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大下属遇到小上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16:17  精品购物指南
当大下属遇到小上司
当大下属遇到小上司

  小上司:我遭遇了冷暴力

  80后销售部主任,手下有5个“兵”。李姐年过40,只完成任务,额外的事情绝不沾手。小奚刚刚进入销售部一年多,工作还不是很上道。剩下的三个人,全部是70后,工作能力都还不错,唯一的问题就是不喜欢有压力。赵赵以前也经常跟他们一起玩点小花招,来拒绝高指标。但现在赵赵管理这个部门,销售指标不上涨怎么体现她的能力呢?赵赵根据每个人的优势定出了新的工作指标。可当她把计划分给5个下属时,李姐以“大姐大”的身份首先发难了:“赵赵,你要当工作狂,我们可不想累死!”三个70后的反应也极为一致:“你这个指标定得完全不符合实际情况嘛!”赵赵从销售出身,当然知道指标的可行性有多大,她决定要把这个计划实施下去。

  但很快,赵赵发现情况比她想的严重得多:李姐联合三个70后抵制工作计划,不仅在工作中消极对抗,而且常常对赵赵冷嘲热讽。年纪最小的小奚谁也不敢得罪,做起了墙头草:既顺应着这种冷暴力气氛,又在表面上支持赵赵。怎么曾经在一起快乐相处的同事,因为指标偏高就变得这么敌对呢?部门业绩不涨反降,赵赵怎么能不着急呢?

  大下属:上司不是这么当的!

  带头向赵赵发难的李姐,和丈夫刚离婚,一个人带孩子。上有老,下有小,李姐觉得自己真是没有心力再去开拓什么新的指标了。何况她已经是行业里的老人,只要维护好老客户,就能完成总指标的一半。李姐不明白,赵赵就算新官上任,也不能盲目增加指标,这不是不顾她的死活吗?

  三位70后对赵赵也是心有不满。以前一起共事的时候,大家都明白:不能达成太高的指标,不然压力会越来越大。加上现在行业不景气,完成去年的指标都不易,原指望着赵赵上去了,能维护原有的指标平衡,哪想到一上来就要加指标!而且赵赵了解他们的情况,制定的细分指标相当有依据,不完成都说不过去,“这不是明摆着要对付我们嘛!”

  就这样,在原来的平级转变为上下级后,赵赵和她的下属们陷入了一个僵局。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