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中国幸福指数调查发布盛典 群星捧场分享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10:1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幸福是每个个体追求的人生目标,不同时代的人有着不同的幸福感受。昨晚,由江苏卫视、中粮福临门、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联合本报在内的“幸福媒体联盟”举办的幸福指数调查,在北京举行 “幸福中国——江苏卫视 2009中国幸福指数调查发布盛典”,用数据诠释了什么样的人最幸福,张国立、田亮、吴刚、刘岩、黄小蕾、童蕾、辛柏青、林家川、佟丽娅等明星到场揭晓榜单并分享了自己的幸福感受。

  “傅老大”成幸福楷模

  “2009中国幸福指数调查”累计行程两千万公里,直接摄取样本近一万六千个,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关于国人幸福指数的最大规模调查。

  昨晚现场发布了包括代际幸福指数、职业幸福指数、婚恋幸福指数、家庭幸福指数、教育幸福指数、财富幸福指数、城乡幸福指数在内的七个幸福指数排行榜。调查结果显示,当今中国人整体幸福指数为69.84,说明当下国人比较幸福。

  调查结果还显示41岁的男性和28岁的女性最具幸福感。对此有网友表示,根据调查数据,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老大的幸福》中,范伟扮演的“傅老大”40多岁、来自东北,豪爽,喜欢自娱自乐,正是最幸福的“楷模”。

  此外,幸福感的多少与年龄、职业、性别、家庭结构等都有不同程度的联系,在一定程度上与个体的受教育程度及收入状况成正比,但作为一种私人的心理感受,幸福感也有着巨大的个体差异。如在代际幸福指数排行榜上,70后位居榜首,而90后幸福指数最低。 90后作为新的一代,身上背负着过多的学习压力,专家现场分析,压力是其中一方面,还有一方面是90后喜欢把痛苦和压抑挂在嘴边以彰显自己的特立独行。

  张国立田亮分享幸福体验

  作为50后的影视明星张国立,昨晚在现场携手 《人活一张脸》的演员黄小蕾发布了代际幸福指数排行榜。两人在谈及自己那个年代的幸福时,张国立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毫不逊色于80后的黄小蕾,“我们那个年代虽然没有现在这么有钱,但是那时候的幸福是现在一些年轻人体会不到的,没有钱有没有钱的幸福,那种幸福是最纯粹的。 ”

  而曾为国家拿到过无数奖牌的前跳水运动员田亮,在结束运动员生涯之后,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演艺这条道路,先后拍过《牛郎织女》、《雷锋》等作品,如今又加盟了江苏卫视投拍的电视剧《美女如云》。

  谈到自己的转型,田亮表示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运动员和演员有不同的幸福感,在获得世界冠军的那一瞬间我的幸福感达到了极致,但那只是一瞬间,一瞬间的回报要付出20年的努力。而演员的生活比运动员更加多彩和有味道,让我体验到另一种不同的幸福。 ”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