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柯云路:离婚并非输掉了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16:13  新浪女性博客

  也许你并不了解你的老公

  你最不能接受的是“为什么我会输给第三者,我是医生,她是一个门卫,她哪点能赶得上我!”

  恐怕就是这种执拗,使你看不清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你从小生活环境优越,一直是简单纯朴的乖乖女。后面的话很关键,你说自己“一直在念书,成了书呆子”。

  而你老公是怎样一个人呢?他从小家境不好,父亲早逝,上学期间干过许多杂活,一年四千多的学费都是自己挣的。并且他在校期间很能打仗,以“大哥”自居。后面的话又很关键,“这些我在婚前是全然不知的,在结婚都有4~5年以后了,我才从酒桌上听到的。”

  由此可见,你这个单纯的乖乖女对那个喜欢打抱不平的“怒目金刚”很缺乏了解。这样的结合有两种可能,一是通过了解而互补,随着孩子的出生会使家庭关系越来越稳固。也还有另一种可能,就是一方在性格和感情上越来越不满足,在新的因素介入后使双方裂痕越来越大。

  你的婚姻遭遇的正是后一种情况。

  耿耿于怀的并不是老公的背叛

  按你的说法,你最耿耿于怀的还不是老公的背叛,而是这个把老公夺走的第三者各方面条件都很差。你算了一笔账,你是医生,第三者是收发员。你月薪3000,她才580。除了比你苗条一点,第三者可以说哪方面都不如你。老公也明知离婚后,他的境况不一定比得上现在好,却一意孤行。

  似乎是无法理解的。

  但须知感情并不像算术,可以完全量化。老公爱上另一个女人并不说明你有什么不好,不要把问题和自尊心画等号。

  男人有时不会满足于在别人眼中“不如妻子”

  以我的分析,你们之间的主要问题是不匹配。所谓不匹配不一定是天天吵架。许多吵吵闹闹的夫妻也能长久,但也有一些看起来相安无事的家庭突然崩溃。这就说明不吵架不一定是感情好。在你们相安无事的婚姻中,或许早就埋伏下分裂的种子,只是未遇到机会而已。比如你的老公,他在婚后收敛了暴烈的性格,并不等于他对于年轻时混哥们儿的日子没有了向往。按照一般的理念,你们有了孩子,他也有了能挣钱的妻子,他应当处处满足才是,但恐怕以他的争强好胜,不会满足于在别人眼中“不如妻子”。这也是你提到的压力之一。那个第三者是他的同学,了解他的成长过程,在这里,对方的离异和工资偏低不仅不成为婚姻的障碍,反而会使你老公重获“大哥”的尊重。而这,在一个血性男人来说是很重要的感觉。

  以他目前的绝决,可看出他已经不是一时的冲动,他想要和那个女人结婚。与其这样,不如就此放手吧,让他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从另一方面说,你今年才39岁,有自己的事业,有稳定的收入,即使独自带孩子,也能过得衣食无忧。不匹配的婚姻勉强凑和在一起,自己痛苦,对方也痛苦。离婚并非输掉了生活,说不定你给他自由的同时,也给了自己一份自由,这自由或许能带着你走向你现在根本想象不到的幸福之舟。(柯云路)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