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人:欧洲化的GENTLEMAN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6:40  《家人》

  文/商慧明 (美国)

  不知何时,小男人成了上海男人的代称,上海以外的男人特别是北方的爷们一提起上海男人,无不作恶心状,仿佛不如此不能表示自己的伟岸、阳刚一样。其实,知道这样一个事实,上海的男人无论何时到何地,都是当地最漂亮女孩的首选时,你就会理解甚至同情那些爷们的恨恨之心了。

  小男人最让人看不惯的是与众不同的整洁,这种整洁不是一件西装几条领带可以捆绑起来的。对于小男人来说,早饭可以不吃,但胡子不可不刮。衣着可以随意,但出门前捋一下前额的飘发是绝对不可少的。上海GENTLEMAN的身材似乎是天生的衣服架子,即使是最普通的便装贴在上海男人的身上会立现出一种脱俗的清韵,而套在爷们粗壮的脖子上则要么松松垮垮,要么像罩住了一条可怜的大鱼。

  怕老婆则是小男人的又一美称,上海男人自嘲为听领导的话,跟老婆走。爷们认为最窝囊,最没男人气概的上海男人,偏偏在上海女人,也许全国姑娘心目中,是最有绅士风度的。为女士拉个门,让女士先走,在爷们眼中简直有献媚之嫌,可女人们却乐得神采飞扬:不出国门,也能在上海GENTLEMAN的礼让下享受一次女士优先。是否可以说,上海GENTLEMAN身上最少有几千年中国封建社会男尊女卑的观念?

  小男人让爷们不齿的另一点便是做家务,瞧,咱一回家,一张报,一根烟,多自在。你呢,家务一堆……其实,做家务是一种能力而已,上海男人拥有这种能力并且乐于施展,这是进步。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