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相亲遭遇的极品雷人男(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21:33  《婚姻与家庭》

  D男的老妈开了个装潢小店,说得通俗一点儿就是卖窗帘和沙发套的。D男是店里的项目经理(就是安装工头)。

  第一次见面,D男坐在淮海路的露天星巴克喝着焦糖玛琪朵,大谈他刚参加完的米兰面料发布会,又大谈手边正在进行的几个设计方案,一边说一边不时用手扶一扶竖起的T恤领子。

  初步感觉D男是个挺有上进心、挺实诚的青年,又是熟人介绍,就试着开始交往。

  之后的多次约会,都是和D男的工程进度分不开的,不是陪他去北京路五金街买螺丝,就是去店铺查看布料的库存。

  有一次,谈话接近尾声的时候,D男突然说:“我家在松江(近郊)有套房子,毛坯,一直没有决定如何装修,你何时去看看给点意见。”

  我说道:“你是专家啊,我一点儿都不懂。为什么问我呢?”

  D男看我接茬儿了,接着说:“如果我们结婚的话,这间房是要你来装修的啊,我一天到晚帮别人弄房子,累也累死了。”

  我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不过出去了几次,怎么这么快就谈起这个话题来了呢?

  D男没发现我的愣神,接着说:“这间毛坯房就全部交给你了,估计花10万元装修差不多了,你不是有蛮多公积金的嘛。等装修好了,我老妈他们会搬去住,现在住的老房子留给我们结婚用。我老妈说了,女孩子是要用钱在男家买尊严的。”

  我还是不说话,D男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是火山爆发前的沉默,还以为我默许了他和他老妈的完美计划。

  当机立断,分手!

  但D男就是不肯接受现实,不分昼夜地打我手机,一定要我给他一个说法。我不需要用钱买尊严,这就是我的说法,但是D男表示不能理解:我们不是蛮好的嘛,一起买过螺丝,一起点过库存,还一起坐公交车送你回家⋯⋯

  我们交往不过一个月,但是D男用了整整5个月的时间来弄懂我的说法。以前不知道什么叫“执著”,遇到D男之后我懂了。

  相亲故事小结

  回顾我的情路旅程,一直没有放弃希望,一直在积极寻找,只是缺少了一份运气。我用了王子这个词,也许让很多男同胞有些不感冒儿。其实,只要真心爱护我,给我安全感,让我觉得和你在一起幸福,这个男人就是我的王子;同理,家财万贯、一身铜臭、不学无术、始乱终弃、不思进取、低级趣味的那些男人对我来说就是蛤蟆了。

  马未都先生有句名言:捡漏难,打眼易。不光是针对文物收藏,选择婚姻对象也如此。我的经历,总而言之就是识破了大量的赝品,还未遇到沙里的珍宝而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手吧】 【爱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