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被后妈赶出家门 12岁男孩家门口流浪一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1: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杰杰睡过这样的管道井,只不过那一个空间稍大些。 蔡旭超 摄

  2岁父母离异,12岁被赶出家门,在自己家门口流浪了近一年!睡过管道井、草地,饥饿过、寒冷过、吃撑过、温暖过。这就是12岁杰杰的生活。

  莒县,在去年汶川大地震时曾名动全国,因为这里出了“史上最牛农民救援队”。本文中这个离奇的故事就发生在莒县。

  不像流浪孩子的杰杰

  12月2日晚,记者来到莒县华泰纸业公司旁边的一家网吧内,第一次见到乳名叫杰杰的朱宝林。第一印象他不是一个流浪儿童——五官清秀,皮肤白净,一双大眼睛显得很有灵气,身上穿的一件蓝色羽绒服虽然比较脏,但看得出来还比较新。

  杰杰说,牛仔裤、鞋子和一身内衣是张叔叔买的,外套则是一个姐姐买的。

  这位张叔叔名叫张立,在莒县县城内开了一个小工作室,做“游戏代练”。大约10天前,一位叫李雪的女孩将杰杰送到张立这里来,意思是让杰杰给张立干些力所能及的小活儿,然后张立给孩子口饭吃。于是杰杰跟着张立同吃同住,也一起玩游戏。

  记者见到杰杰时,他已经很久没有洗过澡了,上一次洗澡还是一位姐姐给他几元钱,让他去澡堂洗的。张立说:“这孩子太可怜了!一年没怎么吃过肉,现在见了肉就猛吃,还怕他撑着。”张立知道,他的工作性质并不适合将杰杰长久地留下来,于是打电话给本报,希望媒体帮忙找到杰杰的父母。

  杰杰的流浪生活

  杰杰的老家在离莒县县城30多公里的夏庄镇中马坡村。

  他告诉记者,两岁时,爸爸和妈妈离婚,他被判给爸爸抚养。大概三岁时,爸爸又结了婚。在县城的爸爸家住了约一年,杰杰被送到爷爷奶奶家,以后就在爸爸和爷爷家来回穿梭。在他10岁的时候,又被送到大伯家住了两年。

  小学四年级没上完杰杰就辍学了。去年来到城阳镇大湖村附近的一家餐馆打工,做些端茶倒水擦桌子之类的活儿,酒店管饭但不给钱。

  杰杰说,在酒店干活期间,一个开着黑色轿车的姚姓男子找到杰杰让他卖肾,说可以给他7万块钱,并且跟杰杰签了合同。有人告诉杰杰如果只有一个肾的话,就不能走路了,于是杰杰跑掉了,避免了这次灾祸。

  杰杰在爸爸家过的2009年春节。他告诉记者,过了年后不久的某天晚上,后妈让他拿玩具给弟弟玩,杰杰把玩具扔在地上。后妈很生气,认为这是在向她示威,将杰杰赶出家门。而杰杰的爸爸则坐在客厅里看电视,甚至都没有往这边看上一眼。

  杰杰的爸爸叫朱子秋,后妈姓李。这对夫妇并不是第一次“出名”了。据《半岛都市报》报道,2006年2月份,一对夫妇在青岛遗弃了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婴,后来这名女婴在福利院中死去。遗弃自己孩子的这对夫妇正是杰杰的爸爸和后妈。

  从家中出来,来到县人民医院,杰杰想在这里的椅子上睡一宿。民警发现后送其回家,爸爸朱子秋躺在床上,不知是睡着了还是没听见,自始至终没有起床。 民警说:“真没见过这样当爸爸的。”

  杰杰说,民警走后,后妈又将他赶了出来。一位出租车司机看见杰杰一个人走在街上,就将他带回家中。

  此后民警不下十次将杰杰送回家,有时候家门紧闭、无人开门,即使顺利将他送回家中,不久杰杰又会从家中出来。

  被赶出来的第二天,民警和杰杰一起来到朝阳小区,他的妈妈住在这里,但是并没有敲开那扇门,晚上在派出所过了一夜。第三天,杰杰又来到朝阳小区寻找妈妈,可是依然没有找到。小朋友们在小区内给杰杰找了一个管道井,井口上还有木板可以盖上,当晚杰杰就在这里睡了一夜。

  之后的几天里,杰杰就在这个朝阳小区游荡,有时候睡在楼梯过道,有时候睡在草坪上,“大半夜的时候还挺冷的,有人给我一件大袄盖着。”记者问他晚上害不害怕,杰杰说,他害怕被门卫发现而将他撵走。

  遇到的人有好有坏

  不久后,莒县人民商场开业。开业期间,商场前面搭建了一个表演用的舞台,舞台之下就成为杰杰新的“安居之所”。人民商场的工作人员渐渐跟杰杰熟悉起来,有时会给他几块钱买吃的。舞台撤掉后,杰杰就到网吧过夜,开始时他什么都不会,只是对着屏幕乱点,而如今他已经对电脑十分熟悉,对游戏更是有着不低的“造诣”。

  12月3日,杰杰带着记者来到莒县人民商场,找到一位叫莹莹的女孩子。17岁的莹莹看到杰杰,十分惊喜,摸了摸杰杰的脑袋,问他过得怎么样。莹莹告诉记者,她曾将杰杰带在身边生活了两个月,后来她去黄岛工作了一段时间,回来后就找不到杰杰了。临走时,莹莹还特意叮嘱了杰杰几句,脸上满是疼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