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尴尬:我和老公及情人同处一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10:19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她让自己陷入了一个尴尬的局面,自己和丈夫和情人在一个办公室。丈夫说原谅她了,但只要她一离开的他的视线就会感到不安,她该怎么做才能从这个局中跳出来呢?请看寒冰老师的回答。

  专家简介:寒冰:婚恋与心理专家、新浪女性频道情感专家。现为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专委会婚姻家庭研究所副所长、成都世纪情缘婚姻研究(咨询、婚介)中心特聘婚恋辅导专家。致力于情感及心理辅导,已在多家杂志开辟专栏。(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寒冰老师博客咨询)

  网友倾诉:

  我做了一件十分愚蠢的事。我和老公结婚10年了,一直没有孩子,我俩也一直没有好好地检查过,但我从来没有怨言,所以老公对我特别好,他总说我是他的全部,也是唯一信赖的人。

  可是,一年多前,我的同事走进了我的生活。刚开始只是聊天,后来越聊越投机(他和妻子合不来,他总是给我诉苦),他总说现代社会找个情人很正常,也开玩笑说让我做他的情人。起先,我一直不认同这种观点。后来聊得多了,不知不觉就产生了感情,以至于发生了那种关系。

  那段时间,我既兴奋又痛苦,好几次想停止,但像着了魔似的无法自拔。终于有一天,老公发现了我的背叛。他很心平气和地和我谈了,让我把事情的经过都详细地说出来,尤其是关于性方面的。老公说他非常爱我,会原谅我,我出轨他也有责任。

  他还向我提出要求:无论同事给我发信息、打电话还是QQ留言都要我告诉他,而且不能让同事知道他已经知道了这件事,如果我主动和同事联系就是对他的背叛。他说,同事越痛苦他就越解恨。

  我也想尽量这么做,可我实在对同事恨不起来,甚至有时候觉得特别有压力。我不想让老公怀着恨意去生活,但我又不能这样说。关键是我、老公还有同事我们三人在同一个办公室,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们。

  我爱老公,从没想过要离开他,可我俩经常吵架,他总是想每时每刻和我在一起,他说我一离开他的视线他就感到不安。我也想尽量摆脱这段不应该的感情,但有压力的时候就越想同事。请你告诉我,我应该怎样做才能抚平老公的伤?难道我就一直不和同事说话吗?因为这件事我总是不自觉的想到死。

  寒冰观点:

  我能理解到你的痛苦和矛盾,这种纠结的关系对两个家庭都是一种折磨,如果继续发展下去,也许还会有很多意想不想或是无法接受的事情发生。

  从你的来信中可以看出,你的同事自始至终只是把你当情人,而你与他关系的发展也是你自愿的,这似乎决定了这段没有结局的婚外感情所带给你的一切创伤最终只能由你自己负责。你的心里准备好了吗?

  其实,不管这份感情多么浪漫和令人兴奋,但支配感情的人终要回到现实生活中去,过着各自的婚姻生活。婚外情始终是见不得阳光的,还要受社会与道德的指责和批判,这就注定你必须付出自责、愧疚甚至是失去幸福的沉重代价。一个是你深爱和爱你的老公,一个是没有结局并会带来伤痛的婚外情人,你会选择哪一个呢?怎样做心里才会踏实?我想,让人踏实的感觉也许才是最重要、最温暖的。

  至于如何摆脱那个人,其实并不需要刻意做些什么,你只要清醒地分析一下,婚外情之所以迷人,就是因为两个人没有真正生活在一起。真要是结婚了,却不一定适合自己,甚至还比不上自己的老公,所以,一份虚无飘渺、脱离现实生活的感情既浪费时间和精力,也伤害自己和家人。

  你出轨在先,无论你老公怎么对你你也得认了。如果不想离婚,就要拿出你的实际行动,让你老公慢慢相信,过去的事只是你曾经的一个错误,从此这位同事永远只是你的同事而已。你们除了在工作中彼此尊重和关照,只剩阳光透明的同事关系了(或者和老公协商好,看能不能辞职)。经过一段时间的事实证明,你老公受伤的心也许会得到抚慰。接下来,再查查各自的原因,看看为什么没有孩子?

  寒冰(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