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其实 听妈妈的话很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8:02  新女报

  有一件事,我一直没有弄明白,为什么班上那个成绩永远名列前茅,并一直安分守己的女班长突然有一天早恋了?在我的中学时代,曾先后有两个这样的女班长,都因早恋事件闹得天翻地覆,最终一个转学,一个辍学。而她们喜欢的,都是那种吊儿郎当、小混混类的男生。目睹她们的“堕落”,我惊诧莫名,最令我不能释怀的是,其中那个极有数学天分的女班长,高中没毕业,就执意辍学,回家结婚产子了。而我们还在意气风发的大学时代,她已经是一个痴肥的家庭妇女。她的人生还能绝地反击吗?至少奇迹没有在她身上发生,听到她的最后一条消息——她在摆摊卖衣服后,从此江湖再无她的传说。

  有人跟我分析说,越是这样的优等女生,因为长年累月的循规蹈矩,埋头学习,压抑过度,叛逆起来越惊人。这样的解释,能让这些早慧的女孩服气吗?我总记得,在那些与全世界为敌的日子里,这两个女班长对我们这帮不谙情事的女生,所投射的轻藐的眼神。是的,当初的她们,有勇气对抗全世界,嘲笑我们的无知、懦弱、不解风情,全来自她们长期累积的不可一世的优越感和青春荷尔蒙蛮暴的热情。在她们看来,在中学时代,就懂得爱情,敢于恋爱,很酷。

  当然,时间会告诉她们,她们错了。她们违背了成长的基本规则——在什么年龄做什么事。比如,在求学时代,去结婚生子,人生就会颠倒错乱,误入歧途。因为,她们没有学会安身立命的本事,又有什么能力去处理未来的婚恋危机。

  听妈妈的话 其实很酷

  我一直对这样自毁式的叛逆很鄙视,除了给自己和家人添乱,一无是处。

  就像那个“接吻门”里的初三女生,此刻大概对自己的“爱情”也执迷不悔。可是,不知她的妈妈是否会告诉她,她无比崇拜和迷恋的这个男人多么下作,令人不齿——对一个未成年少女下手,师德沦丧;因为智识不平等,在女孩对男人缺乏见识和判断力的年龄,利用少女情怀,猎色不武;即使真有幼齿情结,爱上了女孩,一个成熟男人,也该有起码的“发乎情,止乎礼”的自制力。

  因为被太多年轻女孩昏聩荒唐的择偶取向所惊吓,一个中年男人给女儿慎重地写下了家训,其中一条就是:听妈妈的话。他说:也许,在你们的年代,听妈妈的话是很老土的,但在满世界不听妈妈话的女孩当中出了一个听话的你,不也很酷吗?

  所以,听妈妈的话,成熟点再恋爱吧,就像周杰伦唱的:为什么要听妈妈的话,因为这样会跑得比别人快,飞得比别人高。

  爱是最佳“穿越”道具

  如果评选“穿越”道具,没有什么比爱更能胜任的了。就在近日,富家女嫁给了非洲土著,王子爱上了比基尼模特连番上演。爱让他们穿越了阶层、财富和种族,走到了一起。

  现年24岁的阿曼德一直向往非洲,大学休学期间,她前往肯尼亚照顾孤儿。后获邀体验当地马塞族的生活,遇上23岁的部族战士梅特基尼。两人一见倾心,得到族人和部落酋长同意后,近日结婚。

  与此同时,“穿越”也在瑞典上演。近日,瑞典皇室的卡尔-菲利普王子和真人秀模特赫尔-奎特斯传出恋情。赫尔因曾帮男性杂志《Slitz》拍摄搂着大蛇、穿着比基尼的半裸封面照而走红。赫尔表示,她在两年前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菲利普,两人于去年夏天开始约会。菲利普王子曾在2008年入选《福布斯》评选的“全球20大炙手可热的年轻皇室成员”中的第九位。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