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我最喜欢抢有女友的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22:05  新浪女性

  那些单身的男人们对我而言,都太肤浅。他们的承诺像镜中月水中花,都是不靠谱的。而那些已经有过女朋友,又对女朋友特别忠心的男人,才会让我看着顺眼,产生一种占有的欲望。我不知道我是想证实男人都是不忠诚的,还是想证明我的魅力已经超越了男人的道德底线。

  众星捧月的环境,让我成为骄傲的公主

  我是家里最小的孩子,长得又漂亮,所以在家族里,我从小就很受宠。很多亲戚们都喜欢我,经常会买一些礼物送给我,见了面,也是不住地夸我,逗我。我也很放得开,经常应着他们的要求为他们表演一些节目,大家都说,薛家二闺女以后一定会有出息。我正是在这样众星捧月的环境中长大的,渐渐地把自己当成了童话里的公主,以为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应该与自己有关。

  虽然爸妈很想做到一碗水端平,不对我和姐姐厚此薄彼,可是姐姐大我两岁,又比较懂事,也很疼爱我这个妹妹,所以一般好的东西,都是我挑剩了才有她的份。

  印象中,只有一次没能如我的愿。

  那年姐姐在四年级的期末考试中拿了全班第一,大家都很高兴。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给她包了红包。可是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那一次,我的名次只在班里排到了二十几名。爸妈为了顾及我的情绪,就对我说,我还小,名次并不能代表真正的实力,等我大一些了,一定可以超过姐姐。他们答应我,在给姐姐买礼物的时候,也会给我买一件,鼓励我这个将来的“第一名”。

  后来,礼物买回来了,是两件漂亮的公主裙。一件白色,一件粉色。由于我当时最喜欢的童话是白雪公主,所以一直很想拥有一件雪白的公主裙,于是我吵吵着要那件白色的。

  爸妈有些为难了。因为他们买裙子的时候考虑到,我年纪还小,容易弄脏衣服,所以替我买的是粉色的,姐姐的那件才是白色。姐姐11岁,我9岁,虽然只相差两岁,可是因为当时正是发育的时候,所以身材上还是差别比较大的。如果我强要了那件白色的,穿在身上显大倒没什么,但那件粉色的,姐姐就根本穿不下了。

  爸妈想了想,开始哄着我,答应我下一次一定帮我买一件白色的,这次就让我先穿粉色的。可是我很不甘心,一直哭一直哭着,晚饭也不肯去吃。爸妈哄了一会,见我根本不愿意听话,不想惯我的坏毛病,就对我进行了冷处理,不再搭理我了。晚饭的时候,姐姐跑进房间来,想拉我去吃饭,可是我当时心里非常生气,理也不想理她,坚持着没去。直到半夜的时候,我才感觉饥饿太难受了,我的肚子里空荡荡的,全身都没有一丁点力气。还是姐姐去客厅帮我“偷”来了一包饼干,我才撑了过去(当时家里有规定,晚上过了八点就不可以再吃任何东西了)。

  第二天中午上学的时候,姐姐悄悄地把我的裙子藏进了书包,拉着我去了爸妈帮我们买裙子的那家市场。我们当时只知道是在哪一家市场买的,却并不知道具体的店面,所以只好一家一家地问,拿裙子出来一家一家地比。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终于被我们找到了。本来那个年代,卖出的东西是没有退换一说的,可是老板人好,又看我们是两个小家伙,所以还是帮我们换了。

  晚上洗完澡后,我和姐姐偷偷地溜到房里,一齐换上新裙子,想给爸妈一个惊喜,谁知道,爸妈却很生气,把我狠狠地打了一顿。说我太娇气,太任性。只是一条裙子的颜色没有合我的意,就一定要换回来才肯罢休。

  姐姐在旁边不停地哭着,求爸妈不要再打我了,说一切都是她出的主意。那一次我却一滴泪也没有流,我对爸妈绝望极了。按现在的说法,我只不过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完美主义,可是他们却不能理解我,觉得是我任性。只是,我心里知道了姐姐对我的好,我暗暗告诉自己,以后我也会好好地对待姐姐,做她最亲爱的妹妹,因为这个世界上,只有她一个人这么无私地关心着我,爱护着我。

