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5成多男士有恐婚倾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4:10  新浪女性博客

  现在社会上,活跃着一群男青年,他们说自己“恐婚”,他们有一千个理由继续自己单身的生活。对于这群快乐的未婚男青年,王尔德曾经说过一句深得未婚女青年以及已婚人士的名言:富有的单身汉应该交重税,让某些人比别人快乐这是不公平的。

  在中国社科院和社科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2008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报告指出,全国登记结婚人数在持续减少,初婚年龄显著推迟。近期,上海男性初婚年龄平均为31.1岁,女性初婚年龄平均为28.4岁;北京初婚年龄男性为28.2岁,女性为26.1岁。44.4%的人认同“恐婚族”多为“80后”。同时,超过半数的人(51.7%)认为“恐婚族”是正常现象,持相反观点的人数占28.4%。

  而在某网站对于恐婚的调查中53.67%(5万余)的男人承认自己有恐婚倾向,只有23%左右的男人明确自己没有恐婚倾向。

  有网友诉苦:“今年,他就五十了,而我也三十好几了。这么没名没份的生活,大家都不安。今天他跟我说,从理性来说,他希望我能碰到条件不错的男士。而从感性来说,他当然不希望我能碰到合眼缘的男士。不过,为了我的幸福,他鼓励我去接触合意的男士,而且,他会出来帮我参谋。他是很认真跟我说的,我问他自己怎办?他说,他自己无所谓。”

  这就是恐婚症状。

  另外一个女网友说:“我和他07年相恋,相恋之前我心里有疙瘩,因为我比他大4岁,我怕这会是我们以后的阻碍,迟迟不答应。他也是知道我为什么不答应,他就和我说这些不是问题,会都解决的,最终我还是和他在一起了。

  在一起的这些日子里,我们和其他恋人一样吵闹,却没有其他恋人的那种时时刻刻想要腻在一起的感觉。并且,我一等再等,也没看到任何他要向我求婚的迹象。”

  这也是恐婚之一。可是女人们烦恼来了。

  网友紫予:“我们认识9年了,4年前我因为他一直不跟我结婚而去结婚。不到2年,我因为爱他,离婚带着孩子生活。我们再次相爱,他说他仍然爱我。但我看不到他的爱,他不让他的父母或朋友知道我们再一起,没有一人知道。

  我想跟他结婚,他总是找理由来推掉。这次我真的不想等了,我为他做了很多了,我为什么迁就他?想找得到爱我跟我结婚,给我一个家的男人。”

  网友kosyihou:“前两天问男友对结婚的打算,他说大概要3、5年吧,现在没有资本,问到他这几年的计划,他的回答是:打工,为此和他争执了很久,但是他却觉得我有点无理取闹。老实说我真的很失望,要等那么久不说,还对未来一点憧憬都没有。

  因为家庭原因,我对婚姻和感情都很缺少安全感,而他现在却一点也不懂,再者5年后我就28岁了,我们也刚好到了七年之痒。”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