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甭拿爱情当饭吃》:女人要爱惜自己也要信任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14:34   新浪女性

  导语:小心情毒,预防为主!不要等到“病到膏肓”时才四处求医,在感觉疑惑时你可以先读鱼顺顺的这本《甭拿爱情当饭吃》,里面有150多个女人都会遇到的情感难题,总有你已经经历的、正在经历的或将要经历的问题。CCTV半边天情感专家、著名网络情医的婚恋咨询手记,读此书能让男人了解女人、让女人不再犯傻。

  女人可以痴,但要分对象

  Q:他是我网友,他欠了别人钱跑路到了我这城,网上遇见他,那时我和老公的感情出了点问题、心情郁闷,他很会哄我开心,渐渐地我依恋上了他。他比我小9岁,他长得也不帅气,但他身上独特的赖劲让我喜欢得不得了,不能自拔。他没钱,提出让我管他,甚至要和我结婚。我好长时间想忘了他,可越想忘掉反而越爱他、想他。现在他回了老家,在老家过得也不好,每天躲追债的人,我该不该帮他?

  A: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在你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女人喜欢霸道强悍的男人来统治自己,以此感受来自异性的别样爱,我能理解。但前提是这男人表面霸道强悍,实质疼惜爱护女人,而且得是有原则有自尊的好男人,他的“坏” 不同于市井无赖的流氓做派--而你,恰恰爱上了一个真正的坏种。你在他眼里,只不过是一个捞钱的地方。别的我也不想说了,希望你考虑一下自己想要什么。世界上值得同情的人多了,你如想帮助他人,可以找个真正值得帮的人来帮。你这位小男友,不就是一四处骗钱骗色的痞子吗?他再惨也是咎由自取,你若再帮他,等于助他更堕落、更无耻。

  你是被糊弄得没有了是非之分。说点难听的或许能敲醒你。你要是缺少男人的抚慰,又有俩钱,那就上街找鸭子吧,现货交易买卖公平,至少无后患。而继续跟这小9岁的小赤佬混下去,你的结局会很惨,我都懒得描绘了。女人可以痴,但要分对象,爱惜一点自己吧。

  不信任的男人不要碰

  Q:去年3月网上认识他,31岁,东北人,离异。我比他小3岁,山东人,我们都是北漂,见面后感觉对方不错就相处,每周至少见一两次面,每天电话或短信联系。认识半年后就发生了关系,但他从来没把我们的事告诉他父母,也没给我一个名正言顺的女朋友身份。我很爱他,可他对我不冷不热。他说他就是这种性格,现在对我怎样,以后就对我怎样,不会变。我们就这样来往着,有一次他在聊QQ(我们也是QQ认识的),我走到他旁边他便下线,我感觉到他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他自己说这是他的个人隐私。自此我特别注意他,我用另一号与他聊,他说的话很暧昧。我无意中找到了他同学的号,和他同学聊了,感觉他们关系不一般。

  他马上要去上海工作俩月。我问他这同学是他什么人,他说就是同学,什么关系都没有。于是我要他QQ密码,他怎么也不给我,我们都很生气。他觉得我不信任他、怀疑他。可我觉得他不信任我,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为此我们一周没联系。昨天晚上他发来信息,他说对过去的婚姻还有阴影,我一提他的过去,他就感觉沙子在胸口磨、皮开肉绽了。他说这样对我不公平,他不想让我再这样痛苦下去,所以要分手。这结果在我预料中,可我还是很痛苦。你说我该挽回还是放弃?我心很痛。

  A:这个人对你并非一心一意。你不值当为他的离开而难过。即便以后你有其他男友,也不要随便要人家的即时通信联络工具密码,那不礼貌,也很侮辱对方的自尊。除非人家不在乎你看,否则别强迫人家透露隐私。别做匿名或换马甲试探情人的事,太贬低自己了,女人要自信,但也要信任男人,你不信任的男人不要碰,碰了的男人要有最起码的信任。如此,才能互相尊重、互相爱护。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