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钻石男”相亲竟遭遇离异老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23:38  新浪女性博客

  标题上的钻石男人其实就是我,本来按照通常的说法应该是钻石王老五,可是,我总觉得“王老五”这个称谓多少有些调侃、甚至嘲笑的成分,于是,我还是“谦虚”地称自己为钻石男人吧!

  还有就是,似乎男人一过30,只要没有成家,不管这个男人头顶有无一片瓦,腰上缠有几贯钱,都可以被扣上“钻石”的帽子。我当然说不上钻石,拿着工薪的收入,过着简单、谨慎的日子,何谈钻石?

  不过,我倒是有住房一套,还是130平米的大房呢!说来这也得多亏我年过30一直都没有成家呢。单位有规定,只有夫妻双方均为一个单位的员工,才有资格享受福利分房。眼看着同宿舍的室友换了一茬又一茬,我就决心自己买房。你想想,福利分房的政策还在执行的年月,商品房该有多便宜,当然,那时候一平米的价格还是很考验人的,但我总不能总是跟着小屁孩儿住单身宿舍啊,最后,还是决定买了套商品房。

  也是我狗屎运来了,房子还没等住进去,就听说要拆迁,说是市政规划,城市道路的改建政要征用土地。我也和其他业主一样,立刻将房屋进行了装修,就为了占点国家的便宜。最后,这套商品房反倒让我小赚一笔,嘿嘿,我就又去买了一套大房子,就是现在这套。

  好家伙,这套房子不仅让我小赚了,还极大地提升了我的身价,都称我钻石王老五了。

  终于搬进新居,单位领导非要矫情地给我写幅对联。上联是“室小无需大”,下联是“花香不在多”,横批就更有意思了――“筑巢引凤”。

  于是,走马灯地开始相亲,高的、胖的、奶子大的、屁股没肉的、感情受到伤害的、死了丈夫的等等,各色女人粉墨登场,结果到后来,不是人家嫌弃我,比如没钱,人老,貌丑,就是我看不上人家。不管咋样,我还是个未婚男人吧,可是相亲的女人中,领着孩子的,短婚未孕的都来了,气得有一次我朝介绍人发火,我说处女我就不想了,但起码得是未婚女人吧!

  这么一吵,介绍人们立即闭嘴了。听有人议论我说,一个老男人,球本事没有,要车没车,要钱没钱,就一套没有物管的安置房,鸡巴还翘得老高,以为可以日天?

  妈的!我骂道。

  母亲着急了,逼着姐姐、姐夫非得给我介绍个女朋友不可,说如果我再不把婚结了,就要与我断绝关系云云。母亲说姐夫在政府部门工作,见多识广,能认识不少好女孩。姐姐冲着姐夫说,他敢吗?母亲说,这个时候了,大家团结一致,同仇敌忾,一定要取得我结婚这个最后的胜利。

  相亲就定在这个周末,对方是公务员,有车、有房,正在办理国外定居手续,说是想出国之前成个家,因为中国女人还是适应找中国男人,毕竟文化和生活背景相同。我听后却这么认为,国外男人的那玩意儿太大,中国女人吃不消。但姐夫说结了婚就可以出国,这点对我很有吸引力。

  于是很愉快地准备,愉快地见面,但见到的却是――

  怎么是她?相亲的对象也很意外,眼睛里也似乎在说,怎么是你?啊呀,这个女人竟然是我的高中同学。气氛很尴尬,倒是女同学落落大方,她问我:“难道你还没有结婚?该有40了吧?”我干咳两声说:“哪里,38啊!”

  女同学的名字我终于想起来了,叫王卫红,怎么改成王晴娜了?我问,你也一直单身?女同学回答,不啊,介绍人没对你说?离婚三年了。我吃了一惊,但表情尽量表现得冷静、沉着。

  她说,她就是一直不想要孩子,并且一直想着出国,于是就离了。但一个女人过日子,还是比想象的难,现在除了出国的打算一直在努力外,不要孩子的想法已经发生了变化,还是觉得有个孩子好。

  她说,怎么你还是没变?你看你穿的衬衣,袖扣不系,衬衣下摆也不扎进裤带,还是不修边幅?男人没有女人比女人少了男人更苦!

  “你打算找啥样的?”她问。显然,相亲已经演变成老同学相见的畅谈了。

  “不会还抱有找个处女的想法吧?哈哈,记得读书的时候,你和几个男生说今后非处女不找。想想真是幼稚。现在的处女是你们这样的男人消费得起的?”

  她说,男人到你你这个年龄,除非要很有钱,或者很有名气、有本事,不然肯定在其他人眼里会是个怪物。单身可是男人的豪华标签,没钱、混得糟糕的男人不赶紧把婚结了还咋地?

  “你不是同性恋吧?”她问。你喜欢男人?迫于父母压力才不得已相亲?同性恋也是个奢侈消费啊?多金地老男人才可以玩玩同性恋的!

  她说,我就不清楚你还在挑什么?像你这个年龄段的男人,一定有很多毛病和恶习,一般难以改变的,本性难移,家庭生活真的不适应了。除非有女人为你而改变,但现在有这样的女人吗?介绍人说你有套房子,可我打听,那不过是套安置房,周围的邻居都是农民和无体面职业的,未必你的后代就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

  “对了,你也不是一无长处,比如老实。”她说,所以,你最好的选择就是找个离异的女人,反正是感情要受到伤害的。最好的结果是短婚未孕,差不多的嘛有个孩子判给了对方。

  “对于像你这样的男人来说,结婚就是个完成任务了事,不要幻想了,性能力在下降,发展的机会越来越少,就要被时代淘汰,有合适的女人,愿意和你搭锅过日子的就凑合过吧!”

  我很沮丧,最后女同学买了单,咖啡厅送了一张价值50元的代金券捏在我手上。女同学说,下次相亲可以用。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薇吧】 【单身吧】 【同性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