  也是因为我漂亮吧,才小学,很多同学都还并不明白爱情是什么的年龄,我就已经开始收到男生的纸条和贺卡了。也正因为此,我过早地成熟了起来。大人却没有感觉到什么,只觉得我聪明伶俐,什么都懂,觉得我是个小“人精”。

  后来,初中、高中、大学,我一直都是学校里的校花。漂亮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我的成熟让我明白了应该要怎样打扮自己,怎样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展现在人们面前。

  特别是到了大学,我考到了外省,离开了爸妈的“管辖范围”,老师们也不再管我们恋爱不恋爱的问题了,很多男女同学都明目张胆地在校园里牵起了手。每到晚饭的时候,女生宿舍楼下总是一拨又一拨站着等候的男生。

  而自从我进校,立即就成了新一届的校花,宿舍楼下那些等候的身影一多半都是冲着我来的。他们明知道我不会对他们另眼相看,却依然执著地一次次来找我,送一些小礼物给我,请我吃饭。

  对他们的礼物,我来者不拒,心情好的时候,也会和他们吃吃饭,逛逛街。可是真让我从他们之中挑选一个正牌男友,恐怕是没这个可能了。

  因为我的追求者虽然总是很多,我却很少有心动的时候。有时候也会对某一位男生比较有好感,于是便会主动去招惹他,可是当哪天我确定了他也喜欢我,我就会感觉索然无味,对他的那种好感也会突然间荡然无存。后来我发现,能让我心动的,多是些对我不太在意的男生。而那些喜欢上我,愿意为我付出很多的男生们,我却连看也懒得看他们一眼。越是狂爱我,越是让我感觉不屑,我觉得他们对我全部是一副卑躬屈膝的样子,换作一般的女孩子,应该是感动居多吧,可是我已经见过太多这样的追求者了,从感动到麻木不过是很自然的过程,我成了一个骄傲的公主,根本就对他们的热情不屑一顾。

  可令人头疼的是,但凡我主动去招惹的那些男生,不出三天,他们就会喜欢上我,又沦落为我身后追随大军里的一员,这让我很难对一个人动心超过三天。

  渐渐的,我对自己的爱情有些灰心,我想我是不是一个铁石心肠的女人呢?会不会这一生也难遇见自己心仪的男人?

  直到林宇风的出现,我才感觉自己又找到了希望。

  室友的男朋友,第一次让我长久动心

  林宇风是室友张娜的男朋友,在外地工作,那次他是休了长假回来看张娜的,为表诚意,还特地请我们全寝室的女友一起去大吃了一顿。

  当他出现在寝室的时候,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实在想象不到,像张娜那种其貌不扬,又根本不会打扮自己的女生,怎么会有一个这么帅气的男朋友。不仅仅是帅气,他还有着一种常人没有的风度,看上去温文尔雅,正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

  那天晚上,我的魂就像丢了似的,一改往常的活泼和开朗,也不和大家一起对他们打趣斗笑了,也不再妙语连珠抢尽风头了,我就这样酸酸地看着他们郎情妾意的样子,心里很不是滋味。

  不知道张娜是故意在表演,还是他们平常真的就是这样,一顿饭间,她动不动就撅嘴生气,让他左哄右哄,他却一点也不烦她。那一刻我突然感到,有一个自己喜欢的男人可以陪在自己身边,纵容着自己的任性撒野,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虽然我的追求者们也都会纵容我,我耍小性子的时候也都想尽方法哄我开心,可是,那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他们越哄我,我就越烦他们,烦他们的低三下四,自作多情。可是林宇风不一样,他虽然也会温柔地去哄自己的女朋友,却根本没有半点低三下四的感觉。反而像是大人在哄小孩,给人一种极度宽容与宠溺的感觉。

  那天晚上,我怎么也睡不着,满脑子都是林宇风看张娜那种温情的眼神,最后,我咬了咬唇,在心里暗暗发誓:这个男人,我一定要得到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