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达标:二奶要钱 前妻要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1:14  《家人》

  争议焦点

  离“真功夫”上市关键节点不到一年,老板蔡达标却被曝出二奶索要抚养费,前妻状告重婚罪。

  声音

  可怜的标哥

  不得不想起另一个大哥——成龙。想当年,也是外室生育,闹得几乎不可收拾。不过成龙大哥有个好女人,林凤娇默默地支持他,忍下了奇耻大辱,也保全了自己的家庭。

  标哥也是男人,还是个有点钱有点名的男人,犯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在所难免。社会风气如此,不能怪他一个人。怪只怪他有能耐攘外,没能力安内,后院起火,最终内外大乱。

  其实蔡达标还算个好人。没点真功夫就不敢揽瓷器活了,讨女人欢心的男人通常有独到之处。就在亲生母亲大闹广州烈士陵园的时候,儿子雄仔说了一句话:爸爸一直都很关心我,对我和妈妈也很好。

  此话出自一个不满10岁的幼童之口,令人动容!不管外界对蔡达标有何种评价,他起码做对了两件事:首先,他没有逼迫胡女士流产;其次,孩子生下来他一直给了赡养费(至2006年和胡某分手),也很“关心”儿子雄仔。当今社会不乏生不养、养不教的案例,然而蔡达标不是他们,蔡达标是一个好爸爸。

  可惜情种多情商低,最终他坏在两个女人手里,可悲可叹。(饭小睡)

  莫让孩子当“炮灰”

  胡小姐在烈士陵园门口当众指责标哥私生活混乱,有很多女人,而此时,年仅9岁的雄仔一直站在她身边,目睹这一切,那一脸的无辜和纯真,让旁观者揪心。

  雄仔很爱妈妈,一直站在妈妈身边。他也爱爸爸,说“爸爸对他很好”,但一说眼睛马上就红了。雄仔直至当日才知道父母在打官司,本以为是来广州做体检,没想到却是做亲子鉴定,还被当众宣布“私生子”的身份。

  闹市、官司、揭丑……这一切都是大人的事情。孩子是无辜的,非婚生子更是无辜的。大人们不理智的表演,为何要把孩子当成观众?大人们的“战争”,为何要把战火烧到孩子身上,让孩子当“炮灰”?为人父母者,定当反思。

  每天上下班的路上,都会看到路边某大厦上那个大大的“真功夫”招牌,作为最大的本土餐饮连锁集团,它的掌门人之一蔡达标也被业内尊称为标哥。

  遗憾的是,在“二奶事件”曝光之后,他一直回避。也许有人认为,这种家事,被摆上台面就有炒作的嫌疑。但正因为标哥的特殊身份,人们对于这一事件的关注,也并非仅限于窥探隐私的好奇。(胡天天)

  出轨男就该鸡飞蛋打

  蔡达标的下场,女人们都该拍手称快!一个不忠不义的男人,就该落得鸡飞蛋打,孤家寡人。

  蔡有家庭,还和胡某“神秘消失”。外遇被揭露后,蔡答应妻子和第三者断绝关系,却暗地里“包二奶”,并且“一包”十几年,还生了个儿子。有什么人能忍受这样的耻辱?我赞成潘敏峰离婚,我也赞成她告他重婚,分他财产。至于胡某,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恕我不想说她。

  这个社会乱套了,有钱人“包二奶”,没钱的搞外遇,普天之下,像贾府门口石狮子那样干净的男人怕是没有了。法律处罚不了他们,道德对他们没有约束力,但举头三尺有神灵,久走夜路必撞鬼,蔡的下场,总该让一部分人警醒吧?(七 啃)

  ▲小灰:蔡达标不过是犯了天下男人都可能犯的错,当妻子的何以狠手至此?孩子生下来了,孩子是无辜的,哪有让他们不相认的道理。而且,继承财产也是无可厚非的事,难道真要雄仔背上“私生子”的名过一辈子?不管怎么说,当事者三人都是为人父母,应该互相体谅。

