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厌恶了10年被包养的生活 我好想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15:20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她被包养了10年,当她厌倦了没有安全感的生活,想走进婚姻的时候,却遇到了一个脾气暴躁,并不爱她的人,她该怎么办?请看鱼顺顺老师的回答。

  专家简介:鱼顺顺,自由撰稿人,电台主持人,央视半边天栏目情感点评专家。为多家纸媒撰写专栏。她的两性情感论述文字频见于各地报章,接受过凤凰卫视和CCTV半边天等多家媒体的专访。已出版过论述两性关系的系列书:《不脱不色》1、2和《爱情俯冲》。(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鱼顺顺老师博客咨询)

鱼顺顺老师
鱼顺顺老师

  网友来信:

  顺顺你好,最近这一年我在情感问题上遇到了极大的困扰,真的感觉快没力气撑下去了,希望你能够帮帮我,谢谢!

  我今年三十岁,北漂一族。老家是吉林的一个小城镇,我中专毕业后来到北京,经朋友介绍认识一人,他是有家室的。当时我才二十岁,没考虑太多就和这人走到了一起。他负担起我的生活。那时我想,就算是在陌生城市过渡下吧,等自己有了工作有了独立的生存能力,就离开他。一开始我和他没什么感情,他也一直重申他不会背弃家庭。转眼,这个过渡就过去了十年。

  04年时我们的关系被他老婆发现,我不知如何是好,他老婆天天来我住的地方找我,我始终躲避。我的初衷并没想伤害谁,更没想破坏他的家庭。他在这个时候也明显开始努力维护家庭、维护婚姻了,我突然觉得自己孤立无援,意识到终于要为自己当初的不负责付出代价了。顶不住压力的我用刀片在手腕上割了下去……他知道后赶了过来,把我送到了医院。因为割的位置不对,我捡回了一条命。

  我并没有因此觉悟,继续跟他不明不白的纠缠。后面几年接二连三地做流产手术,让我身心备受煎熬。自经历过这些创伤后,他说以后会多给我一些钱,争取在北京给我买套房,让我结束租房的生活。大概六年间,他给了我70万左右,我却因毫无计划和大手大脚,直至今日也没存下一分钱。

  01年时我曾做过一段时间的手机促销员,时间很短,因为发现自己学历太低、需要充电,就放弃了。之后我学了摄影和化妆,又在06年参加了成人高考,开始了四年的大学脱产学习。我选的专业是英语,因基础较差,很吃力的完成了四年学业,终于在今年拿到了学士学位。

  他希望我能够出国深造,他来负担一切费用。一年前他老婆闹得很厉害,几乎两月也没能和他见上一面,我开始不安。也由于自己年龄的压力,我开始渴望婚姻。我发现自己的感情不知不觉都放在了他身上,再没一个可以发展的异性朋友。但我又深深知道,不能去拆散他的家、不能去伤害无辜的人。于是我开始在网上寻找,终于找到了一个非常聊得来的人。

  这个人在我们相识之初正处于人生低谷,由于家庭矛盾,他妻子带着两月大的儿子离开他、去了别的城市生活。据他说是他妻子嫌弃他父母是农村人,说老人身上有异味,不让老人碰孩子,他气愤之下动手打了她。这之后尽管他为孩子能有一个完整的家,无数次苦苦哀求,最终妻子还是坚持离婚了。他很痛苦,因为他非常爱儿子。我们相识在他最失意的时候,他每一天都希望我陪在他身边,他说他喜欢和我在一起的感觉,能够因此忘记一切痛苦。

  但我一直在抗拒,因为我发现我根本走不出这十年来怪异情感的阴影,而且一想到他还有个儿子,我怕自己无法容忍这些而受到伤害。我吵着分开,他不放弃,于是我告诉了他实情。他让我立即结束十年的孽缘,并承诺给我婚姻。我动摇了,在无数次抗拒和无数次对他否定后,终于深深的爱上了他。我觉得自己需要他的关心也需要他的爱。他不希望我出国,而之前的男人说正在给我准备出国的担保金,大概30万左右。这事被他知道后,他一开始极力反对我不能要这笔钱,要我与他同甘共苦。他在北京有房有工作,但我还是觉得没有安全感。因为自己年纪不小了,又没有存款、没有固定工作,一想到马上要嫁给这样一个经济条件也一般的人,我便恐慌,所心我没有听他劝、和之前的男人分手,一拖便是一年多。

  慢慢的,我发现他变了,不再像以前那样关心我、在意我。他说他忙自己的事业,没有太多时间浪费在我身上。可此刻我却已经陷了进去,我答应他,出国的钱我不要了,并立刻与那人分手,希望可以和他结婚。他的态度却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他说我们性格不合适,不适合做夫妻,并让我拿到出国的钱后再说吧。我受到了致命打击,但还是坚持着不放手。现在,他已同意和我结婚,并希望我拿到钱之后,和他一起打理公司业务。但经历过这些事,我不再信任他了。我开始拼命搜索他变化的理由,查他的信件,终于发现他是一个多情且极度不专一的人。

  他在和第一个女朋友相处的五年光景中,始终在精神上和一个爱慕他的女孩子保持着书信交流,直至发展到肉体关系。他给我的理由是,那时他和女友感情已经出现了问题,他才会出轨。当然这是多年前的事,我可以不计较。最近登陆他聊天工具时发现,他和一个未见过面的工作上有过合作的女同事的聊天记录,很暧昧。他解释是,生活中我不让他去找情人,那网上找个人打个情骂个俏开开玩笑都不行吗?同时我又发现,他在帮助一女邻居装修且与对方互发暧昧短信,他解释说这纯粹是友谊。他说只要和我结婚,他就不会再对任何一个女人有其它想法了,要一心一意和我过日子。可我真的无法信任他了,我认为他骨子里就是一个对待感情极度不负责任的人。一个放任自己情感的男人让我怎么托付终身呀?

