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我最喜欢抢有女友的男人(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22:05  新浪女性

  我发现,那些单身的男人们对我而言,都太肤浅。他们的承诺像镜中月水中花,都是不靠谱的。而那些已经有过女朋友,又对女朋友特别忠心的男人,才会让我看着顺眼,产生一种占有的欲望。我不知道我是想证实男人都是不忠诚的,还是想证明我的魅力已经超越了男人的道德底线。这样的结果是,我不仅仅在寝室里被孤立,在学校也有了不太好的名声。

    有些被我抢过男朋友的女生在背后里把我说得很难听,还编造了一些关于我的不堪入耳的故事。例如说我在坐台,在傍大款之类的。而我曾经的那些朋友们,不是和我反目成仇,就是渐渐对我疏远了。

    仅剩的几个也只保持着一起吃喝玩乐的关系,一涉及到感情话题,都会显出一副防狼的样子,这让我很不自在。再也没有人肯和我推心置腹了,再也没有人会傻乎乎地带着男友来让我评价了。也许是因为叛逆吧,我故意表现得无所谓,表现得根本不在乎那些所谓的友谊。我继续和男生们打成一片,继续在我心仪的男人面前营造成暧昧的氛围,继续谈那一场场走马灯似的恋爱。因为我知道,我的美丽和气质,无论什么时候,我在男生那里还是会受欢迎的。

  我跟他的妻子,谁更完美?

  终于毕业了,我结束了我声名狼藉的大学时代。我深知“以貌取人”是人们的通病,所以以我的容貌气质,就业一定会比别人更轻松。我一直是一个对未来很有计划的人,虽然我的成绩在学校并不怎么样,但是我一直非常注重英语口语的练习,我知道只要口语好,拿高薪应该不成问题。

    果然,我的第一份工作就很令我满意,在一家渡假村当外宾接待。没有外宾的时候,我很清闲,只要坐在办公室里吹吹空调上上网,每月也可以拿到几千元的底薪。有外宾来,我会全程陪同,做他们的导游和翻译,不仅会有消费提成,还有可能收到不菲的小费。

  渡假村的女接待比较多,可我依然是最靓丽的一个,很快就成为男同事们追逐的对象,有些男性外宾也很喜欢我,也有追求我的意思。不过我虽然愿意为外宾服务,多赚些他们的钱,可是想想和一个生活习惯、语言方式都不太一样的人深入交往,还是感觉很难接受,所以我对那些对我有好感的外宾们一般都是客客气气,敬而远之。而那些男同事,我还是和从前一样,对我越好的,我越没有兴趣,而办公室里那几位已婚的男人,我却感觉出他们不一样的魅力。

  最吸引我的,应该是赵岗琛了。其实他并不是那种白马王子的类型,甚至在有些女孩子的眼里,还有点缺少男子气概。他和林宇风也是完全不同的类型。可是,他曾经一句无意间和我说起的话,却让我感触颇多。

  赵岗琛35岁,是公司里有名的模范丈夫,虽然是策划部的经理,在公司里权力不小,能力也很强,可是却是一个烟酒不沾,女色不近的新好男人。渡假村虽然是全天二十四小时营业,可是策划部门却可以朝九晚五,而赵岗琛每天一定是第一个准时打卡下班的人。曾有小道消息,他每次下班后的第一件事不是回家,而是钻进公司附近的超市买菜。更不可思议的是,据说他家的家务是被他一人包揽的。

  我实在想不通,一个不善烟酒,又把大部分时间精力都放在家庭上的男人,是如何平步青云的。我想就单这一点,从挑选丈夫的角度来看,他也应该是一个完美的人选。

  为了求证,我很直接地去问他,是不是妻子很漂亮,很惹人疼,所以他才这么任劳任怨。

  他笑笑,说:“不管漂亮不漂亮,女孩子生下来就是被人疼的。”

  我真的被这句话给震惊了。我本以为他会说他多爱自己的妻子,或者妻子不会做只有他来做之类的话,可是他却给了我这样的答复。我想这句话,所有女人听到都会动心的吧?哪个女人不当自己是公主?哪个女人不希望自己的男人认为自己生来就应该是被疼爱的那一个?可是太多男人们的付出,都是建立在索取的前提下的吧,只有他,却觉得这样的付出是天经地义,责无旁贷。

  我当时就想,这样的男人,我一定不能放手。我甚至想到,如果真的可以和他结婚生子,也是件幸福的事情。女人这辈子,不就指望着能找一个知冷知暖的爱人吗?总像我这样飘泊不定也不是长久之计。

  办公室总是非常容易滋生爱情的地方,我对赵岗琛的接近其实很简单。无非是在他加班的时候也悄悄填个加班单,然后在他离开公司的时候假装“偶遇”,而后邀请他一起去宵夜。作为男人,他自然有了送我回家的义务。随着这样“偶遇”次数的增多,我们之间也形成了某种默契。虽然白天上班的时候还和往常没什么两样,可是四目相视时,我却能感觉到一些只属于我们两人的空间。

