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隐藏了恋情2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0:55  《家人》

  争议焦点

  刘德华无数次强调自己“单身”,用谎言欺骗歌迷影迷。而事实上,他与朱丽倩相爱结婚长达24年,在媒体踢爆婚姻登记表前,他让朱丽倩一直“被隐”。

  声音

  他们理应赢得祝福

  每个成功的奥特曼背后都有个默默挨打的小怪兽,但“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个绝望的女人”,却未必。至少,朱丽倩并未绝望,否则也不会在刘天王身后默默隐身24年。

  广东话里有句俚语“女人唔易做”,普通女人要为人母、为人妻、为人媳,个中艰难已不言而喻。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尤其不易做,因为她们还要承受普通女人的嫉妒和挑剔。朱丽倩则更加艰难,因为她的男人不仅成功,还是个超级偶像,她必须保持“隐形”。

  虽然她天生丽质、家世显赫,原本并不需要承受这些。可朱丽倩依然选择了承受,不分“应不应该”,同时也选择了幸福,无论“真不真实”。

  真实的幸福很难定义,只能比较。套用范伟在电影中的话说:你肚子很饿,而我手上有一个馒头,那么我就比你幸福;你渴望爱情,而朱丽倩身边有一个刘德华,那她就比你幸福。可以确定的是,那个刘德华身边小鸟依人的朱丽倩的幸福是真实的。

  每一段幸福的爱情都值得祝福,更不必说这段地下情还维持了长达24年。遥想当年,刘德华意气风发,随香港明星足球队抵达马来西亚,经朋友介绍认识“新潮小姐”季军朱丽倩。那时风华正茂的他们肯定不会想到,他们在镁光灯下的第一次牵手,竟然需要等到24年后。那时历经世事的前辈肯定也不会想到,他们那一段只羡鸳鸯不羡仙,能够维持24年。

  可刘德华和朱丽倩终究还是做到了,理应赢走所有的祝福。(方块三)

  嫁人不嫁刘德华

  梅艳芳曾说过“嫁人当嫁刘德华”,原因不难想象,一是华仔最重事业心,这样的男人靠得住;二是华仔有很好的亲和力,人缘特好,这样的男人心理一定也很健康阳光;三是华仔长相帅呆了,大众情人的样子很招女孩子爱。于是在最近盛传刘德华朱丽倩终于要大婚的时候,很多人不免认为,朱丽倩终于修成正果啦。

  但实际情况是怎样的?嫁给刘德华就这么好?朱丽倩从18岁认识刘德华,到现在已经24年,这漫长的“地下恋”生涯最终得刘德华大发慈悲才能结束,甚至很多人认为他们有私生子毫不奇怪——“先生后娶嘛”,这个社会的情感道德观竟然沦落至此。

  张爱玲曾形容薛仁贵对王宝钏,“泰然地将他的夫人搁在寒窑里像冰箱里的一尾鱼。”就这么个不贴心的男人,最后和王宝钏复合还算给了老婆天大面子。朱丽倩难道不是第二个王宝钏?被冷落24年后,终于有个妻子名分。她年华里最美的青春时光都被一个事业狂男人浪费完了,却还能人人称羡。在女权高涨的现在,这不得不说是个奇迹。

  牺牲24年,才换来一纸婚约,不知是喜还是忧。用24年等待换来认可,朱丽倩的代价未免太大了。女人能有多少个24年可以等待,从少女到少妇,最美丽的青春都在黑暗逝去,年过40的朱丽倩马上就成老太太了。

  对于爱情,刘德华无疑是自私的。和自己同时出道的明星,早就为人父为人母了。对于工作,刘德华无疑是娱乐圈最认真最刻苦的一位。只是这种牺牲爱情成全事业的做法,背后可苦了朱丽倩,想想也不那么让人佩服。(世界之花)

  ▲法官0226:刘德华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就算道歉又怎样,太晚了。

  ▲tingle37:如果这也是一种保护的话,朱丽倩又何尝不是幸福的呢,作为一个男人的华仔,又何尝不是伟大的呢,我们要做的只有祝福他们,毕竟他们有自己的人生,我们无权干涉。

  ▲阳光在地上:刘德华很自私。朱丽倩中邪了。

  ▲estella21cn:谁碰上这种男人谁倒霉!