  顺顺,我非常痛苦。我也知道我们并不适合,结合了也不会有好结局。他是一个非常小气、脾气暴臊、小心眼甚至打过老婆的人。道理我都明白,为什么就深陷其中无法自拔呢?我拼命去找他变心的理由,真找出证据了,自己又好痛苦。我现在已经没心思准备出国留学的事了,我怀疑他仅仅是因为这笔钱才和我在一起的。因为他公司正亏损、需要资金。但我真的好想结婚、好想有一个家啊。我再也没力气投入到另一段感情中了,现在我甚至看到其它男人都会烦,不想多看一眼多说一句话。我没心思学习,也不想出国,更没心思工作,每天都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歇斯底里,几乎快要崩溃了。如果不是每天想着挚爱我的亲人们,我真想从楼上跳下去算了,一了百了。我真的快疯了,顺顺,我到底该怎么办啊?

  老师回复:

  某顺做婚恋咨询几年来,最大的感受是,女人疯起来不要命。理智对有些女人来说,是这辈子也够呛能拥有的奢侈品,所以,那些拥有了理智的女人,或间歇性占有理智的女人,在这个时代尤其的可贵,她们证明了奢侈品变成日用品的重要性:你是不是一个高档的女人,全看你有没有理智。括弧,在男人面前,括弧完。

  曹雪芹说,女人是水,遇见男人就变成了烂泥。很形象。女人没遇见那个命中注定的祸根时,天天神清气爽,想什么有什么,有什么要什么,快乐得没法说;一旦那个注定的王八蛋走过来,女人的神志立刻恍惚了,她学过的见过的想过的种种原则准则法则规则,转眼都扔了,尔后你就只见花痴不见人了。满脑子都是他,张口就是他,一切围着他。

  有人说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纯粹扯淡,你见过几个男人在性欲满足后还不让脑子上班的?只有女人,不管高潮有没有,只要对这厮性趣不移,她就能拿男人当她的天她的地她的生命和全部,痴女怨妇何时动用过上半身尤其是脖子以上的资源?所以,再诅咒男人只用JJ想问题的婆娘,都先诅咒下你自己吧,男人是有J无恐,你是恃J心安,这要不算下半身思考的话,就没道理可讲了。

  坊间有句土话杀伤力很强:吃一百个苍蝇也不知道恶心。弹坑理论也说,两个炮弹不可能落在同一个坑里。但谚语理论都战胜不了用下半身思考的某些女人,她们不仅吃一百个苍蝇也总结不出教训,而且能让N个炮弹落在一个坑里。某顺有一女性朋友,每年换一个男人,每个男人都是别人的老公,每次她都爱得死去活来、连回对方一个短信都要咨询某顺措辞是否合适,最近,某顺跟她说,你不要再咨询我了,我实在不想年年月月天天的对你重复同一句话,我见不得女人总犯同一种错误,还次次都热火朝天。——她可能因此恨某顺,某顺却以为,既然是注定要去深渊,那就赶紧去吧,反正人生就几十年,怎么折腾都无妨,早去早安生,别再一面是海水一面是火焰的纠结了,不就是想毁灭么,上天无门,下地可容易着呢,地心引力能保证你一跳就没影了。

  写到这,估计又有妞要问“某顺你生理期了,这么爆?”,我很负责地告诉你,我的生理期还没到,我之所以说的这么狠,是因为有些女人你用重锤也敲不响她的实木锣,我也只能给准备让脑子正常工作的女人醒醒神了,促进她们早日动用爹娘给的智商。在和男人的过招中,你要是不用智商,你就是一花痴,一傻蛋,一先天愚。

  男人不怕女人没智商,就怕女人有智商不用,真的,不然男人咋不去睡智障女呢,身体都是一样的,搞不好你的波还没人家的大。擅长用下半身思考的女人,才把男人想象成和她一样、只关注下半身,事实是男人下半身的爽只有3分钟,然后男人开始琢磨上半身的爽了,开始看这个女人是不是他最需要的、最合适他的人;女人则不然,女人恰恰是睡过之后就眩晕,不管这男人是个什么鸟,也想和他白头到老永结同心了……拜托,先睁眼瞧瞧他是谁好不好,他能做你的伴侣么?他有能力给你幸福么?他和你身心都协调么?这仨问题能准确回答了,你就只剩下管束自己的性欲这一件事了。窃以为女人管不住自己的性冲动,克制不了自己的幻想和随意,才会叫生活变成一团乱麻。

  现在,说到事主你了,不要问怎么办,某顺还是那句话,想入地狱是很容易的事,跳下去就成了。既然他小气暴躁小心眼甚至打老婆还一无所有,你都放不下他,我只能猜想你是放不下他的JJ了。但,哪个男人没有JJ呢,你为什么非选这根最劣等的JJ呢?咱不懂,你恐怕也解释不了,那就当是你的命好了。恩,既然命定如此,说什么都枉然,我住口。

  鱼顺顺(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