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如何与早熟的女儿谈异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3:50  新浪女性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她的女儿经常写一些爱恋的话,如何与孩子谈论异性,让他们健康成长呢?请看鱼顺顺老师的回答。

  专家简介:鱼顺顺,一个被媒体誉为中国目前最有名的家庭主妇。她以犀利、幽默的文风分析婚恋中各种问题。(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鱼顺顺老师博客咨询)

鱼顺顺老师
鱼顺顺老师

  网友疑问:

  女儿今年七岁,正上小学二年级。最近发现她爱写小纸条,在小纸上画一些花啊心案啊的图案,然后在那上面写几句话,都是什么爱语,或“我就是最爱XXX”(男同学名字),整个就是一“情窦初开”小少女的样子。看她把纸条到处乱放,可见还并没有机心。知道顺顺家也有一对儿女,我想问一下,面对这样好象显得有些早熟的小女孩(她学习成绩还可以,在班上中上水平),我们应该如何教育她?好让她既能正确处理和异性同学之间的关系(不至于在再过几年之后真的陷进早恋),又能搞好学业、健康自然地成长?

  鱼顺顺老师答疑:

  唉,都是妈,你这个妈咋就这么正派严肃呢?我经常问我闺女:你有没有看上的男同学?闺女答:某某呀。我说他那么黑不好吧。闺女答他学习好呀,对我好呀。——我就很满意,因为闺女有正常的审美和选人标准——其实你经常和闺女议论下她的男同学,半真半假地说说你对她喜欢的男生的看法,她潜意识就会提高对异性的认知,什么叫疫苗,这就是嘛。孩子的“最爱”这词,不等于剩女嘴巴里的最爱,她爱洋娃娃更厉害呢。

  鱼顺顺(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主妇吧】 【爱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