  ▲五月的梧桐雨:一场由色起、为财困的闹剧。没有谁无辜,只有谁无耻。

  ▲天行天蓝:在洋快餐横行的世界里,民营企业出身的“真功夫”能闯出现在的名堂,着实不易。而作为它的管理者,不只是一个出色的企业家,更是当下社会的一个受关注的公众人物。而作为公众人物,他所肩负的就不仅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更有他自身的社会责任——给社会带来精神力量。

  ▲珠小戒:所以,每每看到各种富豪榜,我们不仅仅是关心富豪们的钱包大小,还关心着他们的为人处世。因为,在各自领域占有重要地位的他们,影响社会的不只是手里的财富,还有他们的处世方式。

  ▲多甜桑:抛开“真功夫”掌门人的光环,我们更希望看到标哥以一个负责任男人的态度,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

  事件回放

  自真功夫中式快餐连锁在全国拿下300多家门店以来,蔡达标的名字还没有这样红过。

  4月1日,深广主流媒体于显要位置刊发《亿万富豪二奶街头开发布会——追讨5000万抚养费》。“亿万富豪”直指“标哥”。

  “新闻发布会”召集人胡小姐,是隐藏在标哥婚姻背后11年的“二奶”。家丑败露,然而更令蔡达标想不到的事情还在后头:前妻潘敏峰见状也将他告上法院,诉其重婚,并要夺回原本放弃的真功夫股权。

  此时距离蔡达标酝酿“真功夫”2010年A股上市的关键节点不到一年,到底是私生子风波搅浑了一锅汤还是股权争战,一时间,外界猜测颇多。

  1996年,潘敏峰怀着儿子的时候,蔡达标突然消失了一个星期。

  潘去长安霄边村一个机票代售点打听,工作人员告诉她,蔡达标前几天在这里订了两张机票,和一个姓胡的年轻女人一起走的。闻听此言,潘敏峰顿感五雷轰顶。

  胡某是168餐厅的女服务员,人年轻,长得也不错。丈夫与她共同“消失”,不用说也知道意味着什么。蔡达标回家后对自己和胡某的不正当关系供认不讳,但他发誓要与对方分手,潘敏峰相信了。然而,胡某这“二奶”一做就是11年,还生了个儿子雄仔。

  2009年1月,由于索取巨额赡养费无果,胡某将蔡达标告上法院。被告提出胡某称雄仔为蔡达标之子的证据不足,遂申请做亲子鉴定。3月31日,雄仔与标哥相约来广州做亲子鉴定。鉴定后,胡某到烈士陵园门口取车,遭人阻挠,车胎也被划破,她随后致电媒体,现场召开“新闻发布会”,吸引了众多路人围观。

  紧接着,4月,潘敏峰状告蔡达标,要求拿回原来离婚时放弃的25%股权;8月,潘敏峰和弟媳窦效嫘闯入“真功夫”广州财务办公室,强行抢走公司重要财务资料,与员工产生肢体冲突;同日,其弟潘宇海又带人,在没有经过董事会许可的情况下,要求管理层为其安排办公场地,公司本部办公室陷入混乱。

  潘敏峰对媒体说,2008年暑假,蔡达标的大妹妹和她老公主动把儿子接到他们家住,一住就到现在都没有回过家。

  “我曾去学校接过儿子,但他的眼神很冷漠。”潘说,儿子是自己亲手带大的,以前他上学有什么事都会告诉自己,如今突然反目令她只能以泪洗面。

  “儿子还曾打过电话让我不要再去接他,我问他,‘为什么这样对妈妈?’他只是说,‘你做了什么你自己心里清楚。’后来我多次追问,他才告诉我说,曾亲耳听到蔡达标说我骗公司的钱。这种事情我根本没有做过,但无论我怎么跟他解释都没有用。”

  “真功夫事件”祸根究竟在于蔡达标失败的婚姻还是股权结构的不合理,谁也无法一语定乾坤,但不可否认的是,毁掉的是三方名誉以及品牌效应。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手吧】 【离婚吧】 【外遇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