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年的努力换不来继子的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17:04  《婚姻与家庭》杂志

  我一辈子都躲不开圣母妈妈带给我的阴影?

  我9岁那年,我妈再婚了,我有了个继父,还多了个比我大一岁的哥哥。我一写哥哥这俩字就觉得恶心,到现在我说起他都称之“继父的儿子”。他从小被爷爷奶奶惯大的,妈妈的婚礼上他站在我旁边,一直瞪着我,还故意踩了我一脚。

  我妈立志当个好后妈,天真地想给人家儿子一个母亲的怀抱,也怕被别人指指点点,说她是坏继母。

  新学期开学,人家儿子床头是一套阿迪达斯运动装,给我的却是一身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衣服。她出差,从来给人家儿子带名牌,给我随便带点特产,生怕别人说她偏心。

  我和继父儿子吵架或者打架,她从来都站在人家那边,无论谁对谁错,她都先批评我。就算人家儿子在大屋里一边骂我一边劈头盖脸地打我,我妈也能躲在厨房做饭,不出来劝架,任由我挨打。

  她永远都是事后找到我,哭得眼泪一把一把的,让我体谅她的难处,说她知道我受委屈了,但就这几年,家人都需要磨合,以后会好的,我们俩都会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我最讨厌看见她哭,我觉得那是鳄鱼的眼泪,当时干吗去了?

  她人前人后都极力营造一个全家其乐融融的景象,让人家都夸她好。她总是幻想以后一定能感化人家儿子,我也一定能明白她的苦心,继父一定能领她的情。

  但5年过后,她又离婚了。她倒是落得一个好后妈的口碑,别人都说她人好、善良,但继父儿子从来没有感激过她,更没把她当成亲妈。在我看来,这场婚姻从头到尾就是一场闹剧,而我是唯一的牺牲品。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