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我该从上海嫁给小县城的秃顶男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14:15  新浪女性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她条件不错,在上海读研,在网上认识了现在的男友,对方在偏远小城做公务员,他们今后该怎么发展?请看苏芩老师的回答。

  专家简介:苏芩,资深媒体人,年轻态红学研究者,女性文化专栏作家,情感问题研究专家,女性文化重深度探索与研究者。(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苏芩老师博客咨询)

苏芩老师
苏芩老师

  网友疑问:

  我今年26岁,长相漂亮,身材高挑,家乡在省会城市,家里条件还不错,目前在上海读研究生。我的男朋友是在网上认识的,他比我大5岁,在一个偏远的小城市做公务员,家庭条件一般。他长的比较难看,还有点秃顶,他追了我一年,起初我不同意,后来就慢慢被感动了,答应了他。之后我们每天都在qq上聊天,到现在有一年半了。我们一共见过3次面,他来上海2次,我去他那里1次,加起来一共20几天。

  我家里知道后坚决反对,因为第一,他们要我毕业后要么留上海要么回家,说人都是往高处走的,没有从大城市往小县城跑的,而且就我一个女儿,舍不得我去这么远的地方;第二,网上认识的人他们认为无法了解,而且我没谈过恋爱,性格单纯,怕我受骗;第三,他们认为他配不上我。

  我现在很矛盾,试着跟他分但分不了,因为失去了他感觉生活失去了重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喜欢他,他很温柔,脾气很好,会像哄小孩一样宠着我,逗我笑,我性格内向,但跟他在一起总有很多话说。他很努力,为了我考了在职研究生。他很尊重我,我们见面的时候住在一起但因为我不同意所以什么也没发生,看他忍耐的样子我很难过。今年国庆我们又要见面了,还要让他继续忍耐吗?

  至于他的外貌,身边的人都说他配不上我,我一开始是不介意的,但说的多了就介意了,现在不敢领他去见人,在大街上不愿和他牵手,但没人的时候却很愿意和他亲近。他追我时说要辞职来上海的,但现在他说他在家乡有稳定的工作,有升职的空间,有自己的房子,来上海怕生存艰难,我去他那里工作问题他可以帮我解决,一再的说服我嫁到他那里。我当然是不愿意去的,但如果他辞职过来真的损失太大了,我该怎么办呢?

  苏芩老师答疑:

  评价一段婚姻好坏,前三年,是以感情为标准,三年后,则是以物质条件为标准。别说你可以免俗,事实上没有任何人可以免俗。

  每一段感情,都无可例外的要从鲜花着锦期步入柴米油盐期,当你跟他进入了天天数着钱过日子的阶段,恐怕脑袋里想的,就不全是“爱不爱”的事了。尤其女人,是那种爱在不断的比较中慢慢寻找后悔药的人群,即便结婚前十足满意,还保不准婚后不心生悔意,更何况你从现在开始心里就已经在打鼓了,连你自己都举棋不定拿不准的事情,你认为自己有信心坚持到底吗?

  虽然你觉得跟他已经如胶似漆非卿不嫁非卿不娶了,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却不见得是那么回事,虽然你们认识了一年半,但仅仅只见过三次面,面对面的相处只有二十天,是的,也许这三次见面,他留给你的印象是超好的,但二十几天的相处,绝对是无法了解一个男人的全貌的。即便是你们在网上聊得很好,但结婚过日子不可能天天住在网上,而且,网络跟现实,确实是存在很大差异的,所以有不少人就一直在疑惑:“怎么在网上爱得死去活来的那个人,一在生活中深入相处下来,就完全不是那个样子了呢?”

  是的,这就是网络,给了人最开放的天性、最纯真的本我,但是,生活中,你不要期待他永远能是这个样子。现如今,你放不下他对你的好,把你当成孩子一般的宠爱,你觉得嫁给这样的男人最幸福最有安全感,但你能保证他一辈子都把你当成孩子一样的疼爱吗?如果婚后他对你不再像婚前那般的体贴心疼,你心里会不失落不后悔吗?

  结婚这种事,真的就像苏格拉底说的:“结不结,都是后悔。”

  这个男人你如果嫁了,那不用太久的时间,你会后悔:从繁华大上海去到偏远小县城,背井离乡对抗父母,满足了爱情之后,关乎女人虚荣心的那些小心思就开始蠢蠢欲动了……

  但是不嫁给他,你还是会后悔,这辈子不论你再嫁给谁,没准儿都会觉得:老公对我没有前男友好……

  结婚这件事,还是暂缓缓看吧。想想看,现如今你跟他走在大街上,都不愿理直气壮的承认他是你的男朋友,可见你心里也是不满意他的。既然如此介意别人的眼光,那就说明你不是个能够不管不顾只过自己日子的女人,你对这个世界有太多在意的东西,你害怕别人眼睛里对你的轻视,既然如此,你就不应该把结婚的条件降到太低,否则,一旦结婚,就是两个人的互相折磨。

  如果再见面,不要急着想“该不该献身于他”的事情,你该先想想“我真的甘心嫁给他吗?”

  等这个答案确定了,再谈之后的事吧。

  苏芩(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情吧】 【婚姻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