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我在老丈夫与小男友间徘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5:57  深圳晚报

  张盈的形象很好,37岁看上去像30岁不到一样。正因为这样,她吸引了一个比她小7岁的男子,男子为她离了婚,而她却因为孩子、经济和年龄差异、安全感之类的问题摇摆不定,充满矛盾。

  张盈是个有夫之妇,但她对出轨这件事犯罪感并不强,她更多的是考虑自我的感受。21岁那年,一个朋友请她从内地到深圳玩,在一次晚宴上认识朋友的生意伙伴老卢。老卢

  那年31岁,他一眼就喜欢上漂亮、白净的张盈。

  那时张盈从护校毕业出来工作了一年,她并不是太喜欢比自己大十岁的老卢,但因为那一年哥哥被摩托车撞成了植物人,需要花很多钱,她希望有个很好的经济依靠,让父母下半生过得好一点,便答应了老卢的求婚。

  婚后的第二年张盈就迁到了深圳,她通过业余学习拿了医学文凭,但因为怕上夜班,先生没让她到医院求职,而是到他公司管理财务,后来有了孩子,她就呆在家里做全职主妇,偶尔炒炒股票。

  张盈说她一直觉得很寂寞,因为性格内向,又不会打麻将,只会把家料理得很好,把孩子带得很好,现在孩子13岁了,不需要她怎么照顾了,她就更清闲了。

  老卢这些年也变了很多,变得很大男人,很粗心,从不理会她内心的感受,只会在物质上满足他。

  “他说他只有责任让我丰衣足食,让我别指望他对我很浪漫。”如果换上别人也许就知足了,但感情丰富的张盈却觉得内心很空,尤其是老卢与她的关系里有一种旁人无法看出的微妙。

  “三年前我就和他分居了,我跟孩子睡主人房,他一个人睡客房,大家都有一种默契,谁也不为这个话题争吵,我不生气,不介意,两人之间有一种夫妻之间不应有的冷漠,我连吵的冲动也没有,只把他当成一个有必要一起生活的亲人、儿子的父亲……”

  早两年张盈想过要离婚,但因为经济不独立退却了。

  她的专科丢了十几年,她试过去美容院应聘,但又觉得太辛苦,没假日,又顾不上孩子,也去过一些私人诊所,但嫌钱少活脏,最后还是不得不维持原状。

  在分居期间,寂寞的她上网认识了一个小她7岁的男孩子阿喜。阿喜已婚两年,妻子刚刚生了小孩,她把所有精力都用在孩子身上,令阿喜很郁闷。

  张盈在网上一直隐瞒自己的年龄和已婚身份,因为她认为在网上没有说实话的必要。后来两人聊得火热,就下线见了面,半年后,两人成为情人,张盈仍没有告诉阿喜她的真实情况。

  阿喜一直以为她也是30岁,他还觉得张盈不介意和不生气自己是个已婚男人,觉得她非常大方和通情达理,而对她说的话,他百分百相信,从不追问她、为难她,后来张盈怕他陷得太深才实话实说。

  没想到说了真话后阿喜仍爱她,并坚持为了这段感情离婚。

  他说:“因为我不想两头瞒,这对你与她都不公平。”这时他的妻子也察觉到丈夫有问题,追问他时,他就果断地跟妻子招认了,并希望妻子原谅他,跟他离婚。

  阿喜的妻子很不甘心,她从丈夫那儿了解到张盈的情况后,发来短信,警告她不要得寸进尺。“我也知道你的情况,你不要那么缺德,别想内外都得!”

  张盈也回复她:“放心,我没想要你老公,如果他爱你我就绝不会介入,我将心比心劝你一句,你也别守着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

  张盈一直没跟阿喜的妻子见面甚至直接通电话,尽管对方骂她连见面的勇气也没有,但她认为没必要刺激对方。

  她没想到,阿喜以很快的速度离了婚,且为了离婚放弃了房子和一岁半的儿子,净身出户,住到出租屋里。

  开始张盈很感动,但她很理智,没有跟着马上离婚,而是每个月到他那儿去幽会一两次。她的理由是儿子知道她的事后,不同意她离婚。

  阿喜离婚后一年多来,张盈发现两人存在着很多矛盾。

  她说:“当时跟他一起觉得毫无压力,很开心,他是跟丈夫不同类型的男人,很温顺,很尊重我,但也许离婚以后他一个人的日子不好过,变得心态浮躁。因为见他时我带着儿子,他与我儿子彼此都不太喜欢。而我认为,他在乎我也应顾及我儿子的感受,但他也有道理,他说不走到那一步,他们不在一起生活,又怎能培养感情呢?”

  张盈承认,除了不能放弃儿子以外,自己还害怕跟他一起无论经济和婚姻上都没有安全感。

  以往他每天下班都会给一个电话给她,近半年电话少了,有很多反常的行为令她感到他有事瞒她。但每次问他,他都不正面回答,而是叹着气说:“你有儿子陪你,我呢?我业余时间没有寄托,而我们半个月才见一次,你能天天来陪我吗?”

  张盈意识到自己的确有点自私,最后她一咬牙,在8月正式向丈夫提出离婚。老卢不同意,还答应努力调解两人的关系。

  而正在这节骨眼上,在阿喜生日那天她发现他住处的床单换了,她很奇怪,以往他都很懒得做这些事情,每次都由她来换洗床上用品,凭着女人的直觉她认定他带女人回来过。

  “他的脾气越来越坏,且背着我这样做,我没有安全感。但婚我还是要离的,我父母也知道我这些事情,现在我最困惑的是离了婚以后,还要不要跟他一起,我真的很矛盾……”

  也许阿喜的前妻骂张盈骂对了:她既想保住已有的,比如孩子、房子和稳定的生活,但又想拥有与阿喜这个小自己7年的男孩的爱情,但事情哪有这样完美的呀,不可能要家里的丈夫和外面为她付出了代价的男人继续承全她这种完美,所以阿喜脾气坏很正常,也许他正为自己失去了妻儿和房子却换不回所谓的浪漫爱情而后悔着呢。

  所以,张盈不要只想自己,也要想想别人,想想阿喜,想想阿喜的前妻,想想自己的丈夫,才知道完美的浪漫终归要付出代价的,不是你付,就是别人替你付。自私的人,只想收获不想付出,那是不可能的。 (本版主人公均为化名)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