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2009年 我成了幸福的房奴

  突然有一天,儿子跟房东的小孙子强强吵架了,一气之下,儿子嚷着要强强走,强强不甘示弱,叫的比我儿子还要厉害:“有没有搞错?这是我的家,该你走才对,你给我走!”他们的争论我听得一清二楚,从被窝里探出头来,我干咳了两声,强强吓跑了。

  儿子扑向我,委屈地说:“爸爸,我们为什么要住他们家的房子,我们家为什么不买新房?”面对儿子咄咄逼人的追问,我无言以对,默默地起床上班去了。

  强强的话一直在耳边萦绕,儿子充满泪水的脸忽隐忽现,虽说是童言,不必过分较真,但我心里却真不是个滋味。想着想着,我就想入非非了:我要买房子!

  晚上回到出租屋,我将买房的想法跟老婆一说,她几乎是吓了一跳。我也知道,我们的存款才八万块钱,离买房子的钱还差一大截。老婆问我为什么突然有这么个奇怪的想法,于是,我把早上发生的事跟她说了,听后,老婆也不说话了。儿子听说要买房子,高兴地在我脸上左亲右亲,还不停地说:“爸爸真好!”有钱才好呢!给老婆做了一个晚上的思想工作,她终于点头了:“如果能借到钱就买。”

  于是,我将要买房的消息首先告诉了我父母。第二天一大早,父亲从乡下风尘仆仆地赶了过来,给我们送来了大米、菜油,还有自家种的蔬菜。虽然才是中秋时节,但已经感觉有点凉了,我让父亲吃完午饭再回去,他连忙摆摆手,笑着说他还要做农活,还是下次吧。末了,父亲塞给我一沓钱:“孩子,这是六千块钱,我和你妈所有的积蓄,家里情况你也知道的,你妈老是生病....。.”

  说什么我也不接父亲递过来的钱,这是父母一分一分积攒起来的血汗钱啊!父亲干脆把钱往桌子上一放,走了。看着父亲远去的,瘦小的身影,我百感交集。

  当天下午,远在苏州打工的弟弟打电话给我,劈头盖脸地问:“哥,听父亲说你要买房子,为什么不告诉我?把银行卡号给我,我打三万块给你。”我既惊讶又激动:“你哪来的这么多钱?”电话另一头的弟弟笑了:“我打工的积蓄啊,我也只能支持你这么多了,等我有机会买房子,别忘了支持我,亲兄弟嘛!”弟弟提醒我,如果还差钱的话,可以适当做点房贷。其实,我也想过,那样的话,我不就成了房奴了吗?

  我生平第一次踏进了商品房售楼处,售楼小姐听了我的情况介绍,立马建议我做按揭房贷,她说,既然有固定工资收入,根本就没有后顾之忧,用明天的钱做今天的事,不好吗?再说了利息也不是太高,做房贷的人很多。我悄悄地说:“我不就成了房奴?”售楼小姐哈哈大笑:“房奴总比没有房子好吧?”

  回到出租屋,老婆已经做好了饭菜,就等我开饭了。老婆边给我夹菜边问钱的情况,儿子把脸一沉:“等我爸吃完饭再说不行吗?我爸真够辛苦的!”说着,儿子也给我夹菜。老婆喃喃地说道:“是啊,也真是辛苦你爸的,我下岗都两年多了,他一个人....。.”我示意老婆不要说这么多,并打趣地说:“为人民服务,我心甘情愿!”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了,我趁机将做房贷的事跟老婆说了,她无可奈何地点点头,也只能这样了。

  经过一番努力,我们终于搬进了新房,搬家那天,儿子高兴地手舞足蹈,那劲头别说了。老婆拉过我:“今天我还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找到新工作了,过两天就上班,咱们共同努力,争取早点还清房贷!”我笑了,从心底里笑了。

  2009年,我成了房奴,一个幸福的房奴,因为,我从中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