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女友被我的恐婚症赶跑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4:18  上海家庭报

  文/文清

  倾诉人/程宣,男,28岁,销售人员

  程宣和芝芝认识半个月就爱得如火如荼。公司反对,父母阻挠,两人依然我行我素,并确定了婚期。但在结婚的前几个月,程宣突然感到惶恐,开始夜夜买醉,享受最后的单身时光。不料辞职在家的芝芝,却向他提出了分手……

  失去职位也要爱

  两年前,我的工作压力特别大。临近五一,长假的销售指标把我逼得焦头烂额。在卖场,我冲着柜长嚷嚷:“给我派一个实力最强的促销员!”

  第二天,一个小巧玲珑、打扮时尚的女孩出现了,她就是芝芝。她说话很轻柔,让人感到轻松舒服。我开始留意芝芝。巡视卖场时,总要在她的柜台边多呆一会;中途经过时,我会像小男生一样,躲在柱子后偷偷看她。这种情景,没有逃过同事们的眼睛,他们善意地劝我,公司是禁止内部员工恋爱的。

  当时,我正被推荐晋升,处于考察期。但是,如果坚持能换来一份真爱,失去职位也值。半个月后,我鼓起勇气,向芝芝提出约会的请求。她轻轻一笑,我心花怒放。

  不到一个月,我和芝芝就成了恋人,但芝芝也被迫离开公司。

  冲破阻挠不分离

  与芝芝在一起很开心,但我却迟迟不敢带她去见父母,因为芝芝个子不高,更没有高学历,家境和我悬殊太大。

  就这样过了一年,我家发生了一件大事。匆匆忙忙在火车站买票时,我突然想到,干脆把芝芝带回去见父母。我急忙补票,把卧铺票让给她,自己挤在硬座上。

  9个小时后,当我到家后,全身脏兮兮的已被汗湿透。妈妈一开门就愣了,再看到我身后的芝芝,表情从惊讶转而不满。当天晚上,妈妈就明确告诉我,她不会接受芝芝。一气之下,我带着芝芝回来了。

  过年,妈妈来了,我们母子爆发了从未有过的争吵。我拿起衣服,准备冲出去。刚出房门,就看到妈妈守在大门口,我只得退回房间。我的苦,又有谁知道?我干脆打开所有的窗户,让寒风吹进来。整整一夜后,我终于倒下了,喉咙发炎流脓,躺在医院,过了一个苍白的春节。那场病后,妈妈的态度终于有些松动了。

  婚期越近心越烦

  “我要结婚了!”去年5月,全家人在一起聚餐时,我突然冒出了这句话。话音刚落,妈妈猛地抬起头。我坚定地说:“我是认真的。”妈妈叹了口气,看着我经历过一场大病,她不忍心再让我心痛。

  双方父母见面了,商量着我们的结婚大事,将婚期确定在2006年的10月29日。我和芝芝相视而笑。

  我们兴奋不已,连着几天一起去看婚纱照,看家具,看电器,甚至连婴儿床都看了……整个5月份,我们都在亢奋的状态中度过。

  6月,我们该去照婚纱照了,可不知道为什么,亢奋感消失了,我居然想拖延和逃避。芝芝一次次地问我,什么时候去拍照,我一次次地推托,她越催,我就越烦。每天一上班,我就开始四处约朋友,然后晚上去酒吧。

  芝芝也变了,她越来越敏感,对我也越来越不耐烦。带她出去见朋友,就因为我说了一句衣服不好看,她就索性赌气爽约;白天,她开始泡网吧,不再像以前那样对我嘘寒问暖……

  7月,距离结婚还有3个月,结婚照没拍,新房没装修,酒店没预订,婚庆公司没确定……可我就是不想去筹备,干脆和同事约着出去旅游。

  我问芝芝去吗?她拒绝。我想,无所谓,反正没几天我就回了。

  就在我玩得不亦乐乎时,突然接到她的电话,她说:“我们分手吧。”我心想,我们不是都要结婚了吗?开什么玩笑。

  当晚我回到家,见到芝芝,才发现她说分手是认真的,我问她为什么,她不停地哭,什么也不说。我们僵持着,争论着,整整一天,她给我的答案依然是:分手。

  节外生枝难回头

  在我的坚持下,芝芝说她要冷静一下,我说,好,你的要求我全答应。

  分手后,她以前的公司邀请她回去。她犹豫不决,还在电话里咨询了我的意见。我想,这不是证明她还在意我吗?

  每次,我想她的时候,就去她们公司,远远地望着她。1个月、2个月、3个月……慢慢地,我发现自己给她那么多时间,我们之间依旧没有缓和。

  今年的6月26日,我们分开已经11个月了,我们之间没有频繁的通话,但我发现,她的电话费却有增无减,她在和谁联系?

  当我再次拨通她的电话时,她却停机了。我急忙去给她交话费,无意中打印了清单,竟然发现清单上整篇都是同一个号码!我从座位上跌坐下来,服务员赶快把我扶起来,以为我哪里不舒服。我不言不语,眼泪却流了出来。

  晚上,我打电话给她,可电话老是占线,我又找到神秘人的电话号码,试着打了过去,也占线,我明白了!

  过了很久,那个电话终于通了。我们的交谈开始了,原来,他是芝芝公司北京总部的员工,因为工作原因,他每个月都会来出差,而那几天,他们就在一起!

  我火了,我嚷着,你知不知道,我是芝芝的未婚夫!他沉默了一下说,你们不是分开了吗?

  我再次找到芝芝,把清单甩到她面前质问她,芝芝一愣,坚决地否定了,但她冷漠的态度,让我意识到,我们回不到过去了。

  最近,因为想着她,我就想看看她的QQ,密码没变,我很顺利地登录了。图像刚变亮,她的一个同学打招呼了。我告诉她,我不是芝芝本人,而是想着她的伤心人。那个同学显然知道我们之间发生的事情,她说在我们分手后,芝芝曾说过原因,说当时自己可能走入恐婚的误区,但爱情,却终究没有能经得起离别的考验。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