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办公室恋情堪比“潜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8:33  太平洋女性网

办公室恋情堪比“潜伏”(
办公室恋情堪比“潜伏”

  27岁的苏杰家住渝中区张家花园193号6楼,和女友张红(化名)在同一家事业单位工作。

  苏杰说,两人去年底“秘密”坠入爱河,但恋爱不到半年,却感觉喘不过气来。上周的一场风波更是将这对恋人逼到十字路口。

  上周五午休,张红顶着烈日外出买回1公斤荔枝。当时办公室里有其他3位同事趴在桌上小憩。张红径直坐到苏杰旁边,取出荔枝,剥掉外壳后笑眯眯地朝苏杰嘴里喂来。

  苏杰扭头左躲右躲,低声叫道:“干啥子?别个看到了怎么办!”情急之下,他伸手打掉了张红递过来的荔枝。张红先一阵愕然,接着稀里哗啦地收起茶几上的荔枝,一言不发扭头就走。

  “下班后她气冲冲地第一个冲出办公室,弄得同事们有些莫名其妙。整个周末她也没有联系我,给她打电话总被挂断。原本约定周六去看《终结者2018》也成了泡影。这两天清晨,以前会准时响起的叫醒电话没有了,害得我还差点迟到。而上班时更和我像陌生人一样,除了工作交接外,没和我说过一句多余的话……”女友态度的转变让苏杰很苦恼,一整天都无法提起精神。 

  谈场恋爱像“潜伏”

  和女友相恋半年来,苏杰开玩笑说,谈恋爱可以用眼下最热门的“潜伏”一词来形容。

  “虽然单位对办公室恋情没有明文禁止,但这种事一直是同事茶余饭后的谈资,毫无隐私可言,令人浑身不自在。”苏杰说,因此他们在办公室一直进行着“地下情”——上班装不熟,想对方只发短信;下班一前一后离开,上了公交车装作巧遇,到了“安全地带”才敢牵手……单位里只有少数死党知道他们的关系。

  “这种偷偷摸摸的滋味儿就像做贼,真不好受。”苏杰说,有一次他和张红牵手逛商场,突然一个同事出现在前方,两人像触电似地赶紧松开手,迅速“逃离”。“此后连牵手都不自然了,总是胆战心惊地怕同事撞见,牵一会儿两人手心都紧张得汗津津的。”苏杰无奈地说。

  换单位还是分手?

  记者拨通苏杰女友张红的电话,她沉默了几秒钟后向记者坦言,由于和男友身处同一单位,彼此间没有秘密,常常回家后还是谈工作,甚至为工作而拌嘴,没有情调。“有一次开会,我被领导批评,本想下班后得到他的安慰,谁知下班后他又把领导的话重复了一遍来数落我,让我很郁闷。”对于上周发生的这场风波,张红认为苏杰太不在乎她,在意别人的目光甚过自己,如此粗鲁地拒绝她的好意,让她太失望。

  “事到如今,我也不知该如何是好。我觉得要维持这段感情,也许我们其中一人得选择离开单位;也许最糟糕的结果是我们分开,不过这是我们两人都不愿去面对的结果……”处在感情的十字路口,苏杰苦恼不已。  

  朋友建议坦然面对所有人

  家住江北区五红路60号12-6的赵晶是苏杰和张红的好友,对于苏、张二人的情况,她也感到有些无奈。“其实,朋友们一起聚会时,他们表现得很自然。我见证了他们走过的这200多个日日夜夜,知道他们深爱着对方,但正因为处在恋人加同事这种尴尬的关系上,才造成了矛盾。”赵晶说,她会劝当事双方放下包袱,坦然面对所有人,只要做到公私分明,不用过分去在意别人的说法。

  “同事之间的恋爱其实是件好事,两人互相配合和促进,干活有干劲,生活也有共同语言。”家住江北区东方花园社区的杜雪梅刚刚和同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男友照了结婚照,准备下半年举行婚礼。小杜认为,只要双方真心相爱,身处同一办公室并不是障碍。

  南坪上海城小区的陈文洁说,恋人身处同一个办公室,的确可能会把私人情绪带到工作上来,她建议苏杰可申请单位内调动,不在同一间办公室上班也许能解决问题。

  而南岸区响水路25号居民薛常琳说,在开始办公室恋情前应考虑清楚,一旦恋爱了就不要轻易回头,否则试想一下,分手后处在同一间办公室岂不是更尴尬?  

  公众调查四成受调查者选择“随缘”

  “你如何看待办公室恋情?”昨日,本报公众调查中心随机对45名读者进行了在线调查。

  调查显示,有20%的人曾陷入过办公室恋情,80%尚未尝试过。在对待办公室恋情上,有33.3%的人持中立态度,认为是“别人的事,与我无关”;认为“应该随缘”的占40%;以“恋情会打破同事之间的平衡”为由表示反对的有26.7%。

  “假如你的另一半是同事,你们在办公室会做出超过一般同事关心的亲昵言语和动作吗?”对此,26.7%的人表示在情况允许下会表达爱意,但73.3%的人表示不会。

  “假如你是老板,允许职员之间谈恋爱吗?”45人有24位明确表示不反对,其余则表示不希望看到此现象。  

  专家支招办公室恋爱秘诀

  1、保密是最好的选择

  即使你想让全世界分享你的幸福,也最好先不要在公司公开你们的关系。因为同事的注视,可能让你们崭新的恋情受到伤害。你们也需要时间确定,是否真的希望一生相守。

  2、万一被发现怎么办

  当务之急是避免让小道消息越传越玄,只要单位没有明令禁止内部人员谈恋爱,不妨坦白。

  3、上班不要公开亲昵

  虽然恋情已公开,但并不意味着可以在办公室卿卿我我,忘乎所以,毕竟下班后你们有足够的时间来亲热。

  4、不能冷落其他同事

  别因为爱情疏忽和同事的感情联络,变成大家眼里“重色轻友”的人,这样容易使本来与你要好的同事觉得不舒服,觉得你背叛了他们。

  5、别24小时粘在一起

  不要将所有时间都花在对方身上,定期和自己的朋友聚会出游,爱情才会更健康。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