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剩女口述:只要有人爱我 外星人也可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0:01  新浪女性论坛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Q:我从小在单亲家庭长大,比较内向自闭,上了学时遇到我现在的男朋友,我非常依赖他对他非常非常好。我大学毕业时,本来按照家里的意思出国留学,办好了手续后由于他的反对便放弃了并因此跟家人有了矛盾。

  由于我非常不自立,他说不想我出国吃苦,于是我听了他的话自己一人去北京租房子准备考研,他正好也在北京读研究生,由于我一个人住没有朋友学习压力大,所以经常和他诉苦很依赖他,他不停鼓励我。他对我说,我爱他爱的要死。

  他手里握着一条人命,压力太大,他想静一静,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不爱我了。他还说,我现在出国读研是我们感情唯一的出路,只有这样我才能让心智成熟。平时我没有自我什么都听他的。我不知道他是真的为我们的感情找出路还是想把我踹的远远的,我每天痛苦,没有心情做任何事,我觉得我没有他无法生活,除了他我不会爱上任何人了。

  他是那种非常冷静的人,过去有丰富的感情经历,他说这一次不会离开我了,我们父母都见了,我以为他不会走了,我该怎么办。我现在每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愿见任何人,我该怎么挽回这段感情。

  A:你需要的是学会自立,不是挽回任何感情。之前我写过“男朋友不是爸爸不是上帝”,男朋友就是男朋友。你的男朋友形容得很好,你对他的依赖,让他感觉“手里握着一条人命”。爱是什么?爱是两个独立成熟的男女的关系,爱不是一个成人抱着一个小孩,不是一个健康人背着一个残废人。

  “缺爱症”的人自小心理界限不清,界限建立在3岁的小孩身上最为明显,他们应该很熟练地做好以下几件事:

  1. 可以和他人感情很亲密,却仍拥有自我感+跟人分开的自由。

  2. 可以适当对他人说NO,却不怕因此失去对方的爱。

  3. 可以接受别人适度的拒绝,却不会因此在感情上畏缩起来。

  看到这些,有的人会惊呼“3岁小孩就必须会这些?30岁的人都未必会啊!”是的,这些事是不容易做的,但是确实是从幼儿期就发展出来的。今天很多界限不清痛苦万分的成年人无疑是小时候没有发展好这一重要功能。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