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剩女:剩也要剩得有姿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7:14  南都周刊

  导读:既然女人被年龄和美色活生生压迫成剩女了,她们也不愿再夹着尾巴当烂白菜,剩也剩得有腔调,有姿态,只要煮饭婆和充气娃娃的男人靠边站吧。

  一女友参加某婚恋交友网站的相亲活动归来,大为光火:再也不去了,花了我150大洋,都什么跟什么啊,乌泱泱一片,站那儿看见的都歪瓜裂枣,一个养眼的帅哥也没有,不光这样,男的随便就往前凑,个子还没我高的也凑上来要联系方式,说话还不客气,什么你都30了啊,还没对象呢……

  唉,这就叫花钱买罪受。而且可想而知,高挑美丽气质不凡还有3套房的她,在现场肯定是端着架子,即使偶尔有个顺眼的,也不敢主动上前搭话,等着被猪供,添了堵只能回来发泄。早知如此,还不如报名参加时下火得一塌糊涂的《非诚勿扰》,充分发挥自己的毒舌本领,把男人呛得一鼻子灰,然后一把灭了灯,让他没有报复机会,不图嫁人,只图爽快。

  话说现在给剩男剩女搭台相亲的荧屏节目大行其道,为争收视率各出其招,惹得七大姨八大姑也搬个小板凳看这真人秀,不光看,还做小笔记,记下谁被灭了几盏灯,事后总结交流,好为小辈们张罗。而我看了几期,觉得搭台唱戏是假,拆台为乐是真。

  用我闺密的话说,剩女胜在怨念气场强大,所以有了女生权利在先的环节设计,她们定然光芒四射。灯光音乐一起,佳丽们鱼贯入场,如参加世姐赛,并以绝对优势,等着开涮一坨坨男人,男人稍微翘起尾巴,便会死得很难看,比如前段惹起公愤的富二代,自信满满地炫着600万存款和火锅店,想着拿钱砸死你,用宝马带走你,却被不吃素的剩女们砸得灰飞灯灭。最近又看到一个复活的傻小子,要以连云港首富老婆的标准择一“大头小眼小嘴”的妞,几乎是来表演单口相声了,女嘉宾们留多几盏灯看洋相,调侃其“年轻有围”,“肤浅得有内涵”,娱乐至其死。

  做一个毒舌妇是很过瘾的,刻薄出众者还招来粉丝无数,因此有的女嘉宾不以结亲为荣,而以上节目挑刺为瘾。而女权先行的相亲交友貌似成为新潮,那天看到一个叫“淘男网”的交友网站,直以消费男色为宗旨,看上哪个男的,就放进“购物车”,男人如商品,不喜欢了还可退换,真称了女人心意。

  这是个性张扬的年代,有压迫就有反抗,既然女人被年龄和美色活生生压迫成剩女了,她们也不愿再夹着尾巴当烂白菜,剩也剩得有腔调,有姿态,只要煮饭婆和充气娃娃的男人靠边站吧。

  两性价值观杀戮的结果是,相亲节目开始酝酿西风压东风的男生权利在先游戏,争取把公主富家女三高女等一票自我感觉良好的女生放在台上供男人灭得体无完肤。可见相亲真人秀要升级为国际大专辩论赛了,有没有花好月圆我们不管了,只求培养毒舌种子选手,为有朝一日入得厅堂也吵出个水平来。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