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自己多挣终归底气足:钱是千足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7:09   新浪女性

  精彩语录:    

  借用一套市面流行标准,提炼出来完全可以总结为“三T原则”。英文是:TrueMan, True Love, True Money。按我们的意思翻译过来基本就是:真猛男,真感情,真金白银!

  对我来说,在一起的时间非常重要,这个拿钱找齐不了。如果他认为能找齐,那我和他对钱的功能的理解就有很大差异。

  不是拿钱都能办的,看不见人,只看见钱,不是生活!

  钱是不是万能的,但是还有什么比钱更接近万能。也就是说,钱,无限接近万能。

  有爱,就有信念去挣千足金,然后生出更多的爱,这个世界就是爱和千足金的循环。千足金是链条,爱才是目的!

  所谓新女性的独立,不是说男人给钱死活不要,非要坚持自负盈亏,那样等于残忍的剥夺了分享和给予给男性带来的幸福感;新女性独立的重点在于,万一男人跑了或者破产了,女人不至于一穷二白、手足无措,自己仍然还能养活好自己。

  关于钱的故事:

  各种心理作祟,我仍然很难做到开诚布公的与男性聊钱。但钱的问题又是个大问题,出生到死都跟定你,当你变成你俩,就跟定你俩。不是聊绝对值,而是要聊价值观,价值观才是大事,直接关系终身幸福,所以不能回避。我说的是跟男性聊,不是跟他要,给嘛可以拿着,要就是两码事了。还是自己尽量多挣,钱多终归底气足。

  08年春天,小曼有了新的追求者,是个年轻的海归创业青年,模样周正,据说生意还小有规模,姐妹无不为之欢欣鼓舞。

  小曼单身有一年了,两段过往恋情都是她自己亲手掐断的,之所以无果,应该说与她特立独行的性格有直接关系,预知细节,可以翻阅本书其他章节查找比对。

  小曼的性格与她的外形一样,在广大女郎中绝对别致惹眼,让初相识的人印象深刻。

  先说说外形。

  首先,她高,比我活活儿高出10公分。想当初我五岁她三岁的时候,我又白又圆,她又黑又矮,可惜这种鲜明对比只保持到我十二岁、她十岁的那个暑假。从此以后,我就完全从了我妈娇小的遗传基因,没再长高过。只能眼巴巴的仰望着小曼如竹笋般节节生长,终于出落成一个标致的京城长腿大姑娘。

  其次,她的肤色也占了时代的便宜,小时候的黑长开了以后就是时尚的古铜,尤其反光以后,光滑锃亮,永远用不着晒太阳灯后天上色。唯一不好的是这个肤色制约了她的造型,只能是运动或狂野范儿,婉约起来怎么着都不像,好在她也从来没指望自己走婉约路线。

  除此之外,小曼生就标准的瓜子脸和细胳膊,但凡长胖,都只长在身体中段衣服底下不明显的地方,上面还依然是瓜子脸和细胳膊,特别气人。

  所谓相由心生,小曼的性格和外表形成了高度统一。除了具备诸多北京姑娘的大气、自信等普遍特点外,在对自己和人生各项重要指标的要求上,更加有原则,有主意,绝不妥协和苟且。否则,小曼也不会毅然决然的结束前后两出不理想的恋情,也不会和我们志同道合,组成坚如盘石的灭绝组。

  这次新的追求者出现,且前景看好,绝对是组里大事;只要是关乎每一个成员健康、前程、人生转折的决定性时刻,我们都会本着为彼此负责的精神,发动集体智慧组团儿探讨。

  灭绝组在第一时间集合,与追求者开展联谊活动,首选活动内容一般都是吃吃喝喝。

  饭桌上,宾主频频举杯,追求者皮肤白,气色好,酒量也不错。尤其是几个聊天回合下来,话题始终收放自如,谈起世界大事也颇有见地,再加上不易察觉的一丝东北口音,更显得气势辽阔。席间他还谈到了对自己未来的展望,包括如何拓展蒸蒸日上的生意,如何在全国各地开枝散叶。整个商业计划丝丝入扣、步步为营,听得我这个创业女青年振奋不已。追求者肯定已经十分稀罕小曼,时而畅想时而热切的注视着小曼的瓜子脸,小曼也露出了久违的柔和神色。这神色便是一个乐观的征兆,我们早就说过,真的佳偶,一定会春风化雨,使我们的桀骜与宿怨渐渐褪去。

