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陈彤自序 关于那些恋爱中的致命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6:04   新浪女性

    导语:心脏病牙痛猪流感,我们都可以去看医生,但是婚姻长瘤了怎么办?恋爱感冒了怎么办?到底有没有一种好方法帮我们保鲜爱情?那就好好钻研《当男人说想你的时候》这本书吧,它是作家陈彤的情感随笔和问答专栏的合集,专门解读现代都市中的情感问题。以下是作者自序……

作家陈彤
作家陈彤

  一直以来,无数出版商建议我写《恋爱宝典》,就是那种无论男女,只要想谈恋爱了,或者心里有了喜欢的人了,可以拿起来就用并且保证马到成功的“工具书”——他们说这种类型的图书市场需求度非常高。我当然知道!在我每天收到的大量电子邮件中,其中问得最多最直接的,也是类似的问题。

    比如:“我喜欢他,他有老婆,我想要他离婚娶我,能告诉我怎么办吗?”

    再比如:“他又有钱又帅又成功还幽默风趣,我很平凡,不漂亮也不聪明,但我就是傻傻地喜欢他,请告诉我怎么让他爱上我?离不开我?”

    我能说“断无可能”吗?当然不能——爱情之所以令人着迷,就是因为在爱的世界里,不存在“不可能”。比如说,我们通常认为男人会爱美女,但为什么查尔斯王子偏偏就会为卡米拉着迷?与戴安娜王妃相比,卡米拉美丽不及她一半,而年龄却大她那么多!再比如,我们通常会认为男人喜欢经历简单的女孩子,但为什么挪威王储却娶了和自己同龄的三十大几的未婚妈妈?而这名未婚妈妈曾经是一名餐馆女招待,她那4岁孩子的父亲还曾因贩毒进过监狱!

    我在报社做一个栏目,聊聊吧。经常会收到各种痴男怨女的来信。最经常的问题就是,有没有一种办法,让那个我爱的人爱上我或者爱我一辈子?他(她)到底哪里比我好,让她(他)如此着迷?为什么他(她)不爱我?为什么总有人会为了那些根本不值得爱的人痛不欲生?

    很多人都在寻找恋爱中的“致命武器”,包括科学家,他们力图通过复杂的DNA研究,或者激素分析,寻找出那些让男人和女人来电的物质。也许,当这种物质被成功提炼并摆上超市货架的那一天,这个世界就不会再有为情所困的痴男怨女了吧?

    《当男人说想你的时候》是我博客上一篇文章的题目,中国青年出版社的吴芳泽老师看到这个题目,建议我以此为名出一本书。后来这本书辗转数月,命运多舛,书的内容章节反复修改,数名不同出版社的编辑先后提出数个方案,最终由华文天下图书有限公司根据我这一两年来所写的专栏以及对读者情感问题的解答,编辑整理了这本书。情场如战场,希望每一位读过这本书的朋友,都能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