  赵岗琛第一次约我是一个周末,这让我很激动。我以为像他这样的“好男人”我需要经受长期的等待,并且花费一番苦心才可以打动呢,没想到,他很快就约了我。可是见面之后,我却大失所望,原来他约我,只不过是因为妻子过生日,想请我代为挑选礼物。我勉强地同意了他的请求,却故意替他挑选了一件性感的睡衣送给他的妻子。我想着,他妻子应该也有三十多岁了,是否人老珠黄我不知道,可是生过孩子的女人,身材总会有些缺陷,我就是要让她把自己的不足完全地暴露在他面前,之后,他自然会感受到我的美好。

  我没想到的是,他妻子生日后的第二天,他请我宵夜的时候告诉我,说真的要好好感谢我,他妻子拿到那件睡衣后非常喜欢,穿上也很好看。他说她是一个身材保持得非常好的女人,以前是他疏忽了,没有给她展示性感的机会,以后会多多注意。

  我觉得很没意思,感觉自己是个大白痴一样,替别人做了嫁衣。带上一点点的恨意,加上不服输的精神,我更想立刻得到赵岗琛了,哪怕放下我矜持的假象,我也一定要得到他。

  几天之后,我特意约了赵岗琛帮我一个忙,什么忙我故意不说,而是约他去了我住的地方。几杯红酒下肚,不胜酒力的他已经有些醉意了。我进浴室,换上了自己买的更为性感的睡衣出现在他面前,问他:“你觉得我的身材和你妻子相比,谁更完美呢?”

  他简直是呆住了,终于,醉意和体内的冲动将他所谓的忠贞暂时打倒,他没有拒绝坐进他怀里的我的身体。

  那天半夜,虽然他匆匆从我床上爬起,狼狈而逃,可是我还是笑了。我想,他不是一个狠心绝情的男人,他不可能像那些浪子一样,做到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过。那么,从今往后,他和我之间就绝不可能只做普通的朋友,他会为他的行为负责的,我想,这也是我唯一的机会。

  我的确没有猜错,他是一个会为自己行为负责的男人,可是我错的是,他负了责,却不是对我。

  当天,他就把我们的事一五一十全部向妻子坦白了,并且赌咒发誓绝对不会有第二次。可是她的妻子一直是一个受尽宠爱的小女人,根本很难接受这个事实,第二天居然找来了公司,当着所有同事的面,要和我当面对质。

  我不能理解这是什么样的女人,她难道不顾自己丈夫的前途和颜面吗?面对他的质问,我无言以对,只好羞愧地低下了头。我以为任她闹一闹也就过去了,可是下午的时候,我就收到了人事部的解聘通知。理由是我们是服务性行业,像这样的事情闹得这么大,很多客人都看到了,对公司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人事主管很严肃地对我说,公司的广告语就是:客户称心,领导放心,太太安心。可是如今出了这档子事,公司很担心客人们的太太对这里不再“安心”,所以必须得请我出局。

  我领着公司额外补偿给我的三个月工资,落寞地走出了渡假村的大门,欲哭无泪。

  我不理解,这都什么年代了,“生活作风”问题居然也会和工作挂钩!那么,赵岗琛呢?他是不是也受到了相应的处罚?他那个被他捧在手心里的小娇妻啊,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居然因为婚姻里的一点点问题,就可以做出这么疯狂的事情来?不由得,我对婚姻也产生了些许恐惧。我终于相信了那句话: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可是坟墓也好,升华也罢,到今天为止,我却连一份真正的爱情都不曾得到过。是上天对我过于吝啬吗?还是我太过贪心了?

  贴心信箱:

  总有这样的女孩,相貌姣好,气质出众,却高不成低不就,很难找到理想的伴侣,而对别人的男人情有独钟。加上任性的性格,她们将伦常道德抛诸脑后,使尽手段也要把心仪的男人从别人的手中抢来,可是抢来之后,却又兴趣全无。这样的女子,我们称之为“食男兽”。

  事实上,她们并不是洪水猛兽,只是她们优越的条件和享受到的万般宠爱,让她们的心理年龄停止了成长。她们还留在孩童时期“眼馋”的意识里,觉得一切的幸福与美好都在别人手中,自己要想得到,就必须依靠争夺。

  而对此,她们理直气壮,大有为爱情献身的悲壮感觉。就像薛可岚,她甚至认为赵岗琛妻子的作为是小题大做,殊不知,婚姻里的背叛给婚姻里的人们所带来的,是天翻地覆的巨痛。在这样的巨痛之下,一些丧失理智的过火行为,也就完全可以理解了。

  或许,美丽的女人总像长不大的孩子,只有等到她们渐渐衰老,才会慢慢成熟。

  可是很多错误,却在成熟之前就悄悄犯下,弄不好将会抱憾终生。

  聪明的女子应该明白:世上没有完美的男人,只有最爱自己的男人。世上也没有永远美丽的女人,女人的美丽,只可能在真爱自己的男人心中永葆青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单身吧】 【爱情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