  饭后感想大汇总,该追求者获得了灭绝组一致好评。如果说有美中不足,只有追求者的身高。灭剧组早有研究,为了保证俩人走路和照相好看,搂抱位置舒适,男方需要比女方高出个十五公分左右,也就是说,女方大概其应该到男方耳垂的位置。其实追求者虽然比标准身材稍嫌多肉,但也不算矮,而小曼的身高是一米七二,找到一个德才兼备再比小曼高出十五公分的男性,基本就是恐龙级罕有。所以为了小曼的幸福,身高这一项的标准只能忍痛放宽。

  灭绝组虽然性格各异,但对恋爱对象的要求长期以来还是比较一致的。借用一套市面流行标准,提炼出来完全可以总结为“三T原则”。英文是:TrueMan, True Love, True Money。按我们的意思翻译过来基本就是:真猛男,真感情,真金白银!至于“真”到什么程度,我们的标准肯定不同,但各人心中有数。尤其第三条,我们对外都不好意思明说,怕显得自己恶俗了。如今眼看到追求者有希望应了“三T原则”,大家纷纷鼓励小曼就此展开一段前景美好的新恋情,小曼自己也格外期待,毕竟,芸芸众生中,遇到三T男,谈何容易。

  之后灭剧组四散开去,我和塔塔分头打点各自生活,小曼和三T男约会吃饭,自行培养酝酿,进展亦无须多问。

  转眼到了夏天,我正处心积虑的伏案修改报价,小曼突然打来电话,语气沮丧,说和新人出现了新问题。

  她说现在状态有点儿奇怪,让她觉得很不舒服。三T男虽说一直向小曼表达他的爱慕之情,但一忙起来,比如谈事儿开会的时候,电话就特别少。他们见面也不多,因为三T男老出差,偶尔吃饭也经常是带着小曼和若干生意伙伴一起吃,吃的时候他们还谈事儿,有时候外加喝大酒,小曼就只能旁听。聪明自主如小曼,谈恋爱非但没有花前月下,还要忍辱负重陪男方出席应酬酒席,无聊程度,可以想象。

  早在饭桌联谊活动,我们就看出三T男一准儿是个事业狂,但没料到这么典型。我推断他兴奋点很大部分可能不在谈恋爱,而在赚钱上。和事业狂恋爱的最大弊端就是,他绝无大把时间用来陪伴女友经营二人世界。但小曼并不是需要人经常陪的娇气女,连她尚且都不满意,想必是三T男做的是相当不到位。

  “其他我们聊天什么的都还不错,他真是很有想法一人,也说我就是她理想女性。但是他老问我想要什么,他去给我买,我说我不要。这个让我最不舒服!”小曼终于说到问题关键。

  “哈?!”我头一次听说这算问题,顿时觉得十分新鲜有趣。“谈恋爱送礼物很正常,干嘛不要?有什么不舒服的啊?”

  “不是过节和生日,就是平时,他也认为我需要他给我花钱。我想要什么完全可以自己买!我跟他谈恋爱,但不是要他供养。他这么想,就是没当我跟他平等!”

  不愧是小曼,太有性格了!多少故事都是女方嫌贫爱富的剧情,现在有姑娘为了捍卫平等拒绝男方的钱财,真是闻所未闻!

  平等当然在爱情关系里至关重要,但为什么在我的认知里,从没意识过平等和接受钱财有任何矛盾呢?我稍微思考了一下,马上发现她的逻辑有破绽。“谈恋爱,双方都得投入,对不对?”

  “对!”

  “投入的形式有好多种,投入感情,投入时间,投入金钱,都算吧?”

  “算!”

  “既然都是投入,你为什么抱怨人家时间投入少了,同时又抗拒人家金钱投入多了呢?时间和钱,都是表达感情的形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