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解析男人“第二个家”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0:17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男人是否都有种“家中红旗不倒,家外彩旗飘飘”的心理呢?他们既不愿抛弃家中的糟糠之妻,又不愿舍弃外面的可人儿,他们是否在想着拥有两个家呢?请看舒唱老师的分析。

  专家简介:舒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属于心理学的体验者,然后才是倡导者。曾做中央电视台《开心辞典》场外心理指导。现任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首席心理咨询师。(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舒唱老师博客咨询)

舒唱老师
舒唱老师

  网友来信:

  舒唱老师:

  您好!

  看过您多篇给咨询者回复的文章。我想问您:若可以的话男人们是否都想要:家中红旗不倒,家外彩旗飘飘。

  他们这里的家与那里的家可以安放在两个不同的位置互不相犯,美其名曰:一等男人家外有家,二等男人家外有花。更甚者还有了私生子女。

  用他们的话说:糟糠之妻不可弃,如果可以抛弃第一个,那第二个就也可以抛弃了,所以当遇到第二个感情割舍不掉时他们宁愿自己有两个家。

  舒唱老师你说这话有道理吗?或者这根本就是他们逃避责任的托词。

  他,已经结婚了,可也不愿意对我放手,他说除了婚姻其他的都可以给我,我对他的感情已经发展到很深很深,我多次想过离开他,但又多次的不舍得,也与他吵过这个问题,我也感觉的到他对我的感情也很深,但他给不了的是永远也给不了。心里左摇右摆,反反复复,甚至想过接受这样的生活,我现在很烦恼。

  舒唱老师请给我点建议和力量,等待着您的尽快回复。谢谢!

  祝!万事如意!

迷路

  舒唱老师回复:

  迷路:你好!

  你的问题问的非常好,这个问题很有共性。感谢你的勇气!

  对于“家中红旗不倒,家外彩旗飘飘”的说法,我当然持否定的意见!这不是站在男人那边的立场或是女人这边立场的问题,而是我深感,人们对于婚姻的敬重越来越有障碍了。

  在这里我想提出一个“婚姻之戒”的说法。这是我很早就在想的一件事了,感谢你给我这个机会让我能适时地说出来。

  可以说我们大部分人是抱着一种神圣的心情走进婚姻的。感觉到这是一种很纯洁的契约。没有一个人不渴望把这种神圣的感觉长存于心并延续下去。这是一种好的思想准备。但是我们需要了解的是,来自于两个家庭的男女组合在一起,有问题是正常的,没有问题是不可能的。

  然而我们大部分人没有做好面对问题来临的准备,当然就更没想着如何去解决问题了。于是,会有失望的感觉,在失望而又不愿意面对时就出现了逃避。“一等男人家外有家,二等男人家外有花”是逃避的形式之一。

  还有一点就是男人的虚荣心和攀比心令他们会去通过找“情人”来抬高他们的自身价值。我认为,这是一种自卑情结的表现。觉着自身“够”的时候,无需任何补偿。

  而再有钱有势的人,该自卑还是自卑,只是有可能把自卑掩藏的更深了。

  人生是选择的结果。而选择是需要能力的。所以,当你说:“他,已经结婚了,可也不愿意对我放手”的时候,我是不信的。我看到的是,你同样不愿意放手,你还没有离开的能力。

  当一个人告诉自己说:“我受够了的时候”,就会放手,虽然依然“痛”,但还是放手了。因为在一起的“痛”比放手时的“痛”更“痛”。

  迷路,看看自己要作哪种选择,任何一种选择都不可以越俎代苞。但是我相信你是聪明的!

舒唱

  舒唱(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