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我是有房公务员却沦为剩女 不甘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5日10:27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有网友在论坛发帖称她是公务员,有自己的房子,长得也不难看,可是眼瞅都28岁了,还是单身一人,无奈走上相亲路,结果多次相亲均失败。自己怎么就沦为剩女了呢?她有迷茫。>>查看原帖

  我今年28岁,大学毕业后在沿海城市打过工。3年前考入远离家乡的一个城市的公务员。这个工作一直以来对我如同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命运之神总是与我开玩笑。我的考试能力很强,但是理想的工作总是与我失之交臂,最后以优异的成绩却走入这个与我理想相差很大的单位。

  介绍一下我的情况。我长得虽然不是什么大美女,但是还不至于影响市容,用单位一个阿姨的话“长得耐看”。在这个小城市里,除了对自己的外貌比较没自信以外,我对我的其他条件是非常有自信的:一份在外人看起来很好的工作,稳定、清闲而且收入还不错;托老爹的福,让我当了啃老族,成为有房一族。老爹首付了70%,给我了一套宽敞的房子;还是托父母的福,家教比较严,一直给我传统教育,把我教育的很好,使我成为一个比较单纯的人。作为一个80后,我虽然比不上50、60年代的人那么贤惠,但是和我们单位的几个70后比较,我还是比较通情达理的人;更重要的一点,我对爱情宁缺毋滥,虽然谈过一个男朋友,但是持续时间不长,而且由于比较传统,两人最亲热的举动也不过是在寒冷的冬天他帮我暖暖手。

  按理说,我的条件也不错,不至于剩下啊。我一女同学,家里农村的,20岁时就长得像30多的,但是2年前她都嫁出去了。我虽然有点胖,但是比较匀称,娃娃脸,看起来也就25左右。我比较喜欢安静,可能20多年习惯了,所以也没觉得青春就这样消失了,但是同事经常的念叨,让我觉得我再不结婚,大家一定认为我有问题了。

  在这种紧张的情绪中,我走上了相亲路——

  我刚到这个单位时,一次同事聚会,也叫上了我。除了几个同事之外,还有一个叫上了他的同学A。因为几个同事比较熟,我也就谈笑风生(我的幽默细胞还是有一点的)。没想到这是为我安排的相亲会,那位同事的同学每天打电话给我。而我觉得自己是不知道情况下被相亲,有一种上当的感觉,因此把气撒在那位可怜的人身上,那就是从不见他,不接电话,他在半年多后他终于失望而到外地。现在想来,我很后悔。他是对我最好的一个人,每次接到他的电话,我都恶语相向,但是他总是不在乎,我咳嗽一声,他就紧张半天,可是我没有给他一丝机会。当时我刚到这个城市,大家不了解我,我也怕同事误会我作风不正,因此没有见这人第二面,最主要的是我对他没感觉,因此第一次相亲以我的任性而告终。

  以后也去相亲过好多次,但是我是一个注重感觉的人。我在经济上独立,也有给我介绍身价几百万的大老板的。但是我和我的父母都认为,男人太有钱不是好事情,靠不住,怕不能白头偕老,所以拒绝了好几次。每次相亲,我尽量去喝茶,而且点便宜的,因为从小父母就教育我不能要别人的东西。我不习惯花男的钱。直到现在,我都没有收过男人送的东西(鲜花除外)。我总觉得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会长久的,通过相亲,我也觉得找一个喜欢自己的,但是自己不喜欢的我实在不能接受。

  眨眼到了2009年,我对相亲都产生了恐怖,相亲对象的质量也在不断下降。一方面是我年龄大了,另一方面我们单位时垂管单位,跟地方政府单位很少接触,而且我们单位很多同事的女儿也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所以介绍的人也比较少。还有就是我比较高,1.67米,而这个城市男的比较低,相亲的人都在 1.7米徘徊,每次相亲必须穿平跟鞋。看着和我差不多高的男的,我们两人都不自在。而且那些男的条件都不如我,比较自卑,所以我们都放弃了。

  说几个极品的相亲对象吧!都是今年的。

  B是部队的。介绍的大姐是个非常好的人,很贤惠,她通过别人知道B,听说B人不错。相亲之前,听说他34岁了,我还不太愿意,因为我心理不接受比我大4、5岁的,但是还是去了。看到他地中海的脑门,我真怀疑他是34还是43.这还罢了,他讲的话题我也不舒服。讲来讲去就是听说我们单位福利如何好,我实话告诉他单位福利一般他还不信,然后又教我怎样用单位的人际资源去做生意等等。晕,他不去了解我的人,却总离不开钱。难道我和他结婚后,不仅每天去上班,下班做家务,还要在空闲时间去学做生意?我是一个对金钱没有太多要求的人,只要够花就行,但是我不能为了他把自己变得那么累吧。

  C是民主党派的工作人员。单位就4个人,其他3个经常不在。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守办公室,上网聊聊天(浪费纳税人的钱啊)。我们开始电话聊了两次。当他知道我是北方人时,说听说你们那里都是吃窝头的啊。晕,真是没见过什么世面的人说的话。我父母把我养的白白胖胖的,我倒是想吃窝头,还真没吃过。估计他对我的长相也持怀疑态度,他直言说虽然自己已经32了,但是还是想找个年轻漂亮的。我说可能让你失望了。他想了想还是约我出来,我也不想让介绍人觉得我有问题,就去见了。走到茶座的时候,他正在吃饭(他约我在茶座吃,因为没报太多希望,我就说我吃过了)。我说我长得没影响你的食欲吧。他可能觉得我长得比他预想的要好,也比较热情。他比较自负,一个中专生,却说现在好多本科生都找不到工作。他的工作清闲的很,如果是女的,挺好,可以照顾家庭,但是他一个男的,整天无所事事,他还觉得我的工作还不如他。他1米7,却说我太高,说我不能再高了,否则没人要。我不挑他的个子,他还挑我的个子。更可笑的是他居然说他自己太笨,他的朋友不管有没有钱,追女朋友的时候都是大手大脚,把女的骗到手,没钱没房就住到丈母娘家里去,而他自己却用钱在县里买了房子(他家农村的)。我没接他的话,更没有跟他说我在市里买了房子,而且是135平米。在见了几面后,他消失了,我也不再和他联系,他可能又找到一个年轻漂亮的,因为他说过,漂亮对他很重要,也可能他觉得我家经济条件差,而我又比较孝顺,我说过想让父母搬过来,他可能怕我父母以后过来住他的房子(其实我父母在家里过的更舒服,他们不愿意过来)。

  我现在真的很迷茫,我不是那种贪图虚荣的女人,我只想找一个能够托付终身的伴侣,可是为什么这么难?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