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啥天天不理我 我只能去外面找安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5:47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夫妻之间本来就没有真正的赢家,输了的人可能会“怀恨在心”,赢了的人时间长了也会“索然无味”。

  [新闻链接]

  外遇成离婚最大导火索 家庭冷战常让身边的第三者“乘虚而入”

  据《法制晚报》报道,在对2009年北京城八区离婚案件进行调查中发现,在高知家庭中因为第三者介入而导致离婚案例达到历史最高点。在高知离婚案例中,40%的第三者都是公司同事或合伙人。当夫妻双方在家庭情感中沟通不畅、冷战频繁的时刻,身边的同事往往会充当聆听者、支持者,使得在婚姻中感到疲惫和失望的一方转移情感……

  夫妻冷战:幸福婚姻的最大杀手

  每对夫妻都经历过“冷战”时刻,因为很多无法再争执的小事,因为坚信自己没错,因为坚持让要对方低头,因为觉得自己还有很多说不出的委屈……双方选择闭上嘴巴不交流、不说话。

  而这场战役维持的时间越长、双方死不开口的信心越坚定,对家庭的杀伤力就越大。美色的诱惑可能是一时春梦,物质条件也会随着事业发展而不断改善,而一旦情感上出现了真空,就很难再修补,且转移后就不再回头。

  女人们:不理他不是惩罚,而是把他往外面推!

  结婚后,你还以为他像恋爱时,当你嘟起小嘴时,就时时揣测你的心思,千方百计的哄你开心。错!婚后的丈夫不再是追求你的那个傻小子,更多时候,他需要的是你的温柔和安慰。

  下班后看到你板着脸,一次两次的询问未果后,他也学会打起了“冷战”,而他往外面跑,不回家的次数会越来越多。

  事实上,很多男人的情感都比较发散,一天两天后,他会忘记当时为什么争吵,只有女人还在斤斤计较。如果你还在执着的“冷战”,只能让他更加摸不着头脑。

  男人们:老婆是用来哄的,退一步又何妨!

  首先你要相信,你的老婆是世界上最爱你的人,即使她唠唠叨叨,她的出发点都是为你好!

  她会记住很多你记不住的小事,关注很多你关注不到的细节,你可以不理解,但不能不接受。你的老婆是天生的弱者,当她开始不理你的时候,也许就是她已经很伤心的时候。你男子汉的自尊和性格没必要耍到老婆身上!

  我知道只要睡一觉你就会忘记昨天发生的事,那今早起来为何不主动给她一个拥抱呢?即使她还是冷嘲热讽,说些幼稚的话,相信你的幽默、温柔、甚至耍赖撒娇一定可以感化她。

  世上没有男人办不到的事,你打败“冷战”迈出的一小步,就是你们夫妻关系进展的一大步。你需要做的很少很少,比如主动做顿饭、买个小礼物、偷亲她一下、睡觉抱紧她……你的一小步会换来她极大的回报,男人们,加油吧!

  专家支招:应对冷战的十一法

  怎样防止家庭“冷战”呢?下面有11条由社会学者提出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可供参考。你不必背下每一条,只需要学会你觉得有用的一两招,下次用一下试试……

  1、不要逼对方说话

  当一方沉默时,另一方逼其说话,会造成更沉默或发脾气。你不妨开诚布公地向对方说:“我不知道做了什么错事,让你不愿和我说话。”

  2、转移注意力

  当一方沉默时,另一方最好能用听轻音乐、看电视等娱乐形式,来转移对方的注意力,减轻其心理压力。一旦事过境迁,沉默的冰块也会随之融化。

  3、不用沉默对付沉默

  一方沉默,另一方用沉默作为反攻击,这是一种相当恶劣的沟通方式。应当主动地和对方讨论如何解决有关问题,态度要诚恳,措辞要委婉。

  4、不要用急躁来对付沉默

  当不知对方沉默的原因时,会急得束手无策,这时你一定要冷静,分清对方的沉默是有意用来攻击自己,还是出于无心,不要不问青红皂白就大发脾气,迫使对方开口还击。沉默的背后隐藏着愤怒的情绪,急躁只能火上加油。只能耐心疏导,而不能操之过急,激化矛盾。

  5、不用撤离来对付沉默

  有时对方也想自己打破沉默,却缺乏勇气。如果这时你赌气拂袖而去,会使对方产生无助的感觉,加深沉默的程度,甚至会由于你的撤离而使共同苦心营建的爱之厦顷刻瓦解。只有当对方要求独处一会儿时,你才可以暂时撤离。

  6、多接近对方

  尽可能接近对方,如果容许的话,可以轻轻地、充满情爱地触摸对方。如果还难以做到,那么,当你想同对方讲话时,坐得靠近些,保持双方的目光接触。

  7、如果是争吵后的沉默,你应自责

  两人之间的争论,通常比想像的要复杂得多。也许,双方都有某些道理。你不可能指望对方会欣然接受你的看法,除非你也愿意听取对方的意见。因此,多作自我分析,多听取对方的意见,会打破沉闷的气氛。 

  8、学对方的话

  你试图引对方说话,对方却嚷道:“走开!烦死了!”这时有没有其它办法?办法是:重复爱人说的最后几个字,然后反问:“烦我,是吗?”对方可能会说:“是的,你就不能让我一个人清静清静吗?”你可接着说:“你想清静清静,是吗?”你要设法让对方多说话,话不间断,对方就同你对话了。不过,说话时一定要充满情意,并有耐心。

  9、让对方听好话

  假如对方穿了一件漂亮的衣服,你就说,这件衣服很漂亮。假如邻居曾夸对方某个优点,你就把这话转告给对方。好话会使对方紧张的神经松弛下来,并能使对方想听到更多有关这方面的话。也许对方还会提一两个问题,这样,双方就容易进行对话了。

  10、回忆美好的往事

  你可在适当时机提出:记得我们上次到植物园去野餐吗?记得我们结婚时到杭州去度蜜月吗?……别小看这样的两句话,因为回忆美好的往事,会使对方转移思路,消除敌对情绪,缓和眼前的紧张局面。

  11、避其锋芒

  面对对方的攻击,不要正面迎头阻挡,应该采用避实击虚的方法。如果对方说:“我对你和孩子都腻烦透了。”你可采用柔和的语调应答:“是啊,这小东西太顽皮,我们把他送走好吗?”对方听了会吃惊,这时便容易跟对方对话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