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迅:不为钱而爱 只为爱而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20:42  新浪女性博客

  《红楼梦》中,曹雪芹写一奇女子尤三姐:美艳无双,风情无双,刚烈亦无双。身处那个黑暗的男权社会,既然摆脱不了被当成玩物的命运,那她索性就玩弄男人。对尤三姐这份无奈且自主的风流,曹先生这样写“不是男人淫了她,而是她淫了男人”!

  尤三姐之后,也常有些如此一般自主型的风流女。平常俗眼百姓说她们是“破罐破摔”,但常有高情巨眼之人也会赞她们的潇洒“与其委委屈屈身不由己,不如潇洒快活迎风直上!”在灯红酒绿的娱乐圈里,把恋爱当成唯一业余生活的周迅,其实很有点尤三姐的洒脱!

  只是,在这个男权社会里,一对男女的分手,人们总会习惯性把同情的目光落到女人身上,总觉得:被甩的一定是女人,吃亏的一定是女人,心如黄连的也一定还是女人!

  这样的规矩,放到周迅这样的强女身上,显然是不适用的。周迅不停的在恋爱,不停的在失恋,不见得是她魅力格外逊,常常被甩,也许,恰恰是,她对面那个男人,已常常满足了不了她对爱的需求了。爱情也有保质期,普通女人面对过了期的爱情,会说服自己去接受去承受。一个周迅般的强女人,面对过了期的爱,绝不会勉强自己继续去尝它的涩味。 

  周迅,一如《画皮》中她所饰的小唯,是个性情女子。看看她近二十载情史中,知名一线富豪几近绝迹,个个都只是品貌不凡的艺术气质帅郎君,这一点在国内一线女星中实在少见。在女明星见富豪便蜂拥而上的时代里,迅姐儿这份“不为钱而爱,只为爱而爱”的精神,首先是值得表扬的!恰恰也正是因为这种“不以钱为目的的恋爱”,让周迅的心性更加张扬洒脱,要知道,一个女人,只要不是抱定了索钱的目的去恋爱,男人总是拿她无可奈何的!

  周迅很像张曼玉。张曼玉至今恋爱十余场,场场精彩,场场令人回味。而周迅,虽然常常恋得尴尬,但也每每恋出自己的风采。男女间的主动权,她牢牢抓稳,不论分与合,她总能做自己的赢家!对于这样一个女人,她的恋爱与失恋,外人早无权去摘指评价了!

  周迅=“恋爱中”。

  只是,作为凡俗女子,没有向周迅学习的资格。想做“周迅”,也是要看身价的。除非你贵为影后美貌不凡,否则,别动“玩弄男人”的念头。要知道,情场上总有这样的潜规则:一个男人,仅仅为了恋爱而恋爱,那么,他身边照样会有一大堆的痴情女愿等他到最后、陪他到最终;一个女人,仅仅为了恋爱而恋爱,那么,她身边只会迅速的常常换人。

  而凡俗的世界里,一个身经百爱的女人,会让男人害怕。一个让男人怕的女人,没人愿陪她走到终点……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