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未婚妈妈将出生6天儿子卖掉买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9:25  重庆商报
得救的婴儿
得救的婴儿

  一90后未婚妈妈,因养不起孩子,她与网恋男友决定将孩子卖出去。目前,因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罪,警方已对包括这对狠心父母在内的涉案人员全部采取了强制措施。据悉,这对父母将卖出小孩所得的2500元买了一部手机。

  瑟瑟寒风中,有人抱着才出生6天的健康男婴出售!孩子父母是谁?怎么狠心卖掉他?12月3日,万州警方破获了这起案件。经查,孩子的母亲是90后未婚妈妈,因养不起孩子,她与网恋男友决定将孩子卖出去。目前,因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罪,警方已对包括这对狠心父母在内的涉案人员全部采取了强制措施。

  现场:男子街上卖婴儿

  12月3日10点左右,万州区龙沙镇,一男子公然在街上出卖婴儿。“真是胆大妄为!”接到报警后,龙沙派出所所长李秀鸿立即带领民警吴明辉、张如海赶到现场。

  发现人已不在,民警追进一楼道,看见一个中年男子怀里抱着一个婴儿,正与一对中年男女“讨价还价”。民警随后揭开薄薄的毛毯,里面露出一个婴儿头,才出生几天。“说,娃儿是谁的,咋回事?”面对民警询问,男子自称是婴儿表叔,婴儿的父母已外出广州打工,叫他帮着抚养照顾小孩。“哪有这样的父母,孩子刚出生几天,就双双外出打工?”民警随即将男子带回调查。

  招供:想转卖赚“差价”

  “警察同志,孩子是我买来的!”到了派出所,男子很快“招”了。原来,男子叫李勇(化名)。今年12月2日晚,在万州区新城路某旅店里,旅店老板娘刘某某找到他说:“旅店内住了一对年轻恋人,因父母反对这场婚事,他们刚生下了一小孩,没人愿抚养。看能不能把小孩送人。”李勇随即来到旅店找到了这对恋人。他见该婴儿是个男孩,便心生“财意”,对这对恋人说,“我可以帮你将孩子有偿送人。”对方回话说:“我们生这个娃儿时,在医院花了3000多元钱。谁想要抱养这孩子,就要把医院的那笔费用付了才行。”李勇一口答应,向对方支付了2500元,然后抱走了婴儿。“当天准备以一万元的价格转卖时,就被群众发现了。”李勇说。

  真相:网恋生娃不想要

  经多方查找,4日上午,民警在万州区协立路将孩子的父母抓获。父亲辛某才21岁、湖北枝江人;母亲张某也只有19岁、重庆云阳人。两人是去年开始通过上网聊天认识的,随后确立恋爱关系。辛某交代,来万州后,由于没有一技之长,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一天大部分时间都沉迷于网络。今年年初,张某意外怀孕,由于二人没结婚,双方父母都不愿意过问,失去家里的“经济援助”后,生产时两人只在医院住了4天便出院了。最初,他们有将小孩送出去的打算,但没找到合适的人。最后碰到了李勇,经不住诱惑,他们遂以2500元的价格“半送半卖”给了李勇。

  父亲:没能力养活孩子!

  据辛某交代,由于没找到正式工作,他与女友平时主要靠父母接济生活,小孩早产后,他们也很犹豫,最后才作出了痛苦决定“送人”。

  送人为啥还要收钱?辛某在民警面前保持沉默。不过,据他讲,收了李勇2500元钱后,他拿这笔钱去给自己买了部手机。

  善后:婴儿送往福利院

  男婴被解救后,民警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检查,然后送到了万州区福利院。昨天,万州警方透露,考虑到小孩要有人养,他们没对小孩父母实施刑拘,但已对其及相关涉案人员采取了强制措施。

  律师:父母涉嫌拐卖儿童

  市社科院副研究员李光云认为,这对恋人缺乏社会责任感,家长对他们错误生子缺乏必要的宽容,是悲剧发生的原因。重庆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连毅表示,法律上没有“半送半卖”的说法,孩子父母只要出于盈利目的将孩子“送”人,就构成了拐卖妇女、儿童罪。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