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你对我说个谎》探讨婚姻与小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8:57   新浪娱乐
主人公陶乐思的三重人物性格
主人公陶乐思的三重人物性格

  3月24日起,情感伦理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将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拉开它第二轮演出的帷幕。这部由《新剧本》杂志副主编林蔚然亲自操刀担任编剧,讲述当代都市人情感危机与心理矛盾的作品,在此前结束的首轮10场演出中,创造了票房成绩与口碑效应的双丰收,成为2010开年之际最受关注的一部情感题材话剧,而由该剧在网上引发的有关婚姻与责任等问题的探讨,预计将在第二轮演出中给出答案。

  情感戏外衣下探讨爱情哲学  引发网友和时尚达人持续热议

  《请你对我说个谎》首轮演出取得成功的关键就在于其精妙叙事结构下,对“情感假定性与现实性”这一爱情哲学的多层次探讨。与时下盛行的爱情题材戏剧作品相比,该剧尽管在主题方面选取了“‘小三儿’VS婚姻”这一敏感社会话题,却在剧情处理上摒弃了对情色问题的纠缠,对道德伦理的批判,转而从“三位”持有迥异爱情观的“小三儿”的视角出发,对“情感假定性与现实性”的问题进行了无限地放大。思想上的假定与现实中的真实发生着激烈地碰撞,故事在一次次可能与被否定的过程中进退,结尾之处留给每位观众专属的情感思维空间,去找寻那盏可以照亮其漫漫情路的明灯。

  编剧颇具匠心的结构安排与角色设计在首轮演出中收到了显著效果,有关“现实生活中你会选择陶乐斯之红/白/蓝哪个做妻子”的讨论在知名演出评论网――宽度网上持续至今,首轮演出期间,时尚界著名人士张晓冬、德云社演员曹云金等名人在观剧后纷纷给予该剧高度评价,并鼎力向圈内好友力荐,这为即将在人艺实验剧场启动的二轮演出聚拢了超高人气。

  二轮演出节前火热开票  升级版演出轻松谈爱

  众所周知,自去年3月北京人艺小剧场改造停业后,人艺实验剧场的档期就成了诸多小剧场话剧制作方眼中的“香饽饽”。《请你对我说个谎》凭借首轮演出取得的良好口碑,在最短时间内“PK”掉其他竞争对手,最终敲定了本月24日至下月10日的演出档期,除每周一休息外,二轮演出还在周六增加了14点30分的下午场。据悉,二轮演出已于春节前正式开票,目前票房走势喜人,首轮演出的口碑效应立竿见影。

  对于首轮演出取得的成功,身为该剧制作人的李淑俊却并不足喜,她表示,“首轮演出结束后,我们通过现场调查问卷和网络讨论帖收集了不少观众的建议,目前编剧林蔚然正抓紧对剧本进行修改,预计新剧本中三角人物关系间的心理暗战将更为精彩,主人公陶乐斯的三重人物性格将得到更为立体地展现”。此外,主办方同时表示,为适应人艺实验剧场的客观条件,将斥资对该剧舞美、灯光、音响等硬件设备进行全面升级,力图将完美的视听效果呈现给观众。

  演出时间:2010年3月24日—4月10日19:30(周一休息)

  每周六下午加场14:30

  演出地点:北京人艺实验剧场

  演出票价:280  120  60(学生票) 元

  订票热线:010-65250996   010-65249847

  团购电话:010-64066699-2141  13501149809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