  ▲凸爱上凹:光明正大地交个男朋友还得天天搞地下情,一搞就是24年啊,这日子也够无趣的。

  ▲尘封艳阳:刘德华与朱丽倩都不是一般人。

  ▲prola绿:不觉得有多爱,年龄到了,想要个孩子是最真实的。

  ▲醉夜月朦胧:尽管他是我曾经的偶像,但我只想说,我喜欢的只是他的歌,他跟谁结婚与我无关!

  ▲酷哥一族:那些人有什么理由去怪华仔,更没有资格去批评他。华仔这么大年纪结婚是大家一直希望的,也是他自己的事。

  事件回放

  2009年8月,中国娱乐圈最劲爆的新闻,莫过于天王刘德华的结婚事件。

  8月25日,刘德华被媒体拍到在绯闻女友朱丽倩父亲“头七”到朱父坟前祭拜。当天晚上,他和朱丽倩十指紧扣出现在香港机场,又再被媒体拍个正着。媒体在现场询问刘德华会不会给朱丽倩一个名分,但他未作任何响应。尽管如此,朱丽倩为刘德华伴侣这件事,已成铁一般的事实。

  刘德华与朱丽倩的感情可追溯至1986年,当年25岁的刘德华,以明星足球队成员的身份到吉隆坡与此地的球队踢友谊赛,在友人介绍下认识21岁的朱丽倩。之后,两人是情侣的绯闻便不胫而走,二十余年来未曾平息。

  往后几年,尽管媒体数次拍到刘德华和朱丽倩的照片,关于两人已婚且生儿育女的传言也不绝于耳,但刘德华始终不愿正式承认与朱丽倩的关系。对于这样的事实他总是很含糊,既不承认也不否认。“我不愿多讲感情事,传闻就让它继续下去,如果是真的就没有问题,可是万一将来的女朋友不是这一个,那就惨了!所以如果是真的,你不如等将来恭喜我……这件事被公开我很高兴,不管是真是假,最起码它不是丑闻,这些都是我的家事!”

  甚至朱父脑溢血猝逝,刘德华虽陪同朱丽倩返马奔丧,但也多番掩饰,甚至抽掉讣闻,还在朱父8月22日出殡时动用“伞阵”,就是不让媒体拍到一张他与朱家有关联的照片,以免泄露他和朱丽倩的关系。

  不过,紧接着的8月28日,便有媒体从美国内华达州克拉克郡的公共搜寻网站上,搜寻到刘德华和朱丽倩的结婚登记资料,登记日期是2008年6月23日。他与朱丽倩在赌城拉斯韦加斯结婚注册的结婚认证也曝光,结婚日期也是2008年6月23日。

  第二天中午12点,刘德华终于松口承认结婚了,他在官方网站“华仔天地”发表了一篇名为《对不起》的文章,希望容后向媒体和粉丝说明。

  同日,他又发表《迟来的坦白》,坦承是为了要小孩才决定注册结婚:“其实我一直都希望有个小孩,而高龄更是不变的事实;经过医生提议,依靠医学方法成功率会高一点,那好,照着办吧!无奈去年香港更改法律,需要注册夫妻香港医生才愿意进行,不然医生会在法律上背负责任。我想了又想,最后我决定跟她在美国注册,那就可以留在香港进行;但又怕公布了,她被媒体穷追,我就作了一个自私的决定。自以为等到如果一切顺利,胎儿稳定后才一同告诉大家,结果把事情弄得更复杂。因为我没有正确处理好,让大家难以面对,我真的很抱歉!”

  9月8日,不堪压力的刘德华又在其官网发表了名为《心宽》的日记,他写道:“心是宽,天是蓝。日复一日地工作,一步接一步又忙碌如常。命途乱了也不乱,无须看成负担。生活,想不难那就不难;生命,想不烦那就不烦。我说的……你我未来,海阔天空,一路是蓝。”以此来勉励自己与朱丽倩。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