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受助贫困大学生幸福返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10:1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3月12日讯(记者臧文涛)“我70多岁的爷爷嘱咐我回来后好好谢谢济南时报、中粮‘福临门’和江苏卫视,要不是你们的热情帮助,我根本没有钱回家过年。”山东大学的廖晓波说。昨天下午,本报联合江苏卫视、中粮“福临门”发起的“开心回家,幸福过年”大型公益活动在山东大学举行捐赠仪式。主办方代表将贫困大学生回家过年的车票报销款及“幸福大礼包”送到学生手中。驻济高校101名贫困生受助回家过年“过年回家”是中国人的传统。然而许多家境贫困、路途遥远的大学生因为手头拮据,过年时只能留守在学校。虎年春节前夕,本报联合江苏卫视及中粮“福临门”品牌,在山东地区启动“开心回家,幸福过年”大型公益活动,出资帮助101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购买往返车票,让他们回家与家人一起过个幸福的春节。此次受到资助的大学生多是家在新疆、西藏、青海、云南、贵州等地的贫困生。近日,随着各高校相继开学,受助贫困大学生们也纷纷返回学校。“我回家过年爷爷最高兴”

  昨天下午,“开心回家,幸福过年”大型公益活动在山东大学邵逸夫科学馆举行了捐赠仪式。在仪式现场,记者见到了十几位受助贫困大学生代表,他们在谈到回家过年的感受时,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感谢”、“幸福”这两个词。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大三的廖晓波来自重庆,他对记者说:“过年谁都想回家,可对于我这样的贫困学生来说,回家过年成了一种奢望。以前放假后我都是先在济南打工,直到挣够来回路费才回家,这时候往往假期都过了一半多了。今年本来也打算先做家教赚点路费,没想到‘开心回家,幸福过年’帮我解决了大问题。”廖晓波说,他回家过年,最激动的是他70多岁的爷爷,“爷爷感叹说,现在的企业社会责任感越来越强,让我好好谢谢济南时报和中粮,还叮嘱我好好学习,一定不要辜负这些好心人。”

  捐赠现场,中粮食品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周正华表示,作为企业,应该“常怀感恩之心,时时回报社会”;本报副总编辑武卫则鼓励贫困大学生“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