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她说老公的外遇是被附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08:11   深圳女报

  撕破脸皮是需要勇气和技术的

  现实生活从来都不是玄幻小说

  前日遇到一不熟悉的女性朋友,她描述的场景极为玄乎,她把她老公的外遇归结为——他被某种物体附上身体。然后详尽地描述他们之间互相觉得彼此都很可怕的情形。我耐心地听完,很冷静地说了一句:你再这么幻想下去,就该进精神病院了。然后你老公就顺理成章让小三上位。

  她呆了,为我的直截了当。其实我尊重一切宗教,崇尚自然,相信这个世界上有我们不可控制和理解的力量。但是,婚姻是实际的,即使真存在某种玄妙的原因或者阻碍,但是我可以肯定,他们的婚姻里,最大的问题还是他们自己。

  一个男人,已经外遇,还可以说:只要看到小三的眼睛,就迷失了。男人一边很坚定地骂小三是狐狸精,一边很弱地对老婆说,我也不知道我自己该怎么办啊,你给我点时间选择好不好?这种男人,不是混蛋是什么?

  一个女人,老公已经外遇,还可以说:我看见他就起鸡皮疙瘩,看见他就害怕。他说他看见我也害怕。他身上有东西,他说我身上也有东西。两个人已然撕破脸皮,把最丑陋的婚外情披上鬼神的外衣公开讨论,还作满脸痛苦状,你以为是上演《梅花三弄》啊。既没有正视现实的勇气,也没有开创未来的技术。

  婚姻是实际的。婚姻从来都不是玄幻小说,它可以是纪实言情悬疑和史诗的结合体或其中任何一种,但基础从来都是结实的、生活片段组成的砖瓦。所以解决问题的手段,也必须实在,不是编一个玄幻故事,然后请一个道士驱鬼,就可以的。

  撕破脸皮是一门高精尖技术

  我曾经历过一个彪悍案例。那位前辈夫人用一种极端的技术解决了她的家庭问题。故事发生在武汉一所著名的高校里,某学院的院长因与自己所带的女博士产生暧昧关系,遂对糟糠之妻提出离婚。这位元配原本也对婚姻产生厌倦,在外面寻找到自己的情感归宿。按说,这是婚姻里最不受伤害的一种结局。但是由于对方的小三是公开化透明化,而自己还走着地下革命的路线,没那么张牙舞爪,所以有理由认为自己是受害方。不过这位夫人也很聪明,知道以自己目前的局势,经不起常年抗战和彼此挖掘负面新闻,于是直截了当对院长提出青春损失费100万。那时候的100万可不是小数目,院长坚决不同意。于是陷入僵局。

  一般故事讲到这里,大家都会开始猜智勇手段。按照武汉人彪悍的个性,就该上演办公室闹剧了,院长自然料到这手,反正长期不在办公室。可他万万没料到,他土生土长的武汉夫人比他厉害得多,在某个艳阳高照的下午,上千学生都在操场上上体育课的时候,教学楼的顶上飘然垂下一条巨型条幅随风飘舞:给我100万,不然我就跳下去。

  那天的操场上,起码有15个班,于是15个班的老师,集体失明兼失忆。纷纷指示学生自由活动,从操场上消失。留下数百学生揣测纷纷,哈哈大笑。学校的保安冲上楼去,拉走夫人,卷起条幅。没过多久,院长无声无息地离婚了,据说,夫人满意归去。

  欲“破”他前先“立”自己

  所以说,如果婚姻真的走到了非撕破脸皮不可的地步了,就要先分析分析形势,让自己从中跳出来,虽然大家都知道,能做到这个份上的不多,可是如果不做到这个份上,那就是把自己逼得无路可逃。

  像院长夫人这样的,才是人才。她的投入成本,不过是一条喷绘的价钱。连口水都没有多费一滴。我相信那院长得知消息后,从几百米外远眺到那条幅,一定触目惊心,继而决定缴械投降——谁知道她的下一步,是不是站在武汉长江大桥上悬挂条幅:××高校院长外遇,逼死糟糠之妻,现投江明志。

  我相信这夫人首先一定对她的书呆子老公进行了详尽的分析,掐准了他的七寸,也没有失了自己的颜面,因为在那高楼之上,谁也没看见事主的真面目,说不定还只是夫人找了个帮手呢,自己正在樱花树下喝茶,笑看这幕好剧。

  当然,我们不是鼓励女人对男人动用这种极端手段,只是通过这个成功案例告诉女性,在感情已经消失殆尽或者濒临破裂的前提下,如果男人先翻脸,那么我们就不能被动挨打。没有很多很多的爱后,至少要有很多很多的钱,这样才能用粗针莽线,勉强缝合我们已经破碎的心灵和青春。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