾:既把你当成一家人,又没有真正的把你当成一家人。

  说他“把你当成一家人”,是因为他觉得你的钱就是他的钱,你的钱该怎么支配,也得他说了算。所以,他会用你的钱去还父母的钱。当然也是因为男孩子都要强,不想被父母看扁。

  说他“没有真正的把你当成一家人”,那是因为他没有把自己的钱看成是你的钱,虽然说你的钱最好归他支配,但他的钱绝不允许你染指。所以你们出门吃饭,他得先说好谁付钱。

  这个男人是个极重钱的人。一个极重视钱的人,有多方面的成因:一是家庭养成因素,也许他的成长环境下,就是这样一种“钱财至上”的状态;二是收入低,越是没钱的人越重视钱,他一直没有稳定收入,这是他抠门儿的极重要原因;三是自私,虽然没钱的男人往往大方不起来,但一个跟女友出门吃饭还要先谈好付账方式的男人,明显就是自私心理的膨胀了。他太珍视自己的一切,万事不愿吃亏。跟这样的男人谈恋爱,注定了你要不断的付出,如果哪天你不愿意付出了,那你们的关系可能就会出现一个很不一样的变化了。

  现在你希望纠正他改变他,其实很难。除非你一夜之间把他变成大款富翁,让他口袋里的钱多到花不完,否则他很难改正自己的小气病。不论什么时候,一个没有事业的男人,对钱总是没有安全感的。对钱缺乏安全感,也是因为他对生活缺乏自信。从本质上来讲,一个人活了27岁,既有的性格特性都已经接近成熟了,如果这时候你强迫他改变,是件并不明智的事情,除非一个人的生活发生了极其重大的改变,否则一个27岁的男人已经是很难转性了。除非你有耐心也有信心,等他成功,等他的经济条件得以改善,他才真正有可能对你大方起来。

  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真的不想再成为他的自动取款机了,那谨记不要再像以前那样好说话了,他问你要钱,你也要适当的学会拒绝;他身上没钱了,不要那么主动的就把钱递上去,这会养成他的惰性。也会把你的付出看成是理所当然。当他习惯了你的好,你的好也就变得不值钱了!

  虽说亲兄弟明算账,但在中国,一个跟亲爹妈算明账的男人还是有点可怕的,毕竟,他身上少了一点人情味。跟这样的男人恋爱,如果真想做到不伤感情,那就得控制住感情的投入成本,别让你的贤惠仅仅成为满足他贪心的填充物!面对小气男人,女人还是不要过分大方的好!

  苏芩(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家庭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