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是每个女孩儿都有能力扮演玛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17:36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专家简介:陶思璇,北师大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生,师从心理学家陈向一教授。家庭治疗师、国家心理咨询师、情感关系专栏作家,性与性别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单身女性网CEO。(更多情感问题请进陶思璇老师博客咨询)

陶思璇老师
陶思璇老师

  少女时代的爱情总是最纯真美好的,任何一个女孩都希望自己的少女梦有个美满的结局。但是初恋能最终能走向成功的实在是凤毛麟角。同时在面对这样一份感情时,你选择的究竟是爱情,还是婚姻?

  案例中的朋友,你说你不知道这究竟是不是爱。这是爱,但或许你爱的并不是眼前的这个男人,而是爱情本身。

  在情窦初开的年龄,你刚好从一个异性那里感受到了重视、陪伴和爱,于是误以为你爱上了这个男人。我们的大脑只会搜集那些对我们自己有利的信息,而对那些与我们的想法相背离的话语视而不见。在这样的情况下,你看到了你们的两情相悦。

  你说你觉得他不幸福,觉得他的妻子对他不好。要知道这些属于他自己的那一部分,需要他自己去处理好。

  在我们接触的很多案例中,女孩儿在面对一个有好感的异性时,觉得对方没有自己时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一时圣母玛利亚情节泛滥。并没有来得及处理好自己的感情,就开始走进了对方的生活。以错误开始的恋情往往也更容易有个糟糕的结局。要知道。并不是每个女孩儿都有能力去扮演好他的圣母玛利亚的。你觉得你自己可以吗?

  我想不管你最终究竟做何选择,都需要先处理好你自己的那一部分。只有先让自己完满,才能拥有爱他人